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前傳】洛瑟卡(中)

作者:拾風│2015-01-31 23:39:30│巴幣:108│人氣:165


  ─夢境。
 
  「混帳,給我站起來!居然連我這一棍也閃不掉,還想當什麼刺客?」霸倫煞使著一根木棍,同時重重朝一名男孩身上打去。
 
  「對不起,我不小心分神了……」男孩吃痛地扶著腰部站起。
 
  「對不起?白痴,如果現在是戰鬥中你早就死了!」霸倫煞說時對他耍了個棍花,但這次卻被男孩一手接住。
 
  「我知道了。」他眼神堅定地望著眼前這名男人。
 
  霸倫煞,可以說是男孩的貴人兼恩師。如果當初沒遇上他,現在自己大概還是過著流落街頭的生活吧。
 
  雖然霸倫煞對他做的訓練很嚴苛,但是男孩從他身上學到了一課:如果你想要保護別人,首先你得要避免自己受傷。
 
  確實,如果自己都無法保護自己,又怎麼去守護他人呢?
 
  某夜。
 
  「這是你的第一個任務。」霸倫煞遞了一張人畫像給他,「殺了這傢伙。」
 
  「什……什麼?」男孩意外地瞪大眼,「殺人?你不是告訴我刺客只要自保跟守護別人即可嗎?為什麼……?」
 
  「那是之前。」霸倫煞眼神顯得深邃,「真正的刺客,是不可能雙手不染一絲血腥而存在著的。」
 
  「可是……」
 
  霸倫煞舉起食指阻止他的發言,接著道:「如果你平安完成任務歸來,我就告訴你關於我們組織的一切,好嗎?」
 
  男孩直視著他,霸倫煞,他的恩師,應該不會欺騙人吧?
 
  「好。」他拿了兩把匕首分別藏在腰間及腳踝處,接著抓起那張圖紙踏上大街。
 
  深夜。
 
  街上,一名男孩奔跑著。風颳起他的披風,微弱的月光隱約透出他身上的血跡。但那並不是他的血。
 
  男孩的手裡緊握著破碎不堪的圖紙,奮力地狂奔,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更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殺了人的,一切,僅僅發生在一瞬之間。
 
  他朝著目標丟出的匕首被接下,而後一群守衛便撲上來架住他,在動彈不得之際,對方拿著匕首對著他說了一些話,接著便往他胸口刺去。
 
  男孩短暫的失去了意識,當他再度回過神時,身邊所有人皆已倒下。至於那名他要刺殺的目標,胸口正淌著鮮血。
 
  他甩甩頭不願再去回想,現在的他,只想快點回家,回去霸倫煞的住處,回到……
 
  男孩在一處轉角停下腳步,愣愣地望著不遠處正陷入火海中的建築物。
 
  遲疑了片刻後他朝著火場跑去,「應該沒事吧?畢竟霸倫煞並非什麼簡單角色,逃脫什麼的,對他來說是沒問題的吧?」男孩心想,但不知為何,他仍有種不祥的感覺。
 
  男孩來到建築物前,繞著房屋轉了一周。
 
  他知道不安感的來源為何了。
 
  這火,不尋常。
 
  一般的火災,火都是由內部向外延燒,特殊一些的情況,火勢會由外而內蔓延,但所有火災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便是會伴隨著濃濃的煙霧。但是男孩眼前所視的火,僅僅是將整棟建築物包的密不透風,完全沒有一絲煙霧產生。而那火焰似乎不斷嘗試要突入屋內,卻每每被不知名的力量反彈出來,形成如數以百計的火龍在四周盤旋、纏繞的壯觀景象。
 
  他從地上拾起一顆小石子試探性朝火中投去,很快地石頭又被彈了回來。男孩伸手碰觸那顆石子,意外發現它變得無比冰冷。
 
  「能量壁。」男孩腦中瞬間閃過這三個字,他記得霸倫煞曾經告訴過自己關於這方面的知識。以物質元素為來源所製造出的障壁,可以吸收外來能量進而轉換為反作用力強制將外來物彈出抑或排除在外,這個障壁廣稱作「能量壁」。
 
  「只是……為什麼要築起一道能量壁,那火焰又是誰召來的?」男孩在屋外來回踱步,有太多疑點無法解釋,現下唯一的方法,就是潛入內探個究竟。
 
  但是……要怎麼穿越能量壁?
 
  就在他苦思進入的辦法之際,一個輕柔的聲音傳入他耳畔:「走入火中……」
 
  「什麼?」男孩訝異道,走入火中,去碰那層能量壁?不想活也不必如此啊!
 
  堅定、卻又帶著一絲迷離,那聲音再度說道:「走入火中。」
 
  不知為何,男孩控制不住自己的雙腳,開始朝那重重火焰邁去。
 
  「等……怎麼回事……為什麼我……」他慌了,並不斷扭動上半身掙扎著,但不受控制的雙腳只是繼續走著、走著。
 
  「可惡,快給我停下,快給我停下啊!」男孩嘶吼。
 
  「相信我,放鬆、閉氣。」那聲音柔柔地,讓男孩有種錯覺,彷彿此時有一隻手正摸著他的頭安撫著自己,這熟悉、舒適的感覺令他頓時放鬆不少。
 
  隨著與火源的距離拉近,男孩的意識也逐漸模糊、淡逝,就在碰上那層阻礙的瞬間,他似乎看見了一個浩瀚無垠的空間。
 
  男孩愣愣地眨了眨眼,這景象,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看過。
 
  但是,也不對,他現年僅僅八歲,怎麼可能看過如此的世界,一定是記憶中某場夢境。
 
  男孩持續注視著眼前一切,一道道光束於他周圍竄過,而那些光束的來源,是遠處兩顆偌大的圓球,一黑一白。
 
  「臬瞳、圭翼。」空間中迴盪著一個聲音,震耳欲聾。「而你,是平衡。」
 
  男孩震懾,同時眼前場景轉換至一條他再熟悉不過的長廊。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他似乎成功進入屋內了。
 
  即使對於方才經歷的事情充滿疑惑,但此刻從樓上傳來的陣陣打鬥聲讓男孩無暇顧及那麼多。
 
  眼前最迫切的,就是去幫助他的師父。
 
  男孩跑過長廊,發現通往樓上唯一的木製樓梯已殘破不堪。他謹慎避開脆弱的部份向上攀爬,就在樓梯垮下之際他奮力一躍上了二樓,同時翻滾一圈。
 
  「閉嘴,叛徒!」霸倫煞的聲音清晰地從房間內傳出。
 
  「別怨我啊,我只是奉命行事的!」不明的男聲說。
 
  「枉我以前那麼照顧你,結果你竟敢背叛我?」霸倫煞的聲音中明顯帶著慍怒。
 
  「我就是念在過去你對我的恩情才與你纏鬥這麼久的,不然我早放毒殺了你。」男人斥道。
 
  「哼,憑你?」霸倫煞嗤之以鼻。
 
  「好了,我的目標是你的女兒,乖乖把她交出來,我可以不傷害你。」男人表明立場道。
 
  「我女兒……嗎?」房間內傳出一陣巨大的碰撞聲,「休想!」
 
  「唉呀呀,既然如此就別怪我囉!」又一陣碰撞聲,但這次是金屬器的相擊聲,「暖身活動做完,也差不多該動真格了。」
 
  「不妙……」男孩迅速奔向房門口,望見那個男人右手使劍劈向霸倫煞左肩處,但這一擊被霸倫煞以匕首格擋住。而在男人的左手中持著一個不知是什麼的玻璃珠,珠內透出不自然的綠光。
 
  沒有一絲猶豫,男孩抽出腰間的匕首便是一擲,在男人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前匕首已深深刺入他的掌心,同時擊碎那顆珠子。
 
  「混帳東西!」男人大聲咒罵,霸倫煞見勢將他右手一扭,長劍隨之落至地面,接著他反手持著匕首埋入男人的脖頸。
 
  「咳!?」那人驚駭地回過頭注視男孩,然後露出一抹詭譎的微笑。他用盡最後的力氣抽出左手掌中的匕首劃向霸倫煞,卻是揮了個空,僅是將幾滴被染成綠色的血液濺到對方身上。
 
  「愚蠢。」霸倫煞用手抹去身上的血液,接著往男孩的方向走去。
 
  「師父,你沒事吧?」男孩走向前接應,不知是否為錯覺,霸倫煞的臉色似乎略顯蒼白。
 
  「我沒事,只是你怎麼進來的?我明明在外圍設了能量壁……」霸倫煞確實對他的出現感到訝異。
 
  「我也不清楚,只記得好像有個聲音引領著我進來。」男孩聳肩,他也很想知道原因,很想知道自己看到的那些是什麼,還有最後那句話暗藏什麼意涵?
 
  「這樣啊……」霸倫煞面色艱難道,「能麻煩你去隔壁房把我女兒帶出來嗎?我把她藏在壁櫥隔間裡……」
 
  「可是……」男孩不安地望著霸倫煞,他的面色已由原先的蒼白轉為鐵青。
 
  「我沒事,快點去!」霸倫煞命令道。
 
  「那……我很快回來。」男孩說完迅速奔往那房間。他在壁櫥前觀察一陣後便朝著一塊木板上出手打出一個小洞,接著他使盡全力將整塊木板硬扳下來。
 
  抱起裡頭正在哭泣的小女孩後他回到原先的房間,卻發現霸倫煞正倒在地上顫抖著。
 
  「師父!?」他將女孩抱到一旁安置好後趕緊來到霸倫煞身旁。
 
  「可惡,真是失策……沒想到那傢伙濺在我身上的血液中暗藏劇毒……咳咳……」霸倫煞邊說邊嘔出一口鮮血,而那血竟是綠色的。
 
  「我……」男孩突然說不出話來,他是知道的,那顆玻璃珠中的綠氣……
 
  「咳……可以……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霸倫煞強忍著痛楚說,「代替我……守護好、伊莎……」
 
  「我答應你……答應你……」男孩此時腦筋是一片空白,他已經想不出任何字句表達自己當下的惶恐、不安、擔憂,以及他的歉意。在這情況下唯一能說的,大概也只有答應自己恩人的請求吧?
 
  「還……還有這封信……」霸倫煞顫抖著雙手從口袋拿出一個滿是皺摺的信封袋遞給他,「請務必……讀完……它……」
 
  「是、是……」男孩顫抖著手接過,強忍不住的淚水頓時潰堤而出,「對不起……」
 
  「傻孩子……」霸倫煞露出如父親般和藹的笑容,接著伸出手、掌心向外,對著窗戶的方向施了一個咒術,頃刻間,大火如猛虎般向屋內竄入,「快點帶著我女兒……離開……趁這裡被……吞噬之前……」
 
  男孩咬著牙、緊握雙拳,由於先前能量壁的關係讓現在湧入屋內的火焰失去原有的溫度,但是他深知這持續不了多久,很快地那火便會升溫同時吞噬整棟房屋。
 
  抿著唇,他抱起伊莎跳出窗外,同時於心中暗暗起誓,窮盡一生,必將守護好這名女孩。
 
----------------------------------------------------

  雖然難以置信,但若是真的話,那麼這世界定將陷入一場腥風血雨之中。

  為了阻止有心人士尋找並利用你,我把你帶回組織扶養,雖然老大他極力反對便是。

  而後經過數次討論,我們決定將你留下,同時依照萬赦罧的規定為你起了一個名字─克壐茲。

  將你留下的原因有二:一是利於控管,避免你再度因憤怒、刺激釋放出蘊含於體內的力量;二則能夠保護你不被有心人士拐走,使用屬於你的那股力量作惡。

  我對你設計的訓練課程是極為艱辛的,因為我希望你能好好保護自己。甚至可能未來的某一天,你會有非守護不可的東西,那麼,具備一定的能力是必要的。

  至於你的真實身分,我會寫在這信紙中,等時機到時,自然會交到你手上。

  我真心期望你來到這世上的使命不是破壞,而是維和。

  願神祝福你,殞落的星辰、暗罪之子。

----------------------------------------------------
  
  克壐茲猛地睜開雙眼,倒抽兩口氣。
 
  「嘖,沒想到不但沒玩弄死,反而讓你醒過來了啊……」比瑞澤手持一把小刀,說時又往克壐茲胸膛劃下一道傷口。
 
  「咳啊……」克壐茲低頭檢視自己的身體,發現身上多了無數割傷,有深有淺,鮮血淋淋。
 
  「那麼……」比瑞澤走到一旁提起一桶不知裝了什麼的水桶,接著回到他面前露出陰險的笑容道:「在正式處決你之前,就讓你免費體會一次何謂痛不欲生的感覺吧!」
 
  在克壐茲還沒能釐清是怎麼一回事前,男人便將那桶水朝自己身上潑灑而來。他先是感到一陣冰冷,緊接著襲來的,是如觸電、燒灼般的疼痛感。
 
  「混……帳……」克壐茲緊咬牙根,奮力不讓自己因強烈的痛楚而放聲尖叫。他扭動著身軀,雙手雙腳因繩索綑綁令他無法自由行動。
 
  他抬起頭直視比瑞澤的雙眼,對方正以打趣的眼神回望自己。錯不了,這男人就是想看自己痛苦猙獰的表情,這傢伙,是個標準的心理變態!
 
  水珠沿著克壐茲的臉頰滑落,他伸出舌頭輕舔,「好鹹!」
 
  「哦,看來發覺了啊!」比瑞澤轉著手中的刀子,微笑道:「這可是我精心配置的鹽水喔!」
 
  「是......嗎?」克壐茲嘴角勉強勾起一抹微笑,不知為何,他眼前的景象逐漸變得模糊,身上的痛楚雖然依舊,但已有些許麻痺感。
 
  「我是不是……快死了……?」他不禁心想。
 
  就在克壐茲無力地闔上眼時,他的腦中忽地閃過一個畫面,那是一名女孩的身影,嬌小、柔弱,因害怕而顫抖著,那是……
 
  「伊莎!」
 
  「嗯?都已經自身難保了,你還有心思在乎她啊?」比瑞澤傾身向前直視克壐茲,「啊,也是呢!畢竟是你的小情人嘛!好吧,我就大發慈悲讓你見她一面!」比瑞澤向左移動了一步,「要仔細看清楚喔!」
 
  「伊……伊莎?」克壐茲兩眼無神地呆望著地上那名女孩,只見她一絲不縷地躺在血泊之中,沒有聲息。
 
  「代替我……守護好、伊莎……」他憶起數年前霸倫煞將他女兒託付給自己的景象,不禁流下淚來。
 
  「對不起……都怪我,如果我堅持不讓她跟著出來的話,也許就沒事了……對不起,都怪我能力不足、判斷不夠謹慎……對不起……師父……」克壐茲在心中暗暗自責。
 
  「哭啦?真是無能。」比瑞澤嗤之以鼻,「算了,已經浪費太多時間在你身上了。解決掉你,也好讓你早點上路與她相會!」
 
  「我想知道,你到底對她……做了什麼?」即使已經猜得出大略情形,他仍舊想聽聽這個男人的回答。
 
  「多餘的問題。嗯,就當滿足瀕死之人的好奇心吧!」比瑞澤滿不在乎地回答:「她啊,因為滿足不了我,所以就被殺掉了。」
 
  「好。」克壐茲緊握雙拳瞪視著他,「我決定,要親手殺了你!」
 
  「哈哈哈!」比瑞澤抽出一把泛著血光的匕首大笑,「很好很好,我喜歡。我最愛狩獵這種不知死活的小伙子了。」
 
  「冷靜。」克壐茲瞇起眼,回想霸倫煞教導的內容,「當身體被外物束縛,或是因交戰而傷痕累累時,切記,冷靜。對手往往會因你處於弱勢而有所鬆懈。觀察對方的破綻,然後尋找時機予以反擊,謹記,機會只有一次,如果沒有殺死或弄殘對方,戰敗的將會是你。」
 
  「只有一次嗎……?」他專注地觀察比瑞澤接下來的動作,「只好賭一把了......」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2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英雄
敲久不見的了OwO

02-01 17:33

拾風
安安唷ˊˇˋ好久不見02-01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1275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傳】洛瑟卡(上)... 後一篇:【Zean】真實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