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冰元素活動:緣分(安希恩狄/上)

作者:不透光│2015-01-29 22:45:05│巴幣:38│人氣:597

  安希恩狄討厭旅行,但卻嚮往旅行。
  這是什麼矛盾心理,就連安希恩狄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不知道為什麼,自幼的時候,家裡的人都說他適合白色。

  是駕馭白色的衣架子,安希恩狄原本不以為意。
  等到安希恩狄十歲的那一天,他通過了試煉,也知曉為什麼自己會這麼適合白色。

  可能是詛咒吧,安希恩狄如此想。

  他張大了翅膀,在水中內洗滌自己沾染灰塵的翅膀,他是假的天使。小時候,因為自己的能力,而被貪財貪權的父親與母親,一同詐騙他們的兄弟姊妹,就只是為了他們曾經打的賭,只要是他們生下來的孩子是高貴的天使,就能擁有屬於財團的任何財產。

  真是幼稚的賭,回想起來,父母親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安希恩狄望著天空,一隻鳥兒原本還精神抖擻地拍動著翅膀,不料下一秒卻停止振翅的行為,就這樣直直地墜至於河,從天而墜的鳥兒被安希恩狄用手給接了起來,「歸途結束了,不痛,再也不會痛。」

  安希恩狄用手輕撫著鳥兒的翅膀,同時他張開了自身的翅膀,那雙翅膀雖然潔白的毫無髒污,卻給人有種壓迫的感覺。安希恩狄將死去的鳥兒放進了自己的翅膀內,神奇的是,死去的鳥兒竟就這樣融入了翅膀。

  「以後你便是骨鳥的成員,這艱難的歸途會由我來承受。」



  安希恩狄從水中起來,他獨自坐在靠湖的草原上,安希恩狄喜歡寧靜的生活,雖然有時還是克制不住寂寞時的乾嘔,而跑到人群眾多的蓋伊閒晃,這又是什麼矛盾心理,安希恩狄也無從得知。

  忽然他的脖子傳來了一陣冰冷的感覺,原本不以為意的他,但這冰冷的感覺卻遲遲未消散,安希恩狄晃了晃脖子,只見一個不到二十五公分,有著一頭冰藍色長髮的小小身軀,從安希恩狄的脖子跌落於草原上。

  「好漂亮,是冰元素嗎?」

  安希恩狄驚嘆道,他將冰元素給輕放到了手上,冰元素的眼神充滿著防備,而安希恩狄的手也不斷地冒起寒冷的結晶,「我並不想嚇妳,妳是女孩吧?」

  只見冰元素就這樣從安希恩狄的手掌跳了下來,在草原上用著防備的眼神看著安希恩狄,安希恩狄揚起了嘴角,他用著溫和的眼神看著冰元素,「妳為什麼待在這呢?受傷了嗎?」

  正當安希恩狄想要用手再度將冰元素給拿起來時,卻發現冰元素才一個轉頭,就這麼消失不見了,安希恩狄輕輕地嘆了口氣。

  「如此美麗的生物,可能很難在見到了吧。」


  他回到了蓋伊的家中,此時飯桌上有著一杯熱騰騰的百合花茶。看來是奶奶弄的吧,安希恩狄踏著無聲的腳步,走向了飯桌,輕輕地拿起那杯百合花茶開始啜飲起來,果然,儘管在悔恨、在懷念,也早已經消逝不見。

  安希恩狄將奶奶的房門悄悄打開,他看著奶奶安詳的睡容,不自覺地揚起嘴角,接著無聲無息地將房門給關了起來,「現在,也只剩下奶奶知悉我很鍾愛百合花了吧。」

  曾經母親最愛給我泡的百合花茶。

  「呼,腳好冰!」安希恩狄驚呼了一聲,隨即往腳下望去,「是妳?」

  安希恩狄蹲低了身子,他知道眼前的這冰元素就是方才在草原上預見的,「妳是在跟著我嗎?」安希恩狄張開手掌,雖然張開的那一瞬間,冰元素似乎防備性地往後走了幾步,但隨著安希恩狄露出溫和的笑容,冰元素就這樣慢慢地踏上了安希恩狄的手掌。

  安希恩狄走進房間,他將冰元素給放到了桌上,安希恩狄坐在椅子上,「我說啊,為什麼這個世界現在,這麼地髒污呢?沒有黑,也沒有白,只剩下一片片模糊不清的灰色。生命容易消逝,在這片灰色天空當中,彷彿迷宮一般。同樣的廉價建築並排而立,就連生存的意義都迷失了。」

  他不奢求冰元素能聽懂自己的話語,也不奢求冰元素給他任何的回應。
  只要讓他在這邊發牢騷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了。

  安希恩狄勾著笑容,此時的冰元素卻是偏著頭看著安希恩狄。

  「自幼,我就因為能力而偽裝成天使,進而欺騙親戚們,得到了爺爺的財產,讓父母親能富貴一時,卻不料也因為我是天使的身分,引來占杜爾獸人的忌妒以及貪婪,將我父母親給殺了。」

  「他們的死,多半也是因為我當初答應他們。假扮天使,以獲取利益。」
  「這樣的我,卻被奶奶稱之為善良、節儉、簡樸,善為人著想的乖孩子。」

  安希恩狄的眼神混上憂鬱,他伸手輕觸著冰元素,只見冰元素還是戒備性地往後退了幾步,他輕笑了一下,「……所謂的天使,也不過是為了利益、為了權力,出賣掉最信任自己的人。」

  『我不這麼認為呀。』

  安希恩狄眨了眨眼睛,「妳說、什麼?」

  『你很善良,為什麼要欺騙自己呢?』

  「我才沒有欺騙自己!」安希恩狄忽然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狠狠地用手敲了一下桌面,等到安希恩狄回過神來,卻發現冰元素早已經跳下地板,往門口的方向跑了出去,「喂,等等、我不是有意的!」

  正當安希恩狄要衝出臥房時,卻看見奶奶早已經起床,倒了一杯百合花茶輕輕啜飲著,「孫子,怎麼了嗎?」奶奶安詳的望著安希恩狄,只見安希恩狄只是緩緩地露出了笑容,搖了搖頭。

  「沒事,奶奶,今天骨鳥營業的如何?」
  「很好、很好呀,生意還不錯。」
  「奶奶沒忙壞了吧?」
  「才不會呢,奶奶還健壯的狠!」
  「是,奶奶最健壯了。」


  『你很善良,為什麼要欺騙自己呢?』
  只是,冰元素的這一句話,不停地環繞在安希恩狄的腦海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0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透光|蛻變之聲|希望|光精靈|安希恩狄|骨鳥|冰元素

留言共 3 篇留言

沒事別亂立FLag
很喜歡冰元素呢~~

01-29 22:47

不透光
超可愛的 ^ppppppp^01-30 17:03

果然冰元素是好孩子!!(###########

01-29 22:55

不透光
真的是好孩子!!!!!!!!!!!01-30 17:03
地圖
Yoooooooooooooooo安希恩狄哥哥好帥阿!!!!!!!!!!!!!(離題惹#

01-29 23:16

不透光
Yoooooooooooooooo冰元素妹妹好可愛啊!!!!!!!!!!01-30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eee8706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希砮索羅】龍族/希菈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