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自創中短篇小說】陰晴圓缺(一)

作者:在大榴槤樹下│2015-01-24 23:29:08│巴幣:16│人氣:132
這是當初拿去比賽的小說,想起來曾經說過要放上來給大家看

是我寫的第一篇愛情小說,很爛我知道,但對我來說放上來是一種紀念與肯定。


【一】
  燈紅酒綠,音樂嘈雜,眾多的人群,或男或女,在舞池上隨著音樂跳著勁舞。
  毒品流竄,私物交易,吸了毒而瘋狂的女人以及撿屍的男人。
  而如同被區隔開來一般,一個身材瘦高面貌斯文的男人著西裝單獨坐在吧檯上靜靜的低著頭喝調酒,那樣的神情,恍若絲毫沒有感染周圍狂熱病態的氣氛。
  一個粉色鮑柏頭的女人帶著誘惑的微笑踏著紅色高跟鞋坐到他的對面,遞上一杯琥珀色的酒。
  酒的表面依稀浮著一些白色泡沫。
  男人看了一眼,隨即一把揮開,玻璃碎裂的聲音從嘈雜聲中不明顯的傳了出來。
  他看也不看女人驚愕的臉龐一眼,頭也不回的大步走向出口。
  「韋軒!」身後傳來了友人的呼喊,他沒有理會,逕自擠開人群快步離開。
  一直到聲音的主人跑向前拉住他的手,他才終究回了頭。
  「廷彣,我不太喜歡這種地方。」鄭韋軒淡淡的對著朋友說,態度頗為冰冷。
  眼前的人是他從高中時的故交,林廷彣。他們大學住同一間宿舍,畢業後進了同一個職場,就連韋軒結婚時,廷彣也是在他身側的伴郎。
  而此刻,廷彣因剛剛急著衝過來拉住他而氣息微喘,但在黑色鏡框下的雙眼仍然閃著為他擔心的神色。
  「……死去的人是不會回來的,你才三十歲,要更懂得放下,多認識其他女人……」
  韋軒用力揮開他的手,嗤的冷笑了出來,
  「那些女人怎麼可能比得上寧寧?」
  語畢,他轉身離開,不再回顧。
  家門前,韋軒用力地吸了幾口氣平復了自己的情緒,試著露出輕鬆的微笑。
  右手拉開大門,他柔聲地輕喚:
  「寧寧,我回來了。」
  室內的光芒是溫和的米色,擺設乾淨俐落,沒有多餘累贅的裝飾,讓人看了心寧氣和。
  韋軒輕輕的將公事包放在客廳的沙發上,緩慢地步入房間。而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那在淺色系房間中違和感極重的一個黑色相框。
  那相框大約有兩個手掌的大小,被安靜的立在栗色的化妝桌上。相框的邊是墨黑帶刺的蜿蜒藤蔓,將中心的照片框住,而一朵朵小巧的寶藍色玫瑰在一旁點綴,精緻而華美。
  
  然而,那樣艷麗的色彩卻無法奪走照片中的人的光彩神色。
  
  那是一個約莫二十八歲上下的女人。並不是絕世美女的類型,然而那微笑時彎彎的月牙眼,黑如緞墨的長髮,白皙臉龐上單純真摯的幸福笑容,清秀親切,讓人移不開視線。
  韋軒輕輕的跪在化妝桌前,就像是在進行一個儀式般,輕輕地碰觸相片中的人。
  「寧寧,抱歉,讓你一個人待在家這麼久。」
  臉上依舊是輕鬆溫和的笑靨,然而,一滴淚珠卻沿著臉頰悄聲地滑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5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Susanowa
來當頭香XDD

01-25 01:21

在大榴槤樹下
謝謝=W=
01-25 16:08
SHGRaven
我覺得並不爛XDD不如說寫得超好! 感覺韋軒會...(欸你都看些什麼

期待後續發展 坐等求更QAQ![e32]

01-28 22:18

在大榴槤樹下
////謝謝~不嫌棄我就很感動了
01-29 00:50
墨花
看到第一段的時候我噴茶了,主人公的名字跟我真名一樣... 只差這個字『韋』的部首不一樣而已[e16]

01-29 23:47

在大榴槤樹下
XDDD其實裡面全部的人名都是請同學幫我取的呢XDD
01-30 22:59
墨花
原來是這樣子阿,看來你同學跟我還滿有緣的喔XD [e16]

01-30 23:05

在大榴槤樹下
XDD其實他只跟我說ㄨㄟˊㄒㄩㄢ然後字叫我自己想XDDDD02-01 15:35
墨花
原來是跟榴槤有著緣分啊!雖然我不愛吃榴槤XD [e18]

01-30 23:18

在大榴槤樹下
榴槤好吃捏捏捏捏~~~~~但還是不可以站在榴槤樹下喔XDDD02-01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ly90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血與情 巨蟹&天... 後一篇:【自創中短篇小說】陰晴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