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沒女友就召喚一個-「扉之魔術師的召喚契約」

作者:空色白霜│扉之魔術師的召喚契約│2015-01-29 00:26:02│巴幣:4│人氣:752
前言
這是小屋的第一篇文章,本來選好要寫的不是這本,但因為現在剛好看完這本就先寫這本了。這本小說真的很奇妙,說不上很喜歡,感覺很難寫……
這就只是一點閱後感想,冠上心得的名字有點良心不安。

中文書名:扉之魔術師的召喚契約

原文書名:扉の魔術師の召喚契約

作  者:空埜一樹

插  畫:ぽんじりつ

出  版:日版-HJ文庫│5卷│2013
     台版-東立│1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一 來源二

劇情類別:冒險

個人評分:小說-C+  插畫-B+

內容簡介
召喚!——奇幻世界的魔術師男主角,羅伊想要女朋友,用盡畢生心血施展了前無古人的異世界召喚術!結果召喚出了一個身材嬌小,外型甜美可愛的女高中生,雛菊絢萌——但她自稱『普通』,其實會胸口碎大石(╳),而且還更厲害!
傲嬌已經過氣了,還沒有人接班!那麼,來一段鐵拳女主角的戀愛故事如何?一場充滿甜蜜和苦難的戀愛故事——還沒展開!羅伊:「先把女主角送回去再說……(○)」

角色介紹
雛菊絢萌 (右一)
被羅伊召喚而來的現代女高中生。不同於她可愛的外表和個性,在身戰方面可說是最強的存在。
羅伊‧修特拉斯 (右二)
史上第一位成功進行異世界召喚的頂尖魔術。別名是【扉之魔術師】,最擅長轉移物質的魔術。
漢娜‧雅芙菈 (左一)
獸耳族少女,是羅伊在魔術學園裡唯一的朋友。擅長製作魔術道具。
卡儂,莉庫努 (左二)
羅伊就讀的魔術學園的學生會會長,是羅伊的學姐。擅長火焰系學術,連羅伊都認同其高強的實力。

正文心得
買這本的原因完全只是插畫!
你看絢萌這麼可愛!還有可愛的獸耳娘!劇情怎樣沒所謂啦!只要有插畫就好了!

呃,自我陶醉完了,說回小說本身。

絢萌被羅伊召喚到異世界,原因是羅伊覺得所有人都是因他的能力和名聲才接近他,他只想要一個異世界的女朋友。為了將絢萌送回原本的世界,需要使用龐大數量的秘咒卡,因此絢萌以羅伊的使役獸身分和羅伊一起參加阿爾斯‧馬格納的魔術師比賽。

這作品有奇幻故事做背景,加上女主角被召喚到異世界,令人想到應該是戀愛故事吧?不過,之後有個王道的魔術大賽,結果就是要奇幻不奇幻,要愛情不愛情,要王道戰鬥不王道戰鬥,簡單點說就是東拼一點西湊一點。

奇幻方面,這個異世界有「魔術」(魔法),自然有培育魔術師的學園。異世界少不了其他種族,除了人類外就是半獸人,半獸人外……沒了。漢娜就是貓的半獸人,很有製造魔法道具的天分,然後……沒有了!喂喂,這個異世界有什麼特色呀?漢娜除了是有貓耳外好像就和普通人類沒什麼分別啊~

戀愛方面,小說一開始是以女主角絢萌的視點來描寫,這樣看羅伊的反應和互動頗有趣。但後面視點轉成羅伊為主就顯得平淡,這個木頭羅伊又不浪漫又不主動,像喝白開水那樣淡而無味,就是那種「她做到我內心渴望的事,所以她很棒我很在意她」,像是好友般,沒什麼情調,沒有強烈的氛圍。

戰鬥方面,這裏的魔術感覺很遜,或者該說絢萌這個「普通人」太強了,要說是從七龍珠GT中跑過來的小芳也不過分。一腳能踏破石板,一拳能轟破牆壁,一劈能製造裂風,魔術在她面前完全不夠看。

雖然羅伊是天才的魔術師,不到廿歲就是擁有國家稱號的魔術師,但要期待華麗的魔法大戰?完全沒有!要用大型魔術得先唸長長的句子解放秘咒卡,所以最後只能放大招互轟了。那些漫天飛舞緊張刺激的魔術互轟或魔術組合對這作品來說太勉強了。

說了很多缺點,但其實寫得沒有那麼差。書中有寫到絢萌、羅伊和漢娜過去的遭遇引致現在這樣的個性,只是讀上去很平淡帶不起氣氛,加上可愛的漢娜沒有什麼戲份,結論是要把它當成是閒時閱讀的小品看還是可以的。

個人評分
  小說:C+   插畫:B+

結語
第一篇心得好像寫得有點失敗,如果一星期寫一篇這樣的心得應該能持續下去呢~
至於評分,完全取決於我的個人喜好,喜歡看的作品會高分些不喜歡的作品就可能會很低分。 C的話大概是普普通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9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扉之魔術師的召喚契約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光翔
其實這一本算是這作者還不錯的作品了,後面幾個簡直會想讓人眼神死...
最大的一個問題是他的小說真的都有很強烈的"既視感";對,沒錯,這年頭哪本小說不會聯想到別的作品...但是就算以這個前提來講,他的其他作品仍然是太誇張了(抓臉)。

08-24 17:47

空色白霜
我會覺得那本雙星的寫得比這本好,劇情和架構都較合理,不過沒太在意會聯想到其他作品。這本呢,如果多點描寫絢萌的情緒和想法會好很多,不知後面有沒有改善08-24 20:41
光翔
雙星喔,我承認那本的架構上比較穩定...但是很枯燥乏味,讀不出什麼角色情緒

08-24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zurer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轉生繼續機械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