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嵐龍太刀配色版

作者:胖胖小辰│2015-01-29 00:47:05│巴幣:2│人氣:159
大家好~
我又來啦
謝謝大家給我的支持,今天帶來的是配色版 嵐龍太刀
因為個性的關係對很多事都只有三分鐘熱度,趁著還在興頭上趕快把配色版完成。
跑去各大文具行選適合的紙,甚至連鎖的文具王紙張種類都不一樣,前後買了20幾張紙吧。
由於其他顏色的紙板並沒有像上一次的牛奶版這麼厚,導致有些部分要多疊一次才會有足夠的厚度。害我這兩天一直割割割,割到眼睛都紅了,明天要去看醫生了。

話不多說,來看製作過程吧,這次我直接用掉了20幾片刀片。
有些部分一樣的我就直接跳過啦,想看上一篇的話在這邊 --未完成版--

1.首先嵐龍的太刀主體是黑色,所以基底板A就找黑色來做,但是美國黑卡的厚度只有一半,我就做了左右兩半出來,對之後刀身的修飾也比較方便。


可以看到刀顎及刀柄的部分(B板)我又多做了一層,除了厚度的問題以外,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如果以切削的方式去修飾有色的厚紙板,會把下面的灰色暴露出來,所以採用堆疊的方式做修飾。

最外層的是先把B板描在紙上,再用鉛筆塗黑標出不要的部分,切下來就會比B板小一點,做成有層次的感覺。


2.再來修飾刀身,嵐龍太刀的刀身有一紋一紋的金色做裝飾,就來做吧~

先切削刀身,這時候刀片的鋒利度就很重要,如果不夠利的話會把紙板壓扁,也切不出漂亮的紋路。


之後把刀鋒切好,再以金色美術紙切下小片小片的三角形,一個個黏進剛切好的凹槽裡。
小三角形的角度很重要,最好是能剛好與凹槽相符,長一點沒關係,反正之後都要割掉,長一點也比較好黏。


之後就翻過來把多餘的部分切掉,再用鑷子檢查一下有沒有黏好,沒黏好就補上白膠壓一壓即可。


3.再來要開始合成啦~
為了做出帶有弧度的感覺,我先把B板以鑷子的柄去按壓,做成有些微弧度的樣子。
太用力會導致紙板分家喔,要小心。(分家就稍微拉開再補白膠黏回去)
做完後就可以做刀鞘了,刀鞘的部分與上一篇相同我就不PO啦
(其實是做到很煩忘了拍照,刀鞘總共做了10幾片,有好幾片割歪掉只能重作)


4. 當刀鞘做完後,就可以把左右兩半合起來啦~
握把的部分實在找不到適合的灰色,以銀色來代替,本來是真的用兩層去疊,但是銀色會讓人看不到隙縫,我就拿筆畫上去了。畫完有點後悔,有種質感-10的感覺。


至於握把上的紅色逢線,要先把紙切的跟頭髮一樣細之後,再一段一段黏上去。
我這邊也做到快發瘋,美術紙的表面容易滑動,很容易把紙貼歪,再加上又那麼小一個......


5.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終於做完啦~   (後面都沒力氣拍照了)
附上完成照三張~






蛤? 你說刀鞘上還有零件沒做?
其實...也不是沒做啦,只是效果實在太差,我做了試作品之後還找不到更好的方法,只能先擱著了。可能我真的要跑一趟布料行......,我找找哪裡有。
但也放上我的試作板刀鞘,請大家如果有什麼想法都可以提出來讓我參考。


以上,我還會繼續精進自己的能力,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先去掃地了,還要把卡在地板的紙屑摳出來呢......。

4G ID: Jack 熊   擅長武器:笛 槌  SOLO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9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niel0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