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 我在那裏找到你─成熟的愛(上)

作者:木天蓼☀│2015-01-30 23:45:02│巴幣:36│人氣:560



            【我在那裏找到你】 情境歌 廠商:巨石唱片

            女:你永遠不會改變,你冷靜你保持不變,當希望僅僅是一個遙遠的想法
            你把我的痛苦和擔憂排除,我承認你總是對我來說足夠,你是我的一切需要
            男:我看你,我在你的眼中看到了愛戀,按奈住衝動跟心臟的悸動
            我站在這裏不知所措,渴望張開雙臂擁抱,親吻彼此的一切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 魅力▲20 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卡爾(圖) →
  討論串─

  角色◈

  莫凡 ─ Winni/溫妮(女角色)
  卡爾 ─ Will/威爾(男角色)

內文


  霓燈交錯凌亂的大街,高掛在街道旁的招牌不斷閃爍刺眼燈光,在夜晚,不少人因為各種理由聚集在這兒。所謂應酬就是和客戶把酒歡談,所謂約會就是和情人相偎漫步,所謂跑路……就是和死黨吃頓霸王餐。

  「別跑!快給我攔下他們!」

  怒斥的吼聲不斷傳來,一群人持刀帶棍的追趕著方才來到店裡吃霸王餐的一對男女,然而被追趕的兩人雖是一路拔腿狂奔,但臉上卻溢滿笑容,很顯然,他們等的就是此刻令人緊張又刺激的追逐。

  熱鬧的大街人群可說是擁擠,這樣你來我往的追趕對追在後頭的人是不利,果不其然,在經過有處空蕩的小巷後被追趕在前的兩人轉個彎躲進,也不忘多靠近人群一些來混淆視線,成功擺脫了那群喊打的壯漢。

  「蹲下……」有著深藍長髮的成熟女子輕聲說著,嗓音因為奔跑過後的疲累而有些沙啞,她伸手輕拍身旁銀髮男子的肩膀示意對方蹲下,隨後自己也跟著微彎下身躲在人群之後,「你身高很顯眼還不蹲低些?」

  「好,我蹲。」語帶無奈,男子卻是嘴角噙著笑意微微上揚,笑容獨有一種神秘的魅力,他蹲下身後從人群的步伐間隙偷看著外頭動靜,壓低聲音問:「溫妮,他們走了嗎?」

  「我還在看……」小心地仰頭從人群上方觀望,只見那群活像是幫派亂鬥的傢伙嘴裡髒話不斷,氣得繼續往前追奔不停大聲喊打,溫妮見狀,也忍不住笑意地靠著牆蹲坐,「看來是走了,威爾……沒想到你也會惹出這樣的亂子。」

  不可否認,雖然不是最瘋狂的一次,但卻也算瘋狂。看看剛才那些人的樣兒,簡直想把他們拆吃入腹似的。威爾心想著,只是微笑地聳了聳肩並沒有多加解釋原因,他望著溫妮的笑顏,內心一陣強烈的慾望想將這樣的笑顏占為己有,他忽將臉龐緩緩湊近身旁的人兒,卻又將自己的想法急煞車地遏止,不著痕跡地別過臉,像是什麼也沒發生,「走吧?」

  看著威爾逕自站起身並和自己拉開了距離,溫妮帶笑的臉龐此時不禁多了些失望神情,只是應了聲後手扶撐著牆站起,不發一語地跟在威爾身後。

  威爾總是冷靜沉著地思考著每件事情,包括對人也是如此,溫妮自認是他最親密的友人,但仍舊不明白威爾在想些什麼。總是看上去在隱忍些什麼,但下一秒又像個行動派立即將腦海的想法實行,令人猜不透。但是這樣的神祕,讓她的雙眼離不開威爾,臣服在他的魅力之下。

  起初發現自己對威爾有著愛戀的目光時她很緊張,因為她害怕著威爾的回答,為了不讓這份珍貴的友誼決裂,她願意隱藏起那份愛戀,只為了能在威爾身旁多待上一分鐘。她很明白,她不希望失去這樣的陪伴。

  但是威爾每每總是給她期待,讓她愈來愈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如果不愛,為什麼又要這樣折磨愛著你的我……

  電影中女主角那無奈的心聲,此刻溫妮是深刻體會到。奢望那樣的未來,卻害怕改變的現在。

  「溫妮?」

  「嗯……怎麼了?」

  「我才想問……妳不舒服嗎?剛才喊妳都不見回應。」

  擔心關心的話語是如此平常,那就是威爾。但此刻溫妮面對著他,笑容卻變得僵硬,而同樣身為多年好友的威爾理所當然地看出她的不對勁,僅是沉默的望著那刻意飄忽開視線的水藍眸子,那與自己相同,卻又無比吸引他的雙眸。

  「真沒什麼,別看了。」讓威爾看得招架不住地開口,彷彿回到多年前他們能夠暢談任何事的時光,溫妮總算是平復下心情恢復以往的笑容,轉過話題將威爾的問題打混過去,「對了,你說找我有事,該不會就是吃霸王餐這回事吧?」

  「呵呵……怎麼可能?」不論自己有沒有察覺溫妮刻意的掩飾,依威爾本身的個性來說也不會執意去戳破,溫妮有不願說的理由,他也有等待她親自開口的理由。威爾面帶微笑地脫下身上大衣,雙手動作溫柔地替她將大衣披在身上,「這樣應該就不冷了吧?」

  「……是變溫暖了。」那低沉柔和的嗓音環繞在耳邊,醉人得讓溫妮思緒逐漸紊亂,環抱在自己胸口的手不禁緊抓住那件帶有餘溫的大衣,溫妮緊皺起眉頭思忖著威爾的用意,但憑她現在胡思亂想的腦袋也想不出一丁點頭緒,只是嘆了口氣,「威爾,我……」

  「我可能要結婚了。」無意地打斷了溫妮接下來要說的話,威爾特別找溫妮出來便是想告知他即將成婚的消息。他察覺到溫妮最近面對他總是一臉愁容,卻又不願意告訴他原因獨自承擔著,他感到很無力,卻又無法逼迫溫妮說出口,所以才會想出不久前那樣瘋狂的決定,在用過晚飯後二話不說地帶著她逃跑,他也如願地看見溫妮再展笑顏。

  訂婚的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因為顧慮溫妮的心情才沒有提過,但現在將消息說出口後,威爾也不明白為何會認為自己必須要親口讓對方知道,也許單純只是不願讓溫妮從他人口中聽見,導致他被冠上刻意隱瞞的罪行,也許是另一個他不願去面對以及坦承的原因……其實他猜想不到溫妮會有的反應,理想中溫妮會笑著祝賀他,幻想中卻又期待著溫妮會有其他反應……

  威爾苦笑著低下頭,對自己兩面的想法感到不知所措,但還是不疾不徐地將事情完整道出,「對方身世背景清白,個性溫柔大方、談吐優雅,是個無法挑剔的女人,因為父母親很堅持要我趕緊找個結婚對象,所以……」

  「所以?」

  接問在自己話語後頭的,是一道讓人心疼萬分的哽咽泣音,威爾心頭浮現一股不安地緩緩抬起頭,只望見那像斷線珍珠般的淚不斷從溫妮眼角滑落,讓他頓時語塞地說不出話。

  「所以什麼?怎麼不繼續說?」心好痛,她的心好痛,全然不明白自己剛才所聽見的是否為真實,溫妮已經管不著自臉龐滑落的是不是淚,仍露出以往笑容輕拍威爾的手臂,「雖然是父母的安排,可能有些難受,不過你也覺得對象無可挑剔不是嗎?那應該就是接受對方了吧?」

  「真是高興啊……一直單身的老朋友忽然可以邁入人生中的轉捩點,應該好好恭喜你?」話語中滿滿的祝福,那是她應該給威爾的祝賀,但溫妮的語調中卻是充斥著另一股悲傷,她應該要高興的才是,那樣的威爾找到了歸屬,一個無可挑剔的好歸屬,思及此,溫妮忽然一陣泣不成聲,舉手就往威爾胸口上搥打,「你認為我會這麼說?你真這麼認為?你明明知道,你明明知道的……」

  「溫妮。」回神發覺溫妮已經失於冷靜,威爾馬上捉緊那纖細的手腕制止動作,這樣的反應既讓他既是高興又後悔。他後悔揭開了溫妮堅強背後的脆弱,卻又欣喜全然明白了溫妮對自己的心意,心中矛盾著,威爾與溫妮沉默地對望著許久才回答:「我知道,但是……對不起。」

  那近似殘忍的一句話,那讓她祈求著不願自威爾口中聽見的話,現下令溫妮頓時快喘不過氣。

  『對不起。』

  原來她的心意威爾是知情的,原來她先前的掩飾都是毫無意義的,對威爾抱持感情的她始終只會換來一句道歉。她不願,不願讓這種事發生……卻已經沒辦法挽回!

  「你知道嗎?有時候你冷靜的,讓我看不透你對我究竟是愛還是恨。」

  不論多麼努力維持這份友誼,最終卻還是難以逃離失去平衡的命運。溫妮用力扯開那緊抓著自己腕處的手,即使被緊捉得疼痛,但屬於對方的溫度離她而去更讓人不捨,為什麼她要這麼背叛自己的意願?停下哭泣後接湧而來的是對威爾無數的責備,「既然不愛為什麼剛才還想吻我?特地約我出來說這件事,是想要杜絕後患,以免往後我去干擾你的幸福生活是嗎?」

  「溫妮,妳冷靜……」

  「我不像你那般冷血!」

  「溫妮!」

  威爾從沒想過自己的矛盾會影響對方如此深,他驚慌失措地不曉得該如何處理這岌岌可危的友情,他並不是冷血,而是希望對方能把話好好聽完才盡力保持冷靜,但現下卻見溫妮如此失常悲憤的模樣,行動派的他又再度伸手緊捉過對方的兩手腕,直接要往溫妮的雙唇欺上。

  在同時倏地掙開威爾的大手,溫妮激動之下便往威爾臉上賞了耳光,聲音清脆地回想在暗巷中,她用的力氣雖不大卻也不小,剛好阻止了威爾想要強吻的動作。現在的她簡直是受夠了威爾不明白說出答案的個性,但隨即又意識到自己竟賞對方耳刮子,掌心瞬時傳來一陣麻疼。

  臉頰悲慘地印上了紅印,威爾沉著氣讓自己情緒冷靜,在看見溫妮受驚的模樣後他更加苦澀地笑了,「溫妮,和妳在一塊相處讓我很輕鬆自在,我很享受與妳一起的這些時光……但不可能是永遠。」

  「別說了……」

  「我也有必須成家的包袱,等風雨過了就好……不能再陪著我嗎?像往常一樣。」

  「……沒有辦法,我現在只覺得你很自私。」

  所謂分離……就是只能看著所愛之人的背影漸漸離去,卻無法用自己的雙手緊握住。

  威爾視線落在遠方,他看著溫妮顫抖的背影沒入人群中,從他的眼中消失,不再出現。




「你知道嗎?有時候你冷靜的,讓我看不透你對我究竟是愛還是恨。」
一場誤會,讓戀人未滿的一對男女,從此分道揚鑣。
有人說,命運捉弄人不過如此,真正捉弄人的是緣分。
告別三年後的再度相遇,盡是解開誤會的那一刻,從前仰慕著彼此的感情還埋藏在心底,曾經的熱情是否能融化這冰冷的隔閡。

因為一場婚姻的包袱而分開,本來兩人是十分要好的死黨,但彼此都為了保護這份友誼而忽視心中的情感,就在那場誤會後才各自明白對方心意,可一切都來不及。
三年後冰釋前嫌,雖然已長存已久的疙瘩不是如此簡單就能拋下,但也不能否認那一天的他們有多麼心碎,深刻的感情讓他們仍舊攜手而前,想要找回從前互相陪伴的溫暖。

貼上文章簡要大綱,然後我要繼續拜訪靈感大神惹(つ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1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Laitou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趴哈哈哈
我好喜歡這類虐虐的劇情哦哦哦

01-30 23:49

木天蓼☀
寫起來有點困難www(我的腦袋需要很清楚(#(蹭蹭01-31 00:06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姆、姆嗚....(把眼淚收起來#

01-31 20:51

木天蓼☀
這時候就是要哭的quqqq(幫小雨拿出來(?02-02 16:09
朗夜小草
腦袋真的要很多靈光跟詞彙才能寫出這種虐的劇情啊啊啊啊
我最喜歡司穎大寫的淒美故事了XDDDDDDDDDDD

02-02 07:15

木天蓼☀
不靈光字寫到一半都忘記接下來該接什麼(喂
謝謝小草!!!!!!(つд`゚) (用力抱你#02-02 16:11
憶終
明明當下想回些什麼,可是真的要回時就不知道該回什麼O_O
之後想想還是回頭留些什麼好了..
可是、我又忘了Orz
期待下章哦哦哦哦!
話說我好久沒搭訕你 ( X

02-02 17:25

木天蓼☀
好像有些人都會這樣wwww(連回留言也是(不
下章有點胎死腹中wwwwww(最近腦袋好亂quqqq(沒關係窩們慢慢乃(X02-10 14: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laitou09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問卷】夢想、情人節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