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番外、籠中鳥的結局。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5-01-26 01:28:34│巴幣:38│人氣:425
  一片黑一片黑。
  在這裡的,只有我自己。
 
 
  她可以感覺到,從地板傳來的小小震動。
  可以聽見存在於人與人之間的,碎碎低語。
 
  但是她看不見。
  在那淡墨綠的視線裡,只有無盡的黑暗。
  
  「婆婆,」嬌小的她不解問了,「我是『盲人』嗎?」
 
  從她呱呱墜地那刻開始,與少女相伴的——
 
×  ×  ×

  「她都不怎麼說話呢。」家裡的僕人總是這麼竊竊私語著。
  「都已經七歲了,學習狀況卻……」家裡請來的家庭教師總是這麼說著:「真是讓人傷腦筋的孩子啊……」
  「我就說一開始應該把她送走才對。」毫無血緣的母親總是這樣與父親竊竊私語。
  「乾脆先給她找一個對象吧?」母親又總是這樣對父親建言,「那貴族的兒子似乎不錯,與他們家結下良緣對我們的事業也……」
 
  「……妳少說兩句嘴巴會爛掉嗎?」父親也總是不耐煩地出口警告:「我就不相信靠我的財產,會沒辦法好好照顧媞爾留下來的孩子!」
 
  ——站在門板後的孩子全都聽見了。
  擔心的聲音也好、聽了令人覺得寒冷的聲音也罷,她一直都聽的清清楚楚。
  但是,為什麼要這麼為自己擔心呢?
 
  少女總是不解地思考。
 
  自己只不過是——不太喜歡說話罷了,很奇怪嗎?
 
×  ×  ×
 
  「媞爾最近開心嗎?最近身體有沒有哪裡痛痛呢?」
  在給家庭醫師定期的看診期間,她終於忍不住問了。
  「叔叔,」纖細的手拉住醫生的袖袍,「不太會說話,很嚴重嗎?」
 
  「……先放鬆,」醫生順手牽過她的掌心,在她的手臂上綁了東西,緊接著那東西會開始擠壓自己的手臂。「怎麼突然問這個呢?」
  「因為,家裡的人好像很擔心的樣子……」
  「呃,媞爾怎麼知道的?」
  「我聽見的。」
  接著有根尖狀物刺進自己的手,然後是一陣痠麻的感覺。
 
  鏡片後的墨綠色眼瞳,靜靜地望著眼前嬌小的女孩。調整了下滑至鼻樑的眼鏡,伸出手輕輕拍著女孩的頭。「說起來會很久唷……」
  「沒關係啊,」她點點頭,笑道:「反正我時間很多!」
 
  媞爾從來不曉得自己「看不見」。
  因為女孩一向是這麼認為的,認為每個人出生便是如此。
  家裡也因為父親的命令,沒有人會對媞爾這麼說:「妳是『盲人』,妳是看不見的。」
 
  「忙、人?」她不懂醫生說的詞。
  「妳去問問看妳父親吧?他應該會說的。」
  「爸爸嗎?……可是他都在房間裡忙著寫東西。」
  「這樣啊……好了,這次的診察結束囉。」他在紙上發出什麼聲音後,媞爾發現了什麼……
  「叔叔也會寫『字』嗎?」不經意的問出口。
  「呃,對啊。」醫生愣了一下,便趕緊把東西收進他的包包裡。似乎很不想談論這個話題……
  
  「好了,我去找妳父親說一下妳的診察結果就走囉。」接著從口袋掏出一根小棒棒糖,遞到她的手上,「來,獎勵。」
  「嗯!」媞爾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裝、含進嘴裡。她露出甜美的笑容,待在房間裡聽著醫生沉重的腳步聲走遠。
 
  以往都是乖乖待在房間的媞爾,這次卻趁著僕人都被支開去忙的時候,悄悄地往醫生走去的方向。
 
  自己的診察報告怎麼會不好奇呢?
 
 
  她豎耳聆聽,每個人的細語;每個人的鞋跟敲打地板的節奏。
  她仔細聽著那些步伐、那些回音,繞開;然後走到父親的房門前。
 
  一直以來的診察報告到底是什麼呢?
 
  她才剛站到門板前——便聽見裡頭傳來隻字片語。
 
  「姊夫,你還不打算告訴她事實嗎?」
  「媞爾沒必要知道。」
  「那是為了她好嗎?還是說是你自己想要個心安?」
  「她現在這樣就活得很好……」
  「藉口!」
 
  隨著裡頭傳出的對話聲越來越大,讓她感覺空氣中的氣氛越來越緊繃。緊接而來的巨大聲響,震得媞爾有些不知所措。

  難道自己的診察結果很不樂觀嗎?
  醫生叔叔說的……事實……?
 
  本能地往後退了幾步。她突然不想知道了,不,那似乎是自己根本就不該知道的「事實」。
 
  「她必須接受自己與他人的差異,應該從現在開始就給她心理建設!」
  「我跟媞爾的孩子不用你管……」
  「她是我姊姊拚死生下來的、是我僅剩的家人。你不能讓她當一輩子的籠中鳥!」醫生的聲音似乎在提到自己的名字時,會變的更激動。「我本來就很反對你用姊姊的名字給她命名,現在你又想再害死我姊姊一次嗎?」
  「——出去!」最後父親終於受不了他咄咄逼人的態度了,大吼一聲的他,在平復情緒後竟開始低泣……
 
  紙張散落的聲音翩翩響起,還有醫生氣急敗壞的腳步聲。
  
  必須要快點、離開才行,不然會被他們發現的……發現?
 
 
  如果自己站在這,為什麼他們不會發現?
  因為有門擋住……
  但是自己不會因為門的關係而讓視野受阻礙,因為她還是感覺的到。
 
  對,自己還是能發覺門外的所有動靜。
  那麼自己與他人不同的地方在哪裡?
 
  「我,看不見?」
 
  她覺得自己的心臟跳動的越來越大,甚至開始扭動起來。一些奇怪的尖刺感,猛然地敲打自己骨頭的每一方寸。
  全身上下好像正讓烈火肆虐一樣,痛得讓媞爾緊緊抱住自己。細小的手指緊緊掐住手臂,好像這樣就可以減輕痛苦一樣。
 
  「媞爾?」錯愕的聲音伴隨門扉打開的聲音響起。
  
 
  意識嘎然中止。

===
  媞爾的番外篇(不是第一章喔!?
  這章本來想說當媞爾第一章的,但是最近——超想要寫孩子們小時候啊!(ㄍ
  有誰想要看嗎^q^只要我挖得出他們小時候我都能寫(妮可以奏凱嗎?
  
  好啦寫歸寫,該還的債我還是會還的不用擔心(席鈴文跟血淵家的孩子們^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6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請來愛虐疼(嗶)❤|不要問消音部分❤|小說|夜暮之曲|S.N.T|媞爾|Tear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糖綠茶
QwQ

01-26 01:39

追逐夢想的雲樹
qwq?01-26 08:37
小野子
好虐(?

01-26 02:25

追逐夢想的雲樹
這樣還好啊www01-26 08:38
不透光
哦哦哦哦哦哦哦媞爾好萌(抱)

01-26 09:57

追逐夢想的雲樹
媞爾表示:那、那個……非抱不可嗎?(被嚇到了XD01-26 20:16
無鳥
天啊好虐啊啊啊啊啊QAQ

01-26 20:18

追逐夢想的雲樹
嗚嗚嗚對不起又虐了QWQQQQQQQQQQQQQQQQQQQQQQQ01-26 20:45
淚羅
兔子安格爾給你抱抱(淦
qwqqqqqqq

虐毛啦qqqqqqqqqqqqqwq

01-27 16:5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小媞爾表示:這軟毛毛的是什麼東西?(雙手抱著牠舉得遠遠) 我不是故意虐你們的啊qwqq01-27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