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輕小誠實說──天翔虎軍師

作者:自詡無雙│天翔虎軍師│2015-01-28 20:17:25│巴幣:0│人氣:943
警告,本文內容主觀武斷並過度戲謔,且僅看了第一集便寫下,上一頁有它的用途在,請善加利用。
  



帝國曆36年,托雷帝國在歷經了無數血戰後,終於一統卡斯洛大陸......或卡洛斯大陸?沒差啦,誰在乎?
目睹祖國被滅,身為大將軍嫡子的謝爾在內心中起誓,為復興祖國必須要成為軍師!於是,我的誠實說又要開始了。


看我們的男主角謝爾,一名在作者後記中被形容為略遜諸葛孔明的奇才,實際上卻是遠超姜太公、管仲、張良、韓信,具有經天緯地、翻覆天地之能的天下無雙國士。


他和他不快樂的夥伴,共同完成了以下的豐功偉業:
※以亡國大將軍之嫡子、宰相之女等身分,打入敵國軍事、內政及反帝國勢力的核心。
※成立一隻近百人、而且願意跟著主角一起反叛帝國的私兵,並籌措出私兵的糧餉、兵器、盔甲、訓練費用等等鉅額開銷。
※打聽到關押亡國君王、公主王子地點的換崗情報,甚至還將看守換成了自己人。
※於身處帝國的期間,策動遠方製造動亂,好調離妨礙營救計劃的阻礙。


以上,這些豐功偉業都在2年之內完成,超X爆帥。


然後,他們營救被囚禁的君王和公主的方法,卻是依靠魔法道具?
最好是啦,你是在跟我開玩笑?
                              (=-=)


好~~吧,讓我們來看看反派方──咱們那完成一統大業的托雷帝國好了。


準備迎接一個前所未見、驚天地泣鬼神的一統天下超級強國,在一名賢明聖君突然轉性成暴君──可能會把理由拿到之後的集數再說,或根本不會去說,反正也不會有差別──的領導之下,種種的倒行逆施。


一個讓與該國公主私交甚密到「在大庭廣眾之下共乘一騎」──且事後沒有受到國王的懲罰──的敵國大將軍嫡子(即最大的兒子),混進帝國軍事核心,還取得三軍師之天翔虎稱號,卻未見有任何反應的國家諜報組織。他們的行為真棒,棒到費烈利加的人民每個人都會給一個讚。〈註1〉

而托雷帝國能一統天下,可以說是功不可沒的大軍師迪歐拉,一個竟然連最基本用人之道都不明白、空有七十二年人生經歷的「智者」,手下最得意的三名弟子有兩名叛變,機率高達67%,可以說是不折不扣的「反賊菁英訓練大師」。

還有,即便是一統了天下,帝國本土的軍隊派系仍是差勁透頂到就算有後台、背景、關係可以靠,也沒有能和身為外國人的主角匹敵的青年才俊,只能讓三軍師的名額拱手讓人,而且一次就是讓2個(畢竟,現在都流行小確幸,買一送一也是理所當然的)。〈註2〉

最後則是,就連擁有三倍數量優勢也無法取得上風的帝國騎兵,而且他們面對的敵人還只是偵查用而非主力作戰的士兵。


照這樣看來,要擊敗托雷帝國復興祖國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呵呵。


所以,容我再一次提醒你,放空你的腦袋──或是更可悲的,你根本不需要──享受這坨作者吃下三國志遊戲後拉出的狗屎──


─All YOU NEED IS CIEL(謝爾) (X)
─三國屎(X)
─戰爭好容易,只要下指令出智計(X)


─天翔虎軍師(○)



主演名單
經天緯地翻覆天地之費烈利加復興兼卡斯洛大陸再度一統之特派軍師 三軍師「天翔虎」(謝爾‧史諾哈特)
今集我打醬油喔 三軍師「天翼狼」(阿雷亞‧斯卡拉)
他X的就只有妳不合群 三軍師「天姬龍」「天龍姬」(尤米加‧羅倫斯)
沒有反應就是個「處女?」公主(密歐‧費烈利加)
沒有反應就是個抖S大X罐(伊娜‧華特森)
沒有反應就只是個武打男角(弗雷‧馮爾克)
哇靠!是蘿莉義妹!(瑪姬‧拜帕)






照樣是認真說明

如果有人跟你說這部作品是鬥智鬥勇的戰記作品而不是當你時間多到不知道該怎麼做時拿來殺時間的無腦YY作品──事實上,我個人覺得連拿來殺時間都嫌浪費,若非我要PO這篇文,我不會再拿起這本書──請你直接把他的智商、腦子打個折扣,5折不解釋(做人至少要留3分情面,不是嗎?)

我十分明白,我這句話這麼寫一定有人會說我雞蛋裡挑骨頭,而且還會得罪對這部作品有好評有好感的人。

但是、但是、但是,你們有誰可以解釋一下,在「短短2年」的時間內,在「沒有背景、人脈關係、資源,敵國又把被滅國王族通通關押在首都」的情況之下,以「被滅亡國家重臣、將軍後人如此棘手的身份(還硬是刻意使用自己本名,連化名都不屑用)」,主角「最後『成功』地混進敵國首都勢力高層、在一統天下的統治者眼皮底下做過了這麼多事情」之後,結果「營救計劃竟然得是要靠魔法道具」?

短短的2年,這之中的爾虞我詐、智計權謀該是有多麼的如履薄冰、驚心動魄?那不僅僅是錯半步,而是稍微偏差一釐米、老天稍微皺個眉頭,便是直接兵敗身死毫無翻身機會的地步。
這需要多麼高深的智慧,又需要多麼高超的能力?在這個關鍵的時候都跑哪裡去了?難道是在上大號的時候,跟大便一起留在了廁所裡嗎?(笑)

又或者,一切只是因為「作者根本沒有足夠的智慧又硬要寫高規格智力」,最後導致打自己臉打到無可救藥的自相矛盾?

我不知道,我也沒有什麼興趣知道。

說真的,如果你想看有水準的戰記輕小說可以選擇《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
純粹想收插圖的話,看你個人的喜好,我個人認為《羅姆尼亞帝國興亡記》是個不差的選擇,就內容的水平來說天翔虎跟這本差不多,插圖卻是肉感十足,絕對能讓你拿來當配菜用。

我甚至懷疑,這本書就是那種為了要代理熱門作品,不得不一起加進來的「包袱」。
最後,如果有人問我能不能用較為簡短的內容(或者是懶人包)來形容這部作品,我會這麼說。


──請你把[魔法科的劣等生-(高人氣+大日本民族主義+繁雜冗長設定+劣等生屌打優等生+實妹+我超幹爆帥但我要低調)/魔法掛帥*軍略掛帥],你就能得到「天翔虎軍師」,一本YY到爆炸、以戰記為噱頭卻是除了主角一行人外沒有人的智商能到達普通人程度的,差勁作品。



註釋
註1:另外,身為宰相之女的伊娜‧華特森則是成為了尚書一職,在故事設定中可是宰相的左右手,更是以帝國史上第一年輕的紀錄擔任此職務(未滿20歲)。
另外,當我打這段文字時,腦子裡第一個浮現的念頭不是好厲害,而是她到底「幹了什麼事」──或者你也可以合理懷疑她什麼都『幹』過了──才能以這種年齡、如此短的時間內爬到尚書的位子?

註2:或許有人會說帝國唯才是用,但是唯才是用有一個最大前提──這個你要用的才要對你忠心。沒有人會想要用一個有能力卻對組織不夠忠誠的人,沒有,不會有。
否則下場就會像這本『戰記輕小說』裡的托雷帝國一樣,我訓練你栽培你結果剛轉過身你就在背後給了一刀──還真諷刺,不是嗎?就這點來看這本書起碼還有一點教育意義在,而且還附贈插圖呢,真他媽的划算啊──接著問題就來了,一邊是「外國人而且還是被你滅國的宰相將軍後人」;另一邊是「跟著你一同打天下沒功勞也有苦勞 沒苦勞也有同袍情誼、關係背景可以靠,利益關係大體上一致的帝國本土軍隊派系勢力」,他們要一起競爭一種「容許光明正大擁有私兵,且『日後很有可能繼承你衣缽受到重用』的位子」。到底該選哪一邊呢?真難抉擇啊,不是嗎?


雖然不認為會有,但如欲轉發或轉載本文時,請看在我打了一大篇沒功勞也有苦勞的份上,註明出處(無雙居OR自詡無雙),感激不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9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翔虎軍師|雷作|這不是負面行銷

留言共 1 篇留言

HOCTY
想看一下本人對OVERLORD這部作品的感想,就算討厭,也想看看,小說

08-18 0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LPIH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輕小誠實說──魔法科高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