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MAGI廣播 14話翻譯 (賈法爾&馬斯魯爾)

作者:阿涼涼│2015-01-25 13:19:52│巴幣:0│人氣:298
因為很喜歡賈法爾,去聽了一下,覺得頗有趣就翻了一下。
不過因為整個實在太長了,要逐句翻簡直要瘋掉!加上我也不過7~8成懂而已,所以只翻(我認為的?)重點。大概知道意思就好了吧XD

想聽的可以這邊請: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9834349
[開頭]
一開始兩個人互說請多指教後,細谷(以下簡稱H)怯生生地跟櫻井(以下簡稱S)說「初次見面」,讓S覺得「?」(動畫配音都配了,當然不可能是初次見面)後來H說是指在這個廣播裡,S恍然大悟XD
接著H問S怎麼了,S回答說被H用那種閃亮亮的眼神看了很痛苦。
H說小野(大輔)說S是很厲害的接話者。(這邊我不知道怎麼翻比較好,日本很喜歡把談話比喻成傳接球,這裡的意思就是說S很會接話)S就說,不要被騙比較好。他用長島茂雄說的話來解釋,把可以普通地接到的球晚一步再接,看起來就會像是接得很好(緊急地接到,而贏得喝采),他也只是這麼做。應該是說他會稍微先停一下再回話,有經過考慮的。
之後轉換話題,S說今天辛大人(以下簡稱辛)不在,問H沒問題嗎。H說沒問題。S就鬧他說,你想說「我已經超越小野了。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H否認,而且是用馬斯魯爾(以下簡稱馬)的說話方式(~ッスよ)
然後S就殺H個措手不及開始了XD
[關於作品]
剛開始,說到兩個人的角色。S說兩個角色在動畫登場已經一段時間了,樣問H覺得如何。H說:「是經過了頗長一段時間了,但是…」(因為日本人這麼講時,後面通常都接抱怨之類的,加上他語調有點呢喃),S就問說是不滿嗎?多給我一點~(這邊有點聽不出來),為什麼不讓我出場?之類的。H是拼命否認。S又繼續鬧說:「不該是梶(裕貴)吧,應該是細谷吧?」
當時動畫正播到巴爾巴德王國那邊,故事正是苦澀的地方啊。這部作品還頗沉重的呢(S)。H也附議說是從畫面上無法想像的,深刻地描繪戰爭、人心等等。S說這些部分他很喜歡。
[關於賈法爾]
接下來S講到自己的角色,就是賈馬麻(以下簡稱賈)囉~他說賈像秘書,照顧別人的角色,整體來說就是像媽媽一樣。(中之人也這麼認為啊wwww)H也表示贊同。S繼續說,不是爸爸,是媽媽。H說因為很細心嘛,跟比起來,瑣碎的事都是負責。S就說了,雖然是很厲害的人,但是平常生活的技能完全不具備(生活白痴意味), H也頻頻附和。S進一步說,可以把現在在想甚麼&希望他做什麼先一步察覺,然後事先準備好。H說像是很厲害的女經紀人一樣。S說外表也是wwww不過原本是暗殺者,會殺人。S表示很可怕,在配音的時候他聽了也覺得根本是不同人。
[關於馬斯魯爾]
H說無口的戰鬥民族,法納利斯,跟摩爾迦納一樣的樣子。雖然是不太表現感情,但是一旦有什麼事,就會獻身保護。S問他喜歡馬的什麼地方。H回答無口。中間這裡S開玩笑說是因為覺得台詞少就很輕鬆賺嗎XD H否認說台詞少的話,對那個台詞就會想得很久。例如有只有「給我水」這樣一句台詞也要好好考慮怎麼從這樣一句台詞展現這個角色。S又開玩笑說,不過果然還是覺得台詞少很輕鬆吧!H否認,S後來也幫忙說,其實台詞少才難。然後S說是用行動、眼神來說話的類型。H回說全是他做不到的事。S說這種像保鑣一樣的地方他覺得很帥很喜歡。
[關於辛大人]
S問想指謫的地方。H說登場畫面。(葉王wwwww)還說因為跟小野同事務所,所以把那個當笑點,他覺得…S說H是在說小野壞話囉!H馬上否認,是想說,那個變態感、有趣感(接著被S打斷)S說他也覺得用角色的力量把自己的有趣感增幅的這點很下流XDD(原本H都贊成,但講到很下流後H就說他可沒辦法這麼說啊,因為是後輩)
[正式開始]
[觀眾來信]
1.觀眾表示登場以來就很在意(喜歡),雀斑很迷人。問聲優兩位認為的迷人點。
S:是男人,卻有雀斑這點,我覺得很萌。然後原本是暗殺者的反差也是。
(中間在說H對有興趣的事&沒興趣的事表現很明顯。H說他只是怕生,怕跟人對到眼,所以才裝的好像沒在看。之前在別的配音現場,大家用暱稱叫梶,他也很想一起但又顧慮很多。S說明明是H比較年長不是嗎。還是說發生了什麼不能說的事XDH就表示他會顧慮很多東西。S就覺得很麻煩)
H說S的迷人點是看起來很撲克臉(無表情),但是表情變化很細微,很像T-恤wwwww(他是想說很像一個圖畫)安靜的喜劇,或說安靜卻有喜感。他之前跟S第一次見面時很緊張,在新幹線上,S跟他聊著一部電影(The Collector),讓他感覺很好,說S感覺很像藝術大學的學生。S就說H還不夠了解他。
2.這位觀眾表示自己排解壓力的方式是Cosplay,問兩位聲優排解壓力的方法
兩人都說買東西。H說他決定買東西的預算,然後把錢領出來的瞬間壓力就少了6成。覺得這個錢自己可以花!可以乾脆地用。
S說他還有一個排解壓力的方法,就是欺負對他來說欺負起來正好的後輩,例如S&梶&寺島 &小野 XD之後S說H在配音現場很會隱藏自己的氣息,H說是因為如果鬧過了以後,突然要配(無口)了,會沒辦法轉換。
[MAGI TALK]
話題:像賈一樣,其實過去的我是…
S一開始開玩笑說其實他是暗殺者XDD正經版的是,他以前跟H一樣怕生(怕跟人對上眼),尤其一上中學就這樣。不太說話一直想事情,只要有電玩就可以生活了,一直在想電玩發售日之類的。
H說反而他以前比較社交性(小學時),很受男生歡迎wwwww
S表示,沒關係,不驚訝,他不在意這種事,H要在這裡公開(出櫃)的話之後他會跟經紀人、公司好好講。H澄清不是性向的問題,不敢拒絕邀請,所以比較常跟男生一起玩。中學的時候大家很憧憬不良少年,去搭話就被打了(這裡應該不是真的被打,應該是有點像用拳頭交流那樣),所以就不太常跟人交談了。高中遇到有趣的老師、班級,加入演劇部。這時候都還不是怕生的,是加入事務所以後,被耳提面命說配音現場是很嚴苛的等等才變成這樣。H研習生的時候去配外野(就是有很多人在說話,像臨演那樣的感覺,說很多人是從這裡開始,不過S說其實這很難,因為很多人),被抱怨(很多人一起)時感覺自己的人生是不是就要這樣結束了,結果貧血昏倒了XDDD
(SKE那邊我只聽了7、8成懂,所以不翻了)
H被小學的老師說有點怪XD H上課的時候都不知道在看哪裡,很令人擔心。
[限制對話](像不能說你我他)
處罰:
むすーんな告白害羞 告白
限制:これ、それ、あれ、どれ、この、その、あの、どの、あんな、そんな、こいう、そいう、あいう、どういう
這邊要翻的話就會變成需要逐句了,反正就是H很快地就說出あの(那個…),然後再一次機會,H還是中了その(那個…)XD這對日本人來說真的很難啊,超常用的。
直接跳處罰了,H:想要說更多台詞。請讓我說更多台詞。(害羞)
(簡單亂P的XD 其實應該放H本人的才對www)
[情報部分,因為基本都過了,所以就算了吧~]
差不多就這樣了~
下一話(也是這兩位)還會繼續,如果除此之外有想聽的集數或角色也可以告訴我。或是哪一段對話這裡沒有完全翻,但是很在意想知道意思也可以跟我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5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GI|魔奇少年|瑪斯魯爾|賈法爾|櫻井孝宏|細谷佳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ubyya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影忍者最後劇場版主題曲... 後一篇:Zutto... (永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