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轉]童話鎮編劇來告訴你為何Krisanna成不了(Elsanna)(圖多注意)

作者:大象│2015-01-25 12:05:14│巴幣:214│人氣:1918
首先,因為這是轉貼的,所以得先來個聲明。
這是melongold同學了不起的偉大創作,此偏轉貼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做下記錄。
然而對岸的貼吧並不是這麼好註冊,我始終找不到方法來聯繫告知我要轉貼,因此在這裡留下信箱,如果原作者覺得不妥請立刻告知,我會把這轉貼給鎖起來,萬分感謝。
gotopeot@hotmail.com
接著,轉貼聲明結束,還有就是此篇把童話鎮有關Frozen的劇情全都捏完了,沒看過不想被捏劇情的,最好也先別看喔。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有雷聲明。
沒有錯,這偏文章依然是Elsanna的,而且看標題就知道了,這偏文是來打槍Krisanna的,沒有錯,就是打槍、也是俗稱的婊。
在這我只能說,你雷就別看,如果你又是Krisanna黨的,那就更別看,否則要是氣到爆炸吐血跪地流淚,那絕對不可能是我的問題。
當然,本人依舊歡迎辯論與反駁,但還是有幾點必須說。
要反駁、要辯論,麻煩請依照主題使用劇情相關的內容進行辯駁,那個什麼「童話鎮不可能是Elsanna他就是Krisanna!」這種言論根本不是辯駁,那叫無理取鬧,如果還是執意留言,就別怪我把你當屁孩看代。
另外「童話鎮是Elsanna只有你才會這麼想,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它是Krisanna。」這種完全沒根據的屁話也麻煩停止,我需要的事圖片證明,哪怕你只是去Google了簡單的搜尋數字也沒關係,但就是不接受這種空口屁話,本人對腦殘的應付力極低,所以麻煩別用這種話來辯駁,還有,就算別人覺得它是Krisanna也跟我無關,我要不要貼還得看別人想不想?笑死人了。
「這個影劇分明就是Krisanna的,你還硬是要把他想成Elsanna,這根本就不尊重編劇!」
呵,你如果帶種就去做個實驗,把這段對話寄給正港編劇,看他們是真的覺得不被尊重,還是直接把你當白痴。
「可是Elsanna是亂倫耶。」「他看的是不是盜版電影啊?」「為什麼他寫了一堆不好好用正音念的字?」這些根本文完全無關的問題請不要拿來煩我,雖然我轉貼文就表代我認同這篇文,那可不代表我必須回答這種比小學生等級還爛的問題,如果長這麼大還看不出一篇文章的重點在哪裡,那你人生這幾十年根本白活了,現在回去重讀小學還來的及,快回去吧!
如果這段話還是無法讓你有所自覺的硬是問了智障問題,那麼我就會把那段問題表框存證,我說到做到,因為早就做過了(?。
另,這篇文雖然是打槍Krisanna,不過文內可沒有用上半點侮辱性的字眼,希望看過文章的同學們能夠謹記自己是文明人,什麼噁心、另人作嘔、八婆這類的辱罵還請斟酌,因為只要你用了,我就絕對會罵回去,自己小心吧。
然後,這篇文既然是Elsanna文,它無可避免的會有不少腦洞、也就是妄想,閱讀時請自行辨識哪些是妄想、哪些是分悉,如果你分不出來……嗯,這麼簡單也分不出來,我救不了你,你就……自個兒涼快去吧,不奉陪。
抱歉讓想看內容的人們久等了,巴哈裡妖魔鬼怪實在太多了,我不小心一點到時候就會群魔亂舞,所以就多廢話了點也順便婊一婊。
最後為了沒去逛過對岸貼吧的人做一點簡單的翻譯,LZ是樓主,也就是發文者的稱呼。
小天使、熊娜=Anna,豆腐=Kristoff,芙蓉鎮=Frozen,其他更多詞彙大多採用了諧音,所以如果看不懂就念出來,看他音似哪個詞就是了,若是還有念出來也不懂的詞,那無視也沒關係,不影響內文的。
媽呀我終於可以開始貼上內文了,真累。
本篇文章來自:http://tieba.baidu.com/p/3490164220?pid=62218225831&see_lz=1#62218225831
因為內文太長不會一次貼完,等不下去的同學們如果閱讀簡字沒有問題就先去看看吧!

首先感謝@goldentime05,@razorllight, @JasperthCullen.(好像沒@成功……)因為你們的聖誕帖子,lzKrisanna這對CP忽然產生了強烈的惡意,這個帖子才得以存在。



眾所周知,童話鎮裡芙蓉鎮的開局對Elsanna黨員們來說是相當慘烈的。開場一分鐘,大家都知道Anna馬上要去結婚了。然而,就在這一片慘澹的形式之下,作為Elsanna地下黨的編劇們絞盡腦汁嘔心瀝血節操全碎(劃掉),硬是攜手創作了史上最甜蜜最昂貴的Elsanna同人,並毫無底線肆無忌憚無時不刻的彰顯他們對豆腐以及Krisanna這對CP最大的惡意。本著將本黨發揚光大,將編劇們良苦用心傳揚於世的光榮目標,樓主為你圖文開八,為什麼Krisanna成不了。


本貼為偽學術帖。開八之前,我們要先簡單介紹一個心理學上關於Love的理論。Thetriangular theory of love(愛的三角理論)。(lz是學渣,介紹來源於維琪百科





此理論為心理學RobertSternberg提出,旨在探討所謂人與人之間的愛究竟是什麼。


簡單來說,愛的三角理論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愛有三種不同的成分,分別是passion(激情), intimacy(親密),commitment(承諾)。按照三角理論,人與人之間的愛的強度,取決於他們分別在這三個成分上的強度的總和。而人與人愛的性質,取決於他們在這三個不同成分上的側重。


有了這一理論基礎,由lz為你展開討論童話鎮編劇們是如何在童話鎮中讓豆腐分別在這三個成分上被女王三振出局的。
我們先八passion


如前所說,人與人之間的愛的性質,取決於他們在這三個成分上的側重。在Elsa*Anna到底是百合還是姐妹之爭這個問題上,三角理論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即:Elsanna之間,是否有我們所說的passion。以及如果她們之間確實有passion,她們之間的passion是否比AnnaKristoff之間的Passion要來的強大的多。


根據定義,Passion通常描述的是人們陷入戀愛之中的狀態,它的表達方式是非常多樣的。我們常常可以通過戀人間的眼神,動作,交流狀況來判斷兩個人是否in love。以下,讓我們開始Krisanna vs Elsanna的第一戰passion的第一回合: 你的眼神


既然帖子是說Krisanna的,lz是真心想讓Krisanna先登場。可惜編劇完全不給機會:Elsanna的第一次互動式是第一集第一幕,而Krisanna的第一次正面互動則要到第四集中間了。所以還是讓Elsanna先出場吧。


Elsanna
首次對視,第一次演戲的ElisabethAnna同學為我們示範標準版“I love you“ 眼神:



然後這裡是:“I amtotally in love with you”版。


接下來我們看看Anna第一次相對深情的看豆腐:



這是什麼呢?嗯,lz覺得這是:I know you loveme and thank you for doing that版……
Passion之第二回合:定情信物
嗯,熱戀中的人們,總有些特殊的東西,象徵著她們之間的感情。

作為一開場就表示要去結婚的Krisanna訂婚戒指是理所當然的定情信物。只是如果我們真的要叫它定情信物的話,它應該是史上最沒有存在感的定情信物。如果lz沒有記錯,儘管Anna同學應該是全程佩戴,這枚訂婚戒指的正式出場只有一次。在它出場的時候,沒有深情的告白,沒有兩情相許的甜蜜。哦,不要說兩情相許了,因為信物唯一出場的那一次,贈送信物的一方根本就不在場。這枚比它樸素的外形還要不起眼的訂婚戒指,是在Anna魔法森林,前往彼時還是農夫的白馬家借住時,被細心觀察(否則也就忽視了)的白馬童鞋發現的。


被抓包的第一瞬間小天使的反應:Shit我都快忘記它存在了……



第二反應:嗯,摸起來好陌生……



第三反應(在白馬說了恭喜之後):我好尷尬我好尷尬我好尷尬……



這裡小天使對白馬一開始是有所隱瞞的,並沒有告知未婚夫最好的朋友自己的真實身份(歡迎大家腦洞解密),但卻被戒指暴露了自己和未婚夫的關係。所以說一開始被抓包表現出來尷尬也不足為奇。然而如果我們相信Anna是愛Kristoff的(當然我們不信),則我們一定會期待小天使在最初被人抓包的尷尬後還能有一絲想起遠在故鄉的未婚夫的甜蜜。但是編劇很不好意思的告訴我們,這個尷尬的眼神就是小天使關於這個戒指最後的反應……
作為Elsanna定情信物Elsa送給Anna的項鍊可以說是完美的履行了愛情片裡定情信物的使命。異常高調並充滿細節的出場,貫穿全劇的存在感,並在劇情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時刻的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首先是出場,小天使看到定情信物第一反應:驚喜+感動



佩戴定情信物的反應:開心+幸福



最後接受信物完畢,語無倫次的表白:








你要是在這裡就被閃瞎就太早了,編劇們甚至沒有讓我們等到下一集,項鍊就再次閃亮登場。第一集結束的時候,為了解開姐姐心結的小天使沒有一秒鐘猶豫的放棄了第二天的婚禮孤身一人遠渡重洋,踏上曾經讓父母葬身的旅程。小天使是勇往直前的,而她行動的全部動力,便是來源於胸口的這枚項鍊。




關於定情信物項鍊的故事這裡先告一段落。接下來我們看Passion之戰的第三回合:獨佔欲。


在熱戀中的人們,往往對另一方很強的心理所有權,拒絕與其他人分享,並對而潛在的威脅抱有的極大敵意。這種對另一方的獨佔欲,可以說是passion最重要的特徵之一。在芙蓉鎮原電影中,女王同學就一而再,再而三的展示了對妹妹的獨佔欲。比如棉花糖無視前來取女王性命的兩個萎縮屯的士兵,而是直奔Hans逮住一頓猛揍,比如Olaf稱呼Kristoff為蠢驢。童話鎮的編劇們投桃報李,這次換了兩個女人來勾搭女王,讓我們充分領會小天使的姐控風采。


討厭女人No1. 一心要把女王變妹妹的Snow queen


女王和小天使第一次正面交鋒在Arendelle王宮內。Snow queen翩然入場,小天使聞聲轉身,直通通蹦一句:who is that?





這裡沒有小天使的表情,不過根據其非常之不爽的語氣,我們判斷應該和以下這表情有異曲同工之處:





沒有姐姐那般強大的自製力,所以被姐姐身邊忽然冒出來的來歷不明的女人威脅到的小天使一連三句才蹦出來更符合社交場合的問候方式。




姨媽猛打親情牌,小天使眼裡的敵意唯有更深。



發現姨媽和姐姐擁有一樣的魔法後的小天使更是一臉吃癟相。



為了更好的理解小天使的行為。這裡簡單介紹一下心理學上的認知失調理論。認知失調理論認為,當一個人產生了新的某種認知,而這個新的認知與自己先前一慣的自我認知相對立時,會產生不舒適感、不愉快的情緒。這裡的小天使滿滿的敵意,可以說是典型的認知失調後心理緊張不安的反應。那麼,對這個忽然之間冒出來,自稱是姨媽,並且還和姐姐擁有一樣魔法的女人的新認知,到底和小天使的什麼一貫自我認知起了衝突呢?我們可以在原著中找到答案:






那就是是小天使對姐姐所持有的"we only have each other. It's just you and me"這一認知。或者更具體的說,是"Elsa是我的,也只能是我一個人的"的這一認知。
為了緩解由認知失調引起的心理緊張,人們往往想盡辦法來緩解這種認知失調的感覺。而其中最為普遍的做法,則是改變其中一種認知,使得矛盾不復存在。小天使也這麼做了。


緩解認知失調第一步:儘管看到了snow queenElsa相似的外形特徵和魔法,還是各種否定SQfamily這一事實。








連豆腐也看不下去小天使對事實的如此視而不見:




被打擊的小天使毫不妥協,就算她是姨媽又怎麼樣?她可能心術不正,她可能另有所圖!一言以蔽之,她肯定有問題!



義憤填膺的手指晃呀晃!






是的,必須得有一個解釋。儘管豆腐再次提醒了已經被延遲的婚禮,小天使此刻滿腦子糾結的都是要儘快找到Snow Queen圖謀不軌的證據。原因很簡單,她無論如何也不能接受另外一個女人就這樣闖入Elsa的生活,從此成為Elsa生活的一部分。
Snowqueen的交鋒並不算順利,先是被扔下懸崖而後扔進地牢,連定情信物也差點丟掉。被下咒後請姐姐入甕,之後再被冰凍三十年。小天使提起來SQ都心有餘悸:





然而在最終的對決當中,一聽到Snow queen那句"you should listen to my sister (elsa) and go".



多年積怨的小天使果斷炸毛:Your sister? She is mine mine mine!!





拿著母親遺書的小天使看著姐姐胸有成竹:No I am not going to be careful,信上說了,咱媽是她的,你是我的!




最後小天使終於如願以償抱得姐姐歸。


下面來八小天使討厭女人名單二號:Emma Swan.


開始八Emma這一段前。lz必須承認,選擇獨佔欲作為passionpk戰的最後一輪對Krisanna並不太公平。因為童話鎮裡從頭到尾,編劇從未讓小天使表現出任何對豆腐的獨佔欲……甚至是佔有欲。所以嚴格來說ElsannaKrisanna在這一點上可以說是無從比較。然而Emma這一段卻像我們清楚的展現,當小天使專注于把姐姐搶回來的時候,她會不惜對身為未婚夫豆腐做到怎樣的地步……以下,言歸正傳。


童話鎮第11集,Anna小天使表示,比一個會魔法要搶走姐姐的女人更討厭的是另一個會魔法並且把姐姐拐跑的女人!


姨媽詛咒到來,小天使(反常般)天才的想到了解救辦法:幹掉姨媽。小天使,你確定給你沒點公報私仇的想法啊啥的?





二馬聞言,立刻將弟弟丟給小天使,準備拽上二傻跑路。



小天使大驚:這神馬狀況?你要帶我姐跑路讓我留在這裡?



我不幹!




小天使腦子轉的快,果斷開始和一直深惡痛絕的姨媽拉關係!



當然,目的也很赤裸裸:我要和Elsa在一起!



面對可憐巴巴小天使,一心關愛妹妹安全滴二傻不為所動。





說到這裡也就算了。二傻偏又好死不死又補了一句:姨媽是我和二馬滴問題。





一石激起千層浪。被"Emma and I"這一次組深深刺激到滴小天使認知再度失調,姨媽還沒搞定呢怎麼又來一個搶姐姐女人!於是我們再度看到以輕信著稱滴的小天使直接來一句:




Oh
小天使,你什麼時候變得如此謹慎甚至多疑了啊~
 
 
就如同作原著中正派的豆腐是比曾有訂婚之名的Hans更讓Elsanna黨員心煩的存在,同樣作為正派,無意勾搭姐姐卻成功把姐姐拐跑的Emma也是比Snowqueen更讓小天使心煩的存在。


比之當下已經成為全民公敵的Snow Queen,二馬同學的不僅身家清白,還是所有人心目中唯一能夠戰勝evil,把所有人帶往happy endingsavior。最重要的是,姐姐發話了,她是我朋友。(二傻,這麼不體諒妹妹姐控的心情真的好嗎??)





這一句話徹底把小天使打蔫了,估計她這輩子還沒聽過幾次Elsa稱呼誰為朋友的。落寞萬分的小天使只好說說:你去吧。





還好小天使之前都被凍在Arendelle,和Emma的正面接觸也只有最後兩集短暫的片刻,否則要是看到ElsaEmma的互動估計是要氣的自己上北山了……


俗話說的好,peoplemake bad choices when they are mad, scared or stressed。所以,我們千萬要理解,被我後一揮手送到海邊,面對不肯配合還在一邊唧唧歪歪的豆腐的時候,被姐姐拋下自己跟別的女人這一事實折磨的心煩意亂的小天使真的是沒有任何耐心伺候了。



小天使:豆腐我知道你也是無辜,但我現在不拿瓶子砸個腦殼我心裡實在不舒坦啊!!!




砰!快准很穩!



豆腐應聲倒地,小天使緩緩吐出一口氣……真希望你是那個二馬!

 
 
感謝偉大的開瓶器豆腐,讓母后漂流了三十多年的遺書重見天日。閱罷母后給姐姐的最後一封情書的小天使欣喜若狂,因為她終於找到了名正言順去到姐姐身邊的理由!






並且在那一瞬間完全忘記她此刻昏迷不醒的未婚夫是被自己狠狠敲暈的。




對於忽然出現的搶奪Elsa大戰新契機,小天使真是發自肺腑的對豆腐表示感激。




這一幕在心理學上有個名詞,叫“contingent love" 。這一瞬間我親你愛你只因為你幫我找到了回到Elsa身邊的契機!


下一秒是足以讓所有Krisanna的粉絲自戳雙目(大概可以用這個表示)的一幕。完全沒有被下咒卻被嫉妒衝昏頭腦的小天使,在敲暈可憐的被詛咒的未婚夫洩憤後,像捧著結婚證一樣開心的碰著母親的遺書,毅然拋下不省人事的豆腐在海邊吹風光速往姐姐的身邊奔去。


真的,話都沒說完呢,人已經跑的沒影了……







小天使表示:這麼把人敲暈我不是不愧疚,這麼把人扔海邊我也知道很不好,but I will doanything to get Elsa back!


lz
刻薄的說一句,其實如果Krisanna的粉絲在這時候自戳雙目也許也不是壞事,因為直到這一集的最後,擺平了Snow queen又從二馬手裡搶回姐姐的小天使也只有喜滋滋的握著Elsa的手在雪中漫步。那句"I will beright back"早不知道被海風吹到哪裡去了……






至此,KrisannaElsannapassion之戰光榮落幕,豆腐三振出局。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5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rozen|Elsanna|Krisanna

留言共 4 篇留言

煦天熾雪
這樣才對嘛!(笑
這種文章不給個大份一點的GP怎麼行呢?

01-25 13:25

大象
感謝GP啦!
這應該夠讓我們開心很久了XDDD01-25 16:40
夜神ひびき(小艾)
老實說我看這部的時候沒想這麼多,這篇各種強大的分析[e40]
我還挺常上貼吧的,還特地去辦帳號(雖然從來沒發過言),
我都是在某些新番和漫畫的吧看大家的討論和情報,
那邊的用詞都很直接+中肯,每次都會讓我噴飯,
像之前有follow冰雪時,熊娜這個稱呼就讓我笑死了!

01-25 14:48

大象
其實我也完全沒想到可以這樣分析,真的非常神奇wwww
真的,貼吧是一片黃金鄉啊!(?
各種你完全想不到的解釋全都可以在那邊找到,想想就會覺得自己的思考真是太狹義了01-25 16:41
煦天熾雪
哇哈哈哈哈被三振出局了齁!(大笑

01-26 04:16

大象
雖是這麼說,不過還是真心同情Kristoff,就算他不是Anna的未婚夫好了,一般人對朋友也不會這麼狠啊……02-04 11:38
煦天熾雪
我真的覺得,不管是以傳統認知的情人身分,還是以Anna的個性,她對Kristoff簡直是無法用情人身分來稱呼。

硬要說的話,最多就是個朋友。她哪次有先設想到豆腐了?

每一次Anna(或Elsa)情緒激動或是不顧一切,原因永遠只有一個:為了Elsa(Anna)。
這篇分析超強大,當初被敲暈讓我笑得直打跌XD

01-26 05:00

大象
這完全是一個想回應「無解,分吧!」的節奏。Anna一點也不重視這個婚姻,Kristoff你還是早點洗洗睡了吧,強摘的果子不甜啊……02-04 1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otopeo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nsummer是年度最... 後一篇:記錄對Elsa和Ann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