創作內容

2 GP

孫吳四大天王外(一)創業驍將:孫堅外甥-徐琨

作者:Sailing│2015-02-01 13:50:46│巴幣:4│人氣:149
(孫)堅以妹妻真,生琨。琨少仕州郡,漢末擾亂,去吏,隨堅征伐有功,拜偏將軍。堅薨,隨孫策討樊能、于麋等於橫江,擊張英於當利口,而船少,欲駐軍更求。琨母時在軍中,謂琨曰:「恐州家多發水軍來逆人,則不利矣,如何可駐邪?宜伐蘆葦以為泭,佐船渡軍。」泭音敷。郭璞注方言曰:「泭,水中也。」琨具啟策,策即行之,衆悉俱濟,遂破英,擊走笮融、劉繇,事業克定。策表琨領丹楊太守,會吳景委廣陵來東,復為丹楊守,江表傳曰:初,袁術遣從弟胤為丹楊,策令琨討而代之。會景還,以景前在丹楊,寬仁得衆,吏民所思,而琨手下兵多,策嫌其太重,且方攻伐,宜得琨衆,乃復用景,召琨還吳。琨以督軍中郎將領兵,從破廬江太守李術,封廣德侯,遷平虜將軍。後從討黃祖,中流矢卒。(三國志 吳書 嬪妃傳中的徐夫人傳)

徐琨在史實上比較有名的事蹟是
1.早期跟隨孫堅,但史料上未提及其有討黃巾賊或討董,姑且算都有
2.隨孫策討劉繇,破于麋跟樊能。
3.隨孫策破張英、笮融、劉繇,並擊走袁術從弟袁胤,後因其功被孫策命為丹陽太守。
4.大破李術,封廣德侯,不久封為平虜將軍。
5.從軍討黃祖,不幸遭流矢射中戰死。


<三國演義>沒有提到過徐琨,或許他在三國時期不算什麼名將,但至少也算是可圈可點的一名驍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3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n15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蜀漢不為人知的家族-薛蘭... 後一篇:孫吳四大天王外(二)創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