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心得】用萌征服全天下 -「三萌主義」

作者:皇祐│三萌主義│2015-01-29 20:16:37│巴幣:54│人氣:1415

三萌主義
校園、蘿莉、吐槽日常、戀愛


作者:B.L
插畫:櫻野露
出版年份:2014
台版集數:角川|1卷全|
出版年份:2014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
  「各位!我很喜歡蘿莉!各位!我最喜歡蘿莉了!」

  在輕小說作家的父親與最強角色扮演名人的母親薰陶之下,羅思成長為一個對巨乳完全沒有興趣,只會對幼兒體型發情的蘿莉控。

  對於自己的病態羅思深有自覺,也想矯正自己的性格。於是他封印了自己所有的宅物,打算從新學期起好好認真做人。然而就在他痛下決心的當天,居然就讓他碰到了一個正中好球帶的絕頂蘿莉!而且就在見面的第一瞬間就被看穿了自己的真面目。

  這位擁有超凡眼力的小蘿莉古曉萌,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物?而她常掛在口上的三萌主義,又是個什麼樣的東西?

  在萌的號召下,一場全新的革命即將展開!三萌主義,統一XX(消音)!


作者or插畫家介紹


作者簡介

B.L.

  射手座,桃園人。

  國立大學畢業,但是心智卻停留在國中二年級,放棄了穩上的研究所推甄,選擇搖擺不定的輕小說作家之路,天真的以為夢想可以當麵包吃。

  大學二年級時接觸了第一部輕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人生藍圖就此改寫。不僅一口氣看了原作和改編動畫,還成為了配音聲優的Fans,並參加了該名聲優在台灣舉辦的演唱會。在深深受到感動的同時,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油然而生──

  「我也要寫出暢銷到足以改編成動畫的輕小說,然後請她來幫我的作品配音。」

插畫:櫻野露

  作畫風格主要為少女夢幻,以男性向作品為主。在2010年以遊戲原畫師正式出道,曾經繪製過許多AVG遊戲的插畫,如サーカス社的Uni.、T.P.さくら、あるぴじ學園系列等遊戲的角色原畫及插畫。此外也於台灣動漫推廣的相關企劃所活躍著,曾經手企劃及繪製萌系農產品「鳳梨娘」、與台北地下街夏日浴衣祭、前形象角色「莉洋」等知名企劃。


正文心得

 
      恩....今天要來介紹睽違已久的台書,.雖說是這樣其實我幾個月前就發過就是了,不如說B.L
老師的新作才對,當我闔上這本書,讓我感受到的是滿滿日系味道,本作幾乎毫無台味也有作者自己的個人風格,幽默吐槽讓我意猶未竟。

故事跟前做一樣很典型,羅思因為父母的耳濡目染下變成重度御宅族,在上了高中二年級羅思決定洗心革面,而意外的跟碰到女主角古曉萌而且還入住我家,這才發現原來古曉萌跟母親是熟識,在一陣意外之下被古曉萌威脅要幫助當選學生會長還有當上總統這個破天荒的目標,況且羅思是個蘿莉控,也因為這樣改變羅思的校園生活。

  以上全是廢話,本作基本上主軸就是看到男女主角在吐槽搞笑為主,本篇全部重新整理來講不能說是有劇情,如果真的是用比較方式來講本作比較像「勇者凜的傳說」開頭就是個稀疏平常的搞笑吐槽,最後再來個超展開迎向HAPPY END,就好像熱水器從冷水變成熱水讓人不知所措,收尾時有點稍微匆促但也是算是好結尾,但是卻讓人為之可惜,因為先前沒有埋伏筆會讓人覺得不知所云。

  通常本作類型作品都是拚人設為主,但是劇情內容圍繞在羅思和古曉萌要怎樣才能讓自己當選學生會長,途中做出了有些破天荒方法卻還是成功來製造笑料,如果剛開始看會覺得很有趣,但是看久了反而讓人笑到彈性疲乏,缺乏了劇情主軸,途中並沒有埋下伏筆讓整篇故事延續下去的氣氛不足。

  雖說是這樣,本作有很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對話,作者用ACGN巧妙的帶入校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幽默吐槽十分有趣,雖然相較於前作來比各方面遜色很多,但是幽默搞笑卻是大升級?也說不定也算是有好有壞拉。
PS:彩插跟日本一樣,只是我找不到沒放而已。

                                                                                                                   整體評價B-
總結

 
  謝謝各位讀者能夠看完我這篇廢文,說實在的日常作品一直以來都不是我的拿手項目,內容也沒啥好講的我也不知道要說啥,只好拐彎抹角的講,下一篇就是東京聖塔了這篇超好寫的,我只能說我會開掛我最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0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萌主義

留言共 14 篇留言

月禾
櫻野老師的插畫!但是是一本完結喔⋯

01-29 20:22

皇祐
嗯啊,要看的話去看戀愛交易就可以了阿[e29]01-29 20:56
Yuri
美腿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6f6838f3d279eaa2d1e9403f4589716.GIF

01-29 20:48

皇祐
[e32]01-29 20:56
星臣
萌就是正義[e22]

01-29 20:52

皇祐
[e22]01-29 20:55
馳翔
在多講點劇情阿!!

01-29 20:57

皇祐
就沒有我怎麼講啊[e28]
都是搞笑吐槽阿~01-29 21:00
Link《零與流星》
櫻野露的本...好看

重點大誤

01-29 21:09

皇祐
求私......01-29 21:13
御雷天響
有蘿莉就是好作。這本的主角一定是我等魔王軍的一員。

01-29 21:14

皇祐
真的~01-29 21:57
小光尼
主題很有趣的書,不過內容看介紹似乎有點..特別
看到書被點讚去搜尋了下,越跑出一堆東西
<卑屈表現主義-從漫畫圖像談起>
PDF的文件
<台灣藝術作品中的漫畫圖像表現>
http://handle.ncl.edu.tw/11296/ndltd/33270230215715289244
(似乎沒有電子書可下載)

多虧這些關鍵字,我又學到了一些台灣的漫畫文化發展...

01-29 21:15

皇祐
台灣書確實下載不了電子檔的(或許角川官網會有?),總之至少有學到一些還算不錯[e19]01-29 22:01
Link《零與流星》
真求私!? 慣例 叫聲 哥哥大人 給我本本
我考慮 [e29]

01-29 21:17

皇祐
嘖!我才不會對你說,兄長大人 給我本本哩![e25]01-29 21:58
不改
快努力寫,不然就被我搶了[e1]

01-29 21:46

皇祐
只要魔王大人 不要今天發我就可以了[e28]01-29 21:59
Link《零與流星》
好乖好乖 摸頭 要東方 艦娘 友少 還是 PAD XDD

01-29 22:14

皇祐
我都不要!,我要葛葛01-29 22:16
Link《零與流星》
真的不要 葛格隨時都在 本本不一定隨時有喔XDDD

01-29 22:28

太妍粉銀髮妹控
[e17]

01-29 22:46

皇祐
?01-29 23:06
-淺葱-
[e30]

01-30 22:56

皇祐
[e29]01-30 23:10
Sarah
下演講內容改編自《厄夜怪客》中少校的著名演講詞?
各位!我很喜歡蘿莉!各位!我最喜歡蘿莉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2vwczvedg 瘋狂少佐慷慨激昂的演說

02-25 0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日式拉麵... 後一篇:【心得】全裸最強!-「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