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楓玥本傳 CH3

作者:夜璃蝶│2015-01-28 22:35:11│巴幣:0│人氣:125
CH3
如同火焰般的長髮垂落在腰際,精緻的面孔上鑲嵌著比紅寶石還美麗的紅眸,光是看著就好像要被吸進去似的,卻又無法移開目光。
唯獨這張臉,嵐一輩子也忘不了!本來已經死亡的人如今又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這到底是……?
嵐一直無法從震驚又複雜的情緒平復下來,而歌緹則是臉色蒼白,顫抖的聲音難以置信地說著

「紫音……真的是妳嗎?騙人……妳明明早就——」

「某種意義而言是曾經死過一次,但是我確實在那場悲劇中幸存下來了。」

冷漠地像是事不關己,紅色的眼睛讀不出任何情感,只有一閃即逝的失落。

「等一下!等一下!你們認識?現在是什麼狀況?!嵐,你的妹妹不是只有歌緹一個人嗎?」

方才還帶有點輕鬆歡樂的氣氛一下子變得沈重起來,舜當然想搞清楚前因後果,不然這樣子看著兩個重要的朋友臉色蒼白不發一語,真的很不舒服。

「……她是紫音,也是我的妹妹,本來以為在『那天』去世了……但是始終沒有找到屍體……」

嵐伸出手,好像是想確認什麼卻又害怕眼前的人下一秒就會消失似的,撫上紫音的臉頰,試著將曾經的記憶和眼前的少女融合在一起。
少女眼中的淡淡冷漠與悲傷卻讓他感到遲疑,好像從前的神采也隨著時間的傷痛與歷練流逝。

「妳還活著……妳還活著……」

緊緊地將紫音擁入懷裡,溫暖的體溫讓嵐確實感到安心。
———————————————————————————
黑色的火車停駐在黑色的鐵軌上,舜一行人踏上列車

「紫音接下來有什麼目的嗎?沒有的話就跟我們一起走吧?」

舜露出燦爛的笑容,表示友好地說
而紫音卻是淡淡地回應

「沒什麼特別的想法,本來就只是要去花都一趟,然後剛好遇見你們,出手相救罷了。」

「啊啊!那就太好了,像妳這樣可愛的女孩子能答應跟我們一同旅行,整個人都變得神清氣爽了呢!」舜笑得更燦爛了,身後好像還莫名噴出一堆花跟氣泡。

「喂!舜!你可別想對我妹妹出手喔!」某哥哥終於發現不對勁了。

「出手?你是說哪一個?」

本來正在恍神的歌緹聽到這句話「刷~」的一下整張臉都紅了起來

「誰!誰喜歡你啦!」

「哪一個都一樣!哥哥我不允許!」

「……妹控還是一樣沒變。」紫音嘟囔

「喔喔!看來嵐你的變態行為讓妹妹想忘都忘不了啊?紫音小姐,有八卦嗎?」

「別隨便挖人的隱私啊喂!」

「嘖!沒關係這個問題我私底下再問也可以……」

舜從包包裡拿出一顆鮮紅的蘋果

「但是我說嵐你也太見外了吧?你的妹妹有兩個都不跟我說……不過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在思圖學園見過紫音?嵐是因為要當繼承人所以在家學習帝王學……」

「因為我是私生女,算是家醜吧。」

「咦?」

「我的母親跟嵐哥哥和歌緹的母親是雙胞胎,所以可能看不太出來。」

「……抱歉。」舜收起玩笑的表情。

「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還有第二個原因是我的體質。」

「體質?」

「我跟歌緹的體質完全相反,我擁有近乎無限的靈力跟魔力,但是我的體力跟力氣都比一般人還小很多。」

「小孩子的身體常常會因為無法承受過大的魔力與靈力而發燒,而妳的體力又比一般人差,以前總是擔心妳會不會也就這樣離開……。」

嵐摸摸紫音的頭,現在想想當時還真的很擔心,因為好幾次都差點要永遠失去這個妹妹了。
雖然是不同媽媽生的,但是嵐從來就不在乎這些,紫音也是他最寶貝的妹妹,就只是這樣。

「……長大之後就有能力控制不會反噬了。」

紫音低著頭,瀏海遮住表情,聲音聽起來不知道是在害羞還是覺得彆扭。

舜看著眼前的少女,嘴角微微上揚,原來她也是有可愛的一面,並非初次見面時的那樣冷冰冰的人。
從揭下兜帽、表明身份的那一刻,或者再出手相救的那時候,舜就感覺到紫音似乎在刻意保持距離,也感覺到嵐對此有點不知所措地感尬。
明明是好不容易、甚至是奇蹟發生才能再見面的家人,就算沒有痛哭流涕的抱在一起,也不能這樣疏遠嘛!

「紫音,妳還記得誰是兇手嗎?那場悲劇的兇手是誰?」

異常沈默的歌緹突然開口,眼神散發出難以言喻的銳利。
嵐雖然也想問這個問題,但是自從遇到舜之後就對找出兇手復仇這件事不是那麼在乎了,本來是想如果紫音不想提起這個話題,那不問也沒關係。
但是沒想到居然是由歌緹的口中提出這個問題,照理來說跟家裡長期隔離的她本來就對楓玥沒什麼感情。
在楓玥滅族後的一個月嵐被舜撿到,那時候再見到歌緹、告訴她家園毀滅的時候也只是一句「耶?老爸他們歸西了?!那這樣老哥就要來跟我住了?」當時的嵐將無處可以宣洩的仇恨化為怒吼發洩在歌緹身上,而對方只是淡淡的回應「一年只讓我回家兩次,然後都完全不來見我、只會急著把我送回學校的老爸不在了,對我有什麼影響?我連他的臉都想不起來!而在乎我也是我最在乎的哥哥逃過一劫來見我,難道你要我在這裡難過地大哭?」
當時的嵐無法做出任何回應,過一陣子想想這樣也好,妹妹沒有陷入仇恨,而是快樂地生活著……。
這樣就好。

「我不記得了。」

紫音看著窗外的景色,從窗面反射的倒影看出她面無表情地、淡淡地說著。

「老實說,我一醒來就發現家鄉毀了、人都死了,但是完全沒有關於過程的記憶。」

收回視線,閉上眼睛躺進舒適的座椅中,意示自己已經累了且不想再繼續談話,經過一個晚上的行動還有剛才的談話,疲倦感漸漸襲來……。
果然還是不能這樣勉強自己……
意識消失前最後一個想法……
————————————————————
紅髮的女孩站在那個男人的身旁,那個男人曾是這個族最高地位、權力最大的人,但現在卻趴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是我做的,對不起。」女孩露出錯事的表情,低下頭。

——時間不多,必須快點判斷出最正確的解決方法,然後立刻執行。

「……快點離開這裡!然後別再回來了!」

「……這不是真心的,對嗎?」

女孩先是錯愕了愣了一下,然後帶有點憤怒及疑惑的眼神瞪著眼前的人。

「這是認真的,再這樣下去……」——妳會死的

跑過去,按住女孩的肩膀,就怕她再次將手中的刀刃揮舞。

「那麼,還能再見面嗎?」女孩帶有點期待的眼神打斷未完的話。

「我會去找你的,等我把一切結束後。」

「約好了,等你。」

「約好了。」

——如果還能活著的話,一定,會來見你的,然後……
—————————————————————
「好像睡得很熟……嘖嘖!真不愧是皇族,基因那麼好一家兩個妹妹都是美人,嵐,真羨慕你,多少能夠理解你為何是個妹控了。」

「別對我可愛的妹妹出手,不然就算你對我有恩我也不會放過你的」

嵐從魔法空間拿出一件小毛毯,蓋在紫音身上,然後繼續拿起手邊的書閱讀。
歌緹從剛剛就一直在想些什麼,聽到舜的話之後臉蛋瞬間紅了起來。

「笨、笨蛋!你到底在胡言亂語什麼!美、美人什麼的……」

「雖說是美人,但是我個人覺得胸部再大一點比較對我的味。」

某花花公子立刻被旁邊的哥哥用書敲了下去,同時前面的怪力少女來了記上勾拳。

「嗚……痛死了,別揍我的臉阿,我還要靠它把妹……」

對面傳來拳頭的喀拉喀拉聲,舜立馬閉上嘴,疼惜著自己的下巴

火車繼續行駛,嵐突然想到些什麼

「對了,我好像還是第一次跟舜一起搭火車,之前你好像都是坐飛行船或傳送法陣出門。」

「恩,對啊,但是倒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畢竟紫音的出現就已經夠嗆了,第一次坐火車好像也沒什麼了。」

「唔,我也是第一次坐火車耶?」歌緹突然冒出一句

「……?小的時候沒坐過嗎?從楓玥的深山裡要來學校。」

歌緹搖搖頭,表示

「沒有喔,以前要回學校的時候都是紫音幫我的。」

「紫音幫你?」

「因為不想那麼早走嘛!以前難得回家一趟,坐火車要花三天才會到學校,通常不是要在學期開始前幾天就趕路回去嗎?」

「然後我就這樣跟紫音說,她就在我手心畫了個魔法陣,還告訴我一個咒語,說是可以自由去到想去的地方,但是每次出去魔力都會用完,只能回到她的房間裡補充魔力。」

「嵐,有這種魔法?讓沒有靈力跟魔力的人憑自己的意志任何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去?」

嵐思考了一下,搖搖頭

「我想是沒有的,因為魔法的五大分類分別是風氣、大地、闇、火、水,要使用魔法就得向精靈祈求,透過這五種分類的元素精靈來施法;靈力則是生物意志裡的抽像概念的改變與想像的具現化,因為這東西本身就很複雜,很少人可以靈活運用。」

嵐頓了頓,繼續道

「一般來說要傳送一個人的話,要先用靈力分析 被傳送人得分子組合,然後再把靈力將分析過後的概念傳達給大地精靈,讓祂們在目的地施法重組被傳送人,但是歌緹完全不懂魔法跟靈力運作,要將自己傳送到別的地方是不可能啊!再將上紫音是皇族的人,應該只有風氣魔法可以使用才對……又沒聽說過風氣魔法的傳送,不然我早就學了。」

「因為我也會用大地魔法。再加上只要將分析過的靈力資料還有預設的魔法陣存在手上,不就唸個咒語啟動就好了嗎?」

「啊!吵醒妳了嗎?」

聽到當事人突如其來的解答,嵐還真的下了一跳。

「雖然很複雜聽不太懂,但是如果這是真的不就代表紫音在我的手上也畫個魔法陣,我也可以隨意出遊?」

舜的聽起來很興奮,因為傳送法陣的運作真的太複雜,而且要有強大的靈力跟魔力,全世界能夠施展的人真的不到二十人,連自己家裡專門施展傳送魔法的人也舜的老爸翁巴特重金聘請過來的,通常是待在翁巴特身邊,自己都很少能體驗傳送魔法的厲害。
如果紫音真的可以做到,那麼他絕對把紫音留在自己身邊!

「真不愧是商人的兒子,野心全表現出來了。」

紫音輕笑,是一種帶有娛樂意味的笑。

「但是很抱歉,這招只能對歌緹用,對其他人用的話會整個爆炸變成一堆肉塊,除非你的身體可以忍受魔力跟靈力完全被抽乾再
被我硬塞一大堆東西進去」

「因為歌緹的特殊體質是絕佳的魔力與靈力容器,擁有無限的容納空間的人才不會因為過多魔力而導致肉體受不了。不過一般的傳送倒是我可以對你施展。」

「不了……可物!為什麼我沒有特殊體質呢!不,應該要先有個天才的妹妹……」

眾人決定無視舜的碎碎念

「不再多睡一會兒嗎?距離目的地還要兩個半小時。」

紫音把毛毯還給嵐,起身不打算再睡下去了,雖然剛剛她並沒有睡著。

「不知道為什麼睡不著,我去看看書車那邊有沒有幾本好看的小說好了。」

「那是什麼?」舜問道,連歌緹都投以疑問的眼光

「就像火車上有一節車廂是提供食物的叫做『餐車』,翁巴特旗下的火車公司有很特別的車廂裡面就像是小型圖書館,那節車廂就叫做『書車』。不過舜,我想你是不會想去那邊的。」

「居然連自家經營的產業內容都不知道!虧你還是小少主。」歌緹瞇起眼睛。

「火車對我來說還是很新鮮的東西,不知道也是應該的!」舜攤攤手。

「火車對紫音也是很新鮮的東西啊,但是她知道呢!」

「不,我搭火車已經好幾次了喔。」

紫音淡淡地留下這句話走出包廂,留下小小驚訝的三人。

—————————————————
「唔唔,畢竟之前都是自己一個人旅行,會需要自己搭火車的情況也是有的嘛……」

舜咬著蘋果嘆道
歌緹在紫音出去沒多久就留下一句『老娘才不要跟一群生活白癡混在一起』就追出去了

「自己一個人……嗎?」

「對啊,如果不是自己一個人那麼多少會提到她的同伴或是有人跟她一起旅行吧?」

「但是六年前紫音才11歲,一個身無分文的小女孩能夠獨自從毫無人煙的深山裡存活下來,然後到外面的世界生存六年?」

「這樣說好像的確有點奇怪……但是我覺得如果是紫音的話搞不好可以做到喔。不然我來問問她六年來做了些什麼?」

「算了,要問也是我這個做哥哥的先關心,以後再慢慢問她好了。六年來擅自把妹妹當作身亡不聞不問然後突然跳出來質問她這幾年都做了些什麼又跟誰在一起只會惹妹妹討厭的。」

嵐皺著眉頭,很困擾的樣子。
這的確不是什麼容易做的決定,或許是紫音有意無意地拒絕態度,讓嵐不想一直對紫音的事情問東問西的。
即便他真的很想知道她這些年過得好不好。

「說不定是跟男人在一起喔~」舜看見嵐苦惱的表情揶揄道。

而嵐全身一僵,但是很快就鎮靜下來。

「不、不會的!我純潔可愛的妹妹們就有如天使一般,是絕對不會隨便就跟男人走的!」

舜笑笑,但是他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因為他已經起了疑心。
但現在先別讓嵐跟歌緹察覺怪異之處,但是多多少少還是得讓嵐有些防備的。
舜很久以前就發誓,絕對不要再見到嵐絕望的樣子了。
一定要保護最重要的朋友們。

CH 3 紅髮少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92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cbd8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楓玥本傳 CH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