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二十一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5-01-25 20:43:25│巴幣:0│人氣:340
此小(?)感文字多少截圖,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慎入
本文觀看小教學:把刪除線的字跳過去,整篇就會通順正常『一點』,某些字眼請用台語發音
------------
 
本來想收攤的前情提要↓
 
風中抓刀表示:

 
※     ※※
 
在好兄弟陰人+各自設想小劇場的狀況下,本來只想走鬥牛式烙跑方針的風逍遙終於和無情葬月槓上了。
風逍遙:淦!也不想想我怕你被二一,幫你偷考題,讓雪幫你補習,花為了拉低班上平均分數,還自掏腰包買漫畫讓你同學看免錢,你就是這樣對我們的!
 
無情葬月:……最美麗的謎題,我還在追尋。(翻譯:我就是解不出來啦!)
 
總之,中二擂台的勝利者是愛有多深、恨就多深的無情葬月。
 
本集VIP武戲,肢接爽度相當高,短兵的寸寸險都有表現出來,就是旁白囉嗦了點,原本畫面所表現的哀愁氣氛都被破壞了。
 
從雙方透露的訊息中,可知其實刀宗高階武學醉生夢死也和傲邪劍法一樣,都有失控的危險(怎麼道境的物理系都這樣,陰陽宗的怒天之懲就很安全),這麼說起來,其實月所扛的黑鍋,也有可能是風在無意識間製造出來的;或者月也甘願幫風扛,像風扛花的黑鍋一樣,所以認為風背叛時,月才特別無法原諒。
是說這點應該和水月同天事件前所發生的四人組內鬨(就是雪說她十多年沒和花聯絡的造成原因)有關,甚至這內鬨事件目前還沒人想提起。
 
個人很喜歡飛散蘆花和最後月撐住風膝蓋的橋段,有很多可以詮釋的留白感(就是旁白囉嗦扣了點分數,可惜了),以及那隻活生生的草妹仔。


風逍遙:我第一次看到有人跳到空中集氣的,好目標不砍嗎?
 
而那邊剛打完,故意挨捅結果坐著昏睡(用這姿勢睡應該會腳麻和腰痠)的荻花題葉也剛好醒過來,看到玲瓏雪霏倒在前面就想靠過去,不撿屍找個好風景偷看事業線也好;不過荻花題葉才剛動人家就醒了,他只好繼續裝死,在雪發現睡過頭趕異種格鬥場(雪:老娘買的可是超貴的搖滾區啊!)後才演內心小劇場洩恨這樣。
 
而雪趕到現場後才發現擂台已經完全清場,只留下風逍遙的小刀和一張結束通知單,看到買門票的錢白花了的玲瓏雪霏憤而破壞場地。
空手崩山,看來紫微宗是走鐵沙掌系的,她在道真學院時的社團一定是排球社!
 
花的病嬌程度沒救了,為了想要的可以損壞其他重要事物,算計聲調裡的那種歇斯底里讓人感覺毛毛的,滿臉冷汗配上拉開扇子的動作,有股優雅中帶著瘋狂的味道。
完全的恐怖情人啊,這種類型偏偏對方又無法同等對待的話,就是一路叮叮噹噹地往壞掉之路前進,尤其花一副想走精神監禁路線的樣子。
 
至於雪一看到刀就認定風遭遇不測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武人的刀在人在原則。
是說以雪的手勁來看,上一集打月巴掌真的有手下留情,不然月臉歪掉只是小意思,頭飛掉都有可能。


另外,雪昏迷時的身體會微微起伏,呼吸的小動作有加分!(看那胸襟的浮動,換作是我也想移到旁邊裝死啊)
 
荻花題葉表示:

 
然後是彩虹小馬長角的虯龍.夢虯孫VS半分鐘過尚同會服貿條款、導致天門差點太陽花的貝葉尊.朽淨
因為辦公室坐太久,阿貝雖然小有實力,依然被Q孫打成豬頭,差點連衣服都被剝光,還好有沐搖光來護駕,Q孫看到阿光帶的尚方寶劍滄海珍瓏後就很生氣地跑掉了。
 
夢虯孫表示:

 
因為在大庭廣眾下被羞恥PLAY、公開處刑,阿貝也只能擺官架子挽回面子,結果人家阿光是來附加新條款的,而且跑腿小弟還送來更糟糕的割貝葉聯名書,朽淨決定和傳令官去找玄之玄算帳
 
相當不錯的過場武戲段,夢虯孫擊打的爽快感完全跑出來,還表現出朽淨死要面子又不要臉的一面,像為了氣勢,蠢到空手去擋武器然後痛到哀哀叫、差點被扒光時猛抱沐搖光大腿,沒事又遷怒到救兵身上、說自己沒那麼脆弱,但人家來找就一副被踩到尾巴的炸毛樣欲蓋彌彰。
 
是說……

夢虯孫的口味真重,胃口也很好,不要造型像丐幫就真的不挑食嘛。
 
幕間,夢虯孫看這個臨時政府問題一籮筐,決定回去找被害人錄口供,順便問問那隻墨魚堂哥私下當政治掮客的事。
嗯,雖然也一樣習慣用拳頭解決事情,但該動腦筋推情理時也會去找證據,夢虯孫的確不只是個丐幫武夫而已。
 
鏡頭來到劍人與劍師的對決。
玄狐近距離吃下廢蒼生鍛神鋒的劍招後又死了(還握著新娘九尾風華),不過應該過沒幾天又起床,所以鍛神鋒也懶得挖墓洞,直接和把廢蒼生抓去辦公室談分贓。
 
鍛神鋒:魚餌我給的、魚餌材料我出的,所以大魚歸我所有,你可以回家洗洗睡了。
廢蒼生:魚餌技術是我家專利,而且魚餌也是我幫忙出力才做出來的,大魚兩人平分啦!
 
話說回來,贓也還不能分,要真正吃下玄狐這條大魚,還得靠渡世大願,所以鍛神鋒提出搶單企劃案,只要俏如來能用廢蒼生推出的魚槍捅死大魚,他就認輸。
不過要是俏如來輸了,可能會世界末日就是了。
 
其實喔,我覺得玄狐的問題很好解決的,廢鍛只要這麼做,不就皆大歡喜了嗎↓

 
不錯看的武戲段,尤其四劍纏鬥那裡,這集連三場下來的武戲都相當有水準,給導演和操偶師按讚,他們應該血尿了。
同時也可以看出廢鍛兩人決定性的差異,廢蒼生雖然嘴巴壞,但始終抱持著對救世護蒼生的責任與初衷;鍛神鋒則是為了自己理想與堅持,不惜讓其他人陪葬的任性。
 
還珠樓裡,收到最新消息的代理樓主鳳蝶終於等到事主銀劍,得知玄狐會死了又活的消息後立刻丟了當期周刊給兩人,看到俏如來跑去苗疆大牢吃免錢飯的雪山銀燕馬上就熱血衝腦要去劫獄,還好有劍無極當煞車器。
不過男生看周刊不是社會版就是體育版,再不然就美食版,沒在翻花邊緋聞的,所以對某大王要結婚的消息完全不知,銀牛更是鈍到聽到某大王還沒聯想到新娘是誰。
 
隱約地點出劍蝶的尷尬,所以一開始開口的是銀牛而不是劍無極,是說連鳳蝶聽到雨音霜要嫁人都覺得要和銀牛說一聲,推牛霜根本是親友團的每日任務了嘛!
 
而新聞女主角正值婚前躁慮期,被拿婚紗來的叉玀羨慕嫉妒恨軟中帶硬的諫言鐺了一把後,雨音霜拜託蒼越苗王讓她去探監俏如來,苗王折衷結果是探監可以,但要在王與國師的陪(ㄐㄧㄢ)同(ㄕˋ)下才行。
 
帶著小尾巴的霜當然沒辦法和俏如來交流什麼有用的情報,只好聊些很表面的東西就走。
 
其實這段就表現出了蒼霜婚約從基礎就不穩定的地方,像霜的立足點,霜在苗王宮的地位很尷尬,因為是未來王后,在苗王一系的眼裡她就必須以蒼狼為優先考量,所以叉玀對霜表現的淡漠非常不滿,多少流露種對買來的新娘的歧視感(妳可是為了西劍流賣進來的外籍新娘,還不好好伺候主子);再來,蒼狼很明白,說得再好聽,若非為了赤羽神田,霜的確不會現在就點頭嫁他,所以他對霜和俏的會面會有忌憚,連最基本的尊重隱私都沒有,就是因為蒼狼和霜目前的信任還沒到那程度。
 
婚都還沒結就預設立場,雙方也還沒累積足夠的感情和信任,相當於跳過交往過程直接進禮堂,日後的婚後生活大概也可以窺之一二了。
 
中場一,回去宅房間的忘今焉想起俏如來惡魔的交易,不但要欉康玄之玄,還要玄之玄把忘今焉做的壞事吞下去!果然坑人者人亦坑之。
要不要接受呢?忘忘先輩掙扎中。
 
道真血案謎底解答篇,之所以會一百六十六名學生加教職員被人一夜掃光,就是用了FM2這種卑鄙手段,潛進營養午餐準備房下藥的就是荻花題葉,所以他才會找朋友翹宿舍!
 
俏如來表示:

 
中場二,鬱悶的雪山銀燕正在摔東西發洩(鳳蝶:碎片要自己掃喔,現在沒錢請清潔工),一直想辦雙對約會的劍無極趕快出來慫恿兄弟去搶婚解救戰友出火坑,然後再回來揪鳳蝶雙對私奔這樣。
 
話說玄之玄正在聽取東方朝日的治國周記,像是今天又有多少門派繳保護費什麼的,沐搖光就帶著被打成豬頭的貝葉尊過來,朽淨要求引渡政治犯梵海驚鴻
原來摩訶尊涉嫌邪教方導邑滅村血案,還不假曠職!朽淨最近解密政府文件找到資料了!至於實體證據……自己製造就好啦,尚同會有的是資源。
 
代誌哪貢告機,目屎丟擺抹離,想到當初方導邑像集體嗑了迷幻藥的殘酷行為,摩訶尊就一肚子火,最近開了慧根的錦煙霞開始幫他做人生進路諮商,不過摩訶尊還是覺得他直接開坦克輾過去比較快。
然後夢虯孫就來認親伯祖母以及做筆錄,在集合各方說詞後,Q孫推理出事件輪廓,打算去打九算
 
梵海驚鴻:死囡仔,打架都不會相招的喔!
 
感想:原來金剛尊的勞苦人經歷早在天門開前就開始了。
 
沒人看到也就不浪費時間裝死的荻花題葉自療中,看到玲瓏雪霏的如喪考妣樣,雖然她都不管他的問話自己演小劇場,但看到抓狂到要去宰掉月的雪還是讓花暗爽在心內,以防萬一還是自己出馬比較好,所以拿了聽說是風遺物的就衝了。
 
其實玲瓏雪霏這人有點矯枉過正,對不熟的人態度很冷淡,甚至尖銳(ex遇到俏如來),但對自己重視的人卻幾乎無底限的退讓,對自家朋友做壞事的態度永遠是「我朋友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所以遇到自家人內鬨就只會大家不要吵架豪不豪
相信朋友間會鬧脾氣但不會做太超過的事,所以大家說什麼她都照單全收,覺得其他人也應該對朋友寬容,所以為了朋友的事凹起朋友來也很理所當然的態度;相對過了那條界線(EX月真的砍死風了),反應也很大。
 
照這段的說法,其實雪已經拒絕過花了,理由還可能是因為對方的醋勁過度保護,在對花愧疚的加成下,她從來沒想過花會是始作俑者。
不得不說花真的很懂其他人的個性,更懂如何利用個性把大家吃死死。
 

是說……這封信不是除了玉、琅、毒外就被血糢糊字了,而是除了這三個字外根本都用曲線帶過騙人嘛!!根本陷阱啦!
 
鏡頭來到正在布置禮堂的苗疆王宮,紅包預備軍長鐵驌求衣來打招呼順便交他家尉長出包的報告,不過顧著想喜宴菜單的蒼越苗王沒空理他;忘今焉趁軍長去候客室時,想給蒼狼洗個腦、打預防針,不過蒼狼也沒空理他。
 

看鐵忘私底下的眉來眼去,軍長是九算老二的可能性越來越高了。
 
而趕到王宮外的劍無極雪山銀燕叉玀擋下來(叉玀:你們當王宮是故宮,買張門票就能進是不是!),在差點演變成外交問題前,雨音霜過來阻止順便丟喜帖。
銀燕在劍無極的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和霜講清楚說明白,不過逃避派的就是逃避派,霜做的球都明顯到只差沒指著銀燕鼻子說給你錢、快點做,銀燕還能MISS,馬的我看史家香火交給俏如來都比較有希望!
 
中場三,荻花題葉跑去鰓弄靖靈君無情葬月,淦原來你的處理方式就是當不沾鍋,牽潘仔去打!
 
大王花的嘴砲技能真的點很多耶,從激將(反正仙舞就是打不過傲邪,仙舞劍宗改名傲邪劍宗比較有未來啦)、示弱(我差點掛掉)、對方自己說過的話(文青劍血不染又被拿走啦)、外交問題(刀宗希望也被月掛掉啦),加起來=靖靈君,現在全靠你了!,層層疊疊,逼得靖靈君不去清理門戶都不行,最可怕的是花都沒有說謊,只是漏掉實情沒講而已,警察來了也抓不了他。
 
——海境
明明是一國之君,卻從來沒看他在處理政務過的閒者鱗王,今天有訪客了,就是最近積極建(ㄑㄧㄣ)交(ㄌㄩㄝˋ)的中原盟主玄之玄
偽正太發現鱗王寧願發呆都不想鳥他,決定學神棍先來個危言聳聽的重藥再說。
 
同時,回到家.潛龍崁虯夢孫,發現他堂哥已經坐在客廳等他,還自己拿冰箱裡的布丁吃,新仇舊恨湧上心頭,交待完這幾天的調查結果後,要欲星移下台,不然一向依法行政的Q孫就要越權執法了!
 
和自己耍了三檔曖昧的妹要嫁人了,還在掙扎自己到底愛不愛她的雪山銀燕借酒消愁中,被愛上仇人女兒的劍無極打醒,決定在婚禮開始前去搶新娘
 
蒼越苗王表示:

 
新娘親友團意見——
赤羽:這是霜的戰爭,做監護人的不便介入,起碼那隻蠢牛還有勇氣搶婚(開爆米花
神田:其實我是覺得選那個苗王比較好啦,不過一劍無悔用在這種地方,大丈夫?(開汽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6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金光御九界之墨武... 後一篇:【金光】姚金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