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03 騎士法則第一條,不離不棄!

作者:鬱兔│2015-01-27 15:01:21│巴幣:16│人氣:704
    「咳咳!」我出聲打斷這莫名其妙的曖昧氛圍。

    「謝謝妳救了我們!」雖然口吻聽起來頗友善,但我硬是擋在兩人之間,笑瞇瞇地說:「話說剛才那是魔法嗎?還以為魔法師都是老頭或是歐巴桑呢──」說著有點酸的話。

    「啊、是的!蜜兒我雖然只是魔法見習生,但是驅逐低等藍靈的魔法還是可以的!」她壓根兒沒有發現我眼中的敵意,害羞地說著,「不過也不是所有魔法師都很老啦……我的師父就很年輕呀,雖然是魔法維持的啦……」

    發覺不對,蜜兒趕緊摀住嘴巴。

    「對、對了,剛才看你們好像在追什麼東西跑過去,好像很著急,請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呢?師父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有賞金更好唷』!」蜜兒眨著一雙純真的大眼睛,友善地笑著。

    ……後面那句話可以省略吧?

    「不會是跟蹤吧?有什麼目的?」弗利茲口吻冷淡地逼問,甚至有意拔劍。

    「不是的!」蜜兒嚇壞了,漂亮的鵝黃色長髮飄逸,淚眼汪汪地望著弗利茲,「人家真的不是壞人呀、人家,人家只是想要幫忙有困難的人,剛剛也說過了,是剛好路過呀……嗚……」著急地紅了眼眶。

    「請別這樣,這位少女也是一片好意。」鴞王子站出來,難得語氣有點命令的味道,「雙眼澄澈的人,絕不會是壞人。」

    「……」弗利茲見鴞王子如此肯定,也只好就罷地收劍。

    「別哭別哭。」畢竟惹哭她的是我的侍衛,而且還是在鴞王子面前(這才是重點),我只好安慰情敵,又回頭對弗利茲說:「弗利茲,疑心別這麼重好嗎?嚇到人家了啦!」趁機加大力道拍拍蜜兒的肩。

    弗利茲聳肩,沒再多說什麼。

    那愛理不理的態度讓我一肚子火,我深呼吸後甩過頭去不看他,「抱歉,他有點職業病。」又是那禮貌的笑容,拍著她肩膀的手又更大力了,讓蜜兒的肩斜了一邊。

    蜜兒搖搖頭,稍稍避開,傻笑說:「啊,沒關係的……所以,請問哪裡有我能幫上忙的地方嗎?蜜兒會全力以赴的!」

    「這樣的話……」我指向又飛回去巨木頂端的雪球,「其實我們剛才在追的是那隻白色貓頭鷹,是這位先生的寵物。妳有辦法把牠趕下來嗎?」之所以不說王子,是為了安全。

    像我們身份較高的人,遇見外人都會比較小心一點,不透漏身份。

    蜜兒瞇起眼睛確定目標,「嗯……就是那個嗎?好的、我會努力不要失敗的!」握緊手中的魔杖,慎重地說。

    ……這樣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這句話讓我有種不祥的預感。

    當蜜兒開始專注地詠唱咒文,巨木被魔法陣給包圍起來,耀眼的金光讓它彷彿披上一層金黃外衣,當魔力的凝結逐漸完成,魔力造成的渦流環繞著樹木旋轉著。

    『天使之卵!』

    隨後,一顆橢圓形的金色蛋長著一雙翅膀,大概一個人成高度,出現在樹頂,這可愛的魔法目前為止還很成功,和平地環繞在打盹的貓頭鷹旁邊,愛睏的牠甚至一點都沒察覺。

    ──直到它張開一口利牙想去啃貓頭鷹之前。

    「咕咕咕──!」

    被嚇得魂飛魄散的雪球發出驚恐的叫聲,踉蹌躲避天使之卵的追殺,穿過樹叢間落下許多羽毛,好幾次差點撞上大樹,但牠仍不忘記緊抓著迪菲諾斯,陽光照射下,迪菲諾斯閃爍著刺眼的燦爛光輝。

    「雪球!」鴞王子驚呼。

    「快點停下來啊!」我怕親眼目睹雪球被吞掉而尖叫。

    蜜兒也慌張了,「糟、糟糕!天使之卵消失吧!」

    見情況不對,蜜兒慌忙地命令天使之卵消失,但貓頭鷹早在天使之卵消失之前,就不小心撞上一棵小樹,頭昏腦脹的牠腳一鬆,迪菲諾斯居然順著衝撞力道飛了出去。

    「糟了!」我和弗利茲一看迪菲諾斯將要消失在茫茫樹海,趕緊拔腿追去。

    但是迪菲諾斯墜落的速度太快了,根本追不上,當我們好不容易穿越樹林,來到較空曠的地方時,卻親眼目睹迪菲諾斯墜入寬闊的河道那幕。

    「天啊、迪菲諾斯──!」我不禁尖叫,身體自然而然地撲過去。

    「公主!」在弗利茲來得及攔住我之前,我已經跳進湍急的河水之中,瞬間被河水淹沒。

    「咳、咳咳……我不會游泳呀!」

    落水後,一身冷的我赫然發現腳根本踩不到地,洶湧河水的強大力道相當驚人,我掙扎幾下還是被沖入水中,我的身體隨著大浪載浮載沉,就連想探頭呼吸都困難,吞了好幾口水,嗆得腦袋發昏。

    「是這個嗎……」一眼瞥見河底有藍色光芒,我強忍著無法呼吸的痛苦,在河底抓起那塊泛著藍光的石頭,緊緊抱在懷中,想著家人的臉,死都不肯放,「絕不……放手!」

    在冰冷的河到之中翻滾,眼前一片黑一片白,缺氧的我眼前越來越模糊,只感覺水不斷地從我的嘴巴與鼻子裡灌進去,將我的思緒攪個亂七八糟。

    朦朧中,似乎看到有隻朝自己伸出手,我使出最後力氣去抓。

    觸碰到比河水還冰冷的溫度……

    腦袋再也止不住的昏眩,無法呼吸的我,終於閉上眼睛。

    ────────────────────────

    「咳咳……咳咳……」

    我感覺到窒息般的痛苦,皺起眉頭,難受地大力地咳嗽,這才將鼻腔與喉嚨內的水咳出,鼻腔那潮濕的氣息以及肺部的悶痛使我逐漸清醒過來。

    好冷……

    冰冷的衣物緊貼在皮膚上,我的手腳因冰冷而有點麻她,我的嘴唇凍得直打哆嗦,但仍下意識抱緊懷中的東西,慶幸自己活過來,而東西也終於失而復得。

    「沒事吧?」這聲音,是弗利茲。

    我悠悠張開眼睛,當視線慢慢聚焦,確實是弗利茲在我的身邊。

    他渾身也濕透了,一頭神秘的髮癱在肩頸上,湛藍的眼睛難得透露出憂心,我想起那隻在昏迷前拉住自己的手。

    難道……是他救了我?

    這樣一想,我稍稍移開視線,心情有點矛盾。

    不,這只是職責!職責啦!

    雖然這麼說,但心底還是有點想跟他道謝,但始終拉不下臉,最後,我視線只好尷尬地左右張望。

    發覺所在地是棟破舊的磚瓦屋,小小的,悶悶的,從緊閉的窗口落下絲縷陽光,屋裡的擺設以及家具雖然簡陋但不缺,看起來頗乾淨的,不像廢棄屋,我彆扭地問,「……這裡是?」

    弗利茲扭轉自己衣物的水,「似乎是河邊沿流附近的村落,因為村裡沒人,可能是被棄置不久的村落,我就帶您進來了。畢竟,您現在這樣子,給外人看到不大好。」

    「樣子?」我不經意低頭看一眼自己。

    才發覺絲綢製的禮服碰水而透明,加上被自己劃破的部分露出半條大腿,實在不登大雅,「呀!」驚呼一聲,臉頰紅得發燙,趕緊用雙手遮住,卻感覺到懷抱裡有東西,「對了、迪菲諾斯──」

    想起自己在落水時,在河底找到的石頭,我懷抱著期待低頭一看。

    ──卻發現懷中的只是再普通不過的石頭。

    「怎、怎麼會……」我盯著石頭,臉色慘白。

    看來在混亂之中,我誤把湖水透過光的藍,誤以為是它本來的顏色,其實它只不過是一塊湍急河床滾動的石塊,黑悠悠,完全沒有價值可言。

    「那真正的迪菲諾斯該不會……」光是想像迪菲諾斯隨著湍急的河流被沖入茫然大海,我的心就涼了一大半,「怎麼辦,明明我都說要負起責任不讓哥哥他們擔心的……」

    初次遠行就經歷這般沉重打擊,挫折感使我眼眶泛紅,瞥見弗利茲沉默地望著我,眼神帶些憐憫,「你……你到那邊去啦!」我趕緊擦淚,彆扭地轉過身去。

    眼淚卻滴滴答答地墜落在手背上。

    「……傻瓜。」弗利茲無奈地輕聲嘆口氣,脫下自己的外套。

    感到有衣物披在我肩膀上,淚眼婆娑的我抬頭一看,發現肩膀上多了件弗利茲的身穿的貴族外套。

    雖然它同樣也溼透了,基本上沒有保暖的功效,但對我來說,卻溫暖到令我感激落淚。

    「我、我才不需要你的安慰!……嗚……」我仍逞強著,手指卻緊緊抓著外套,再也忍不住地哭出聲。

    弗利茲靜靜的,溫柔地撫摸我因潮濕而紊亂的紅髮,冰冷的觸感令我不禁打個冷顫。我以為我會甩開他,拒絕他,但我現在只想靠在他的肩膀,讓眼淚有如斷線的珍珠無止盡地滾落。

    「重要的東西,只要一鬆手,就很難再握在手中。」弗利茲喃喃地說著。

    「……?」我眼睛酸澀,低頭看著自己這身慘不忍睹的禮服,心裡更是難過,灰心意冷,「如果流到海裡,怎麼可能再找回來……反正就只是個漂亮點的石頭,掉進大海裡也不怕藍靈找到,或許這樣比較好……在國庫找顆更貴重的寶石取代算了……」

    我不自覺地開始說起喪氣話。

    「意思是,您要放棄?」弗利茲故意假裝無奈地嘆口氣,「也是,畢竟是嬌生慣養的小公主……連這點小小的挫折都無法忍耐。」

    「──誰、誰說我要放棄了!」被說成這樣,我羞愧地紅著臉頰,匆忙擦去軟弱的眼淚並從地上跳起來,發紅的眼眶理直氣壯地盯著弗利茲。

    「告訴你、本公主一定會把迪菲諾斯給找回來、拿奧爾丁家族的名義擔保!」我非常篤定地指著弗利茲的鼻子,剛才那些負面思緒居然一掃而空。

    弗利茲自然淡定,嘴角卻浮現淡淡一抹笑意,「這樣才像您,不是嗎?」

    面對他突來的微笑,我臉一紅。

    碰!

    小屋的大門突然被巨力打開。

    而從外頭,湧進許多黑壓壓的剪影,他們瞬間將小屋擠個水洩不通。這些人似乎是強盜,穿著破舊的衣物,各個是面色凶狠的壯漢,手上拿著鋒利的大刀,看就知道絕對不是來問候世界和平的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7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兔子|愛情|公主|迪菲諾斯|冰雪|藍靈|鬱兔

留言共 3 篇留言

壹目一月
不離不棄!! 直覺是想到小蘋果[e3]

01-29 10:13

鬱兔
XD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怎麼愛你都不嫌多~01-31 11:07
Vera
透明禮服~好誘人啊!^Q^

01-30 04:41

鬱兔
=///=你在想什麼啦~~!快把大叔扛走!01-31 11:06
天口璃。佛系人生
公主難道沒有意識到自己誘人(?的身軀被弗利茲看到了嗎??

02-23 20:57

鬱兔
美味美味.....口水口水.....(咦!?02-25 1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