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不滅論】主角剖析──戰鬥向篇

作者:憶翼│2015-01-31 11:04:29│巴幣:10│人氣:425
這裡是身為動漫迷的不滅這樣﹝這開頭……﹞,今天,要來分析近期動漫作品的主角設定喔喔~~
然後這次是戰鬥向篇,下次應該會是戀愛向吧~


﹝刀劍神域﹞

戰鬥向,顧名思義,就是以各種形式的戰鬥為主體的動漫,通常背景設定會在遊戲、戰爭之類的場景。


以男性為本位的漫畫來說
首先來提提男主的設定
看似不是最強但是最強的存在,每次危機都有掛可以開,而且還常常會出現新的外掛!這點是戰鬥向的男主最常會有的設定。再來就是擁有強力發電效果,往往到處開後宮,但偏偏又是根木頭,讓一堆人迷戀上自己卻不自知。再來就是無可救藥的墨家子弟,大愛到連自己的命丟了都沒關係,好像命都不是自己的一樣。常常會有優良的背景來解釋為啥可以瘋狂開掛﹝如血統﹞。偶爾會附帶死神效果,跟他要好的人很容易領便當。常常會有平常很隨興戰鬥起來很認真的反差萌。
背景設定除了上述的優異背景外,接下來就是常常會有青梅竹馬或損友﹝二擇一或兩者皆有﹞,然後也常會有一個常常起爭執的口嫌體正直好夥伴﹝如格雷and納茲﹞,亦會有良性競爭的死對頭﹝如小智and小茂﹞,還會有一定要超越的仇敵。再者就是常常陷入殘血狀態以方便逆天開掛。容易在危急時遇到不同屬性的女角並解救之。
接下來是比較特別的一點,為什麼男主常常是速度型而非力量型的?首先,你看到兩個壯漢打架的感想是?對我來說,雖然有破壞力,但美感略顯不足,而速度型巧妙的連擊不僅僅可讓畫面更加生動,且不會出現力量型那種「我力氣比你小我就掛了」的情形。第二,平常是速度型在關鍵時刻湧現出力量再怎麼看都會比平常是力量型但突然變得很快有道理,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開zone,要知道,腎上腺素噴發時力道變大是比速度變快還要容易許多的。不要問我為什麼主角不會是血牛,你會想看用磨的磨死對手才有鬼哩,你平常玩遊戲可以秒殺對手你還會想磨個二、三十分鐘嗎?然後策士什麼的,我只能說主角很聰明,但絕對不會是純策士,不能打架的戰鬥向動漫男主你要看尛?

然後來提提女主角的部分
強,但不知為何常常比男主和主要配角、敵人弱﹝這可能是大男人主義的體現﹞。不會有特別的萌屬性卻也代表可以擁有多個萌屬性。時時刻刻都會想著男主角,而且男主角開後宮都裝傻﹝我看不見我看不見!﹞,比起攻擊更擅長拖延戰術﹝然後男主無縫接軌把boss斬殺﹞,朋友圈跟男主幾乎完全重疊。性格較男主嚴謹,但出疏漏時往往男主都會發覺。心是易碎物,需要男主好好保護。開掛次數受限。遇到太渣的男主時容易GG,在跟男主傷感的說完激勵男主的話後安詳辭世。
其他設定方面,沒什麼好說的……

來看看以女性為本體的動漫

﹝斬‧便當之瞳﹞﹝明明就是斬 赤紅之瞳!]

男主來說,渣,就是渣到不行的渣。看似能獨當一面其實沒有隊友時根本呵呵。要不然就是在後方作為老大指揮戰局,反正就是在前線常常是個負戰力的角色。常常可以苟延殘喘到後期,但往往在最後幾集領便當﹝反正就是拿去墊背的﹞。

女主來說,往往會具有一擊必殺之類的能力。有時會有些冷血,但會被男主罵醒。被罵醒後戰力不是大增就是大減。在其他角色領便當後會被激起怒意逆天殺敵。會伴有無口之類的屬性,偶爾出現天然呆的情形。背負著極大的精神壓力,容易崩潰。
其他設定方面,我只能說,女性為本體的女主都強到逆天了……

以上為大要,回來後繼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1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〆腐唇膏〆
看著不滅大大寫的評論,覺得...好厲害也好有實際感www

01-31 14:13

憶翼
我再看一次之後發現……我根本在婊作品啊啊啊啊啊啊QAQ01-31 14:19
〆腐唇膏〆
嗯~我覺得還好吧OAO~~感覺跟眾人的想法差不多~

01-31 14:25

憶翼
謝謝OwOb01-31 14:31
結衣

"不能打架的戰鬥向動漫男主你要看尛?"

這句我笑了

01-31 15:42

憶翼
之前看到某只會打嘴炮的動漫的感想……01-31 1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51572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作?糞作?我眼中的刀劍... 後一篇:2000人氣感謝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