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獵奇RPG『黑暗小紅帽』

作者:小夏│2015-01-24 22:31:55│巴幣:16│人氣:5880
前言
這個遊戲真的超黑暗的,是個讓人耐人尋味的故事....

童話版本的《小紅帽》——
故事講述從前有一個地方,有個小女孩時常帶著她外婆在她生日時送給她的一頂小紅帽,這頂小紅帽戴在她頭上再合適不過了,於是大家都喊她「小紅帽」。

有天,媽媽讓她把點心送給住在另一個村莊生病的奶奶。
小紅帽於是從家裏出發了——去外婆家的路需穿過一個森林。

森林裡有一隻大灰狼,想把小紅帽給吃了,卻又不敢在光天化日下這麼做。
他便上前跟小紅帽搭話,得知了小紅帽將要去的地方後,大灰狼於是想出一個計謀,提議小紅帽順道摘些花朵送給外婆。
小紅帽聽信大灰的話,在樹林裡趕蝴蝶編花束。

大灰狼這時先趕到了小紅帽外婆家並把奶奶給吞了。大灰狼穿上了奶奶的衣服躺在床上,而當時小紅帽並沒有認出大灰狼,也被牠吞了下去。

我們從小看的版本是一個獵人剛好路過,把睡着的大灰狼給剖了從中救回小紅帽和外婆並把大灰狼用石頭封上然後死了的結局。

遊戲開始——

媽媽命令小紅帽去把東西送給外婆,無言的小紅帽便聽話的給外婆送食物了。
惡毒的母親 x1

你走路時會發現小紅帽走路非常可愛>>跳的((

沿着道路走會發現兔子

全遊戲只有一個存檔點,聰明的一定會存檔,笨蛋也會!

一直往右走就會進入BAD END

....你沒有看錯,做個好孩子是BAD END的,全遊戲共有6個結局,一個BAD END和
五個TRUE END.....

若進入兔子後第一條路線

根據故事發展,大灰狼不是應該在更前一點出現嗎,而已摘花後什麼都沒遇到,直接到外婆家了.....

雖然你現在看到外婆很可憐的,往後看你就會知道這遊戲的黑暗了.....
真相——




...話說這麼多圖片真的很....!!

如果你進入第二條路線,就會來到水塘....

因為小紅帽應該不會游泳,正想往回走時居然迷路了!




媽媽你為什麼騙我?

我從來沒有寫這種全部都是圖片的心得好不好

不過母親你為什麼要騙我....惡毒的母親 x2

繼續讀檔後走第三條路,終於發現這遊戲第四個主角!


哈?莫名其妙的人!你為什麼問我就外婆的家在哪裡....話說你真的不是大灰狼嗎!?
你暴露了!我知道你是大灰狼,快現身吧!

吐槽:有大灰狼的話你幹嘛要我繞遠路?

繞遠路後一進外婆家門....外婆給殺。((反正被殺的CG也一樣

不,我覺得一定是你,我鄙視你!


啊啊啊居然有H圖....其實也不算啦什麼都沒看見的,不過獵人瞬間崩壞!

....寫了這麼久也不見原本那童話版本的結局....

第四條路.....
什麼都沒有

順利的來到外婆家....
你的耳朵為什麼那麼大?
答:那是為了,聽到你可愛的聲音啊。

你的眼睛為什麼那麼大?
答:沒什麼可怕的啦。那是為了了清楚你可愛的樣子啊。

你的雙手為什麼那麼大?
答:是啊。手不大的話,就不能抱着你了啊。

你的問題為什麼那麼多!
好,最後啦.....

外婆:你還有什麼話說。...我的嘴很大?

難道大灰狼要出現了嗎?

.....到底有多少個小紅帽?


果然應該把你砍死,反正兩個只能活一個。

好了,最後一個結局了,走最後一條路。

天鵝耶!難道灰太狼要來了嗎!
<下雨了.....什麼事也沒發生,走到外婆家。





攻略完畢....我覺得我的圖片空間快沒了。

最後也要說惡毒的母親 x3

這攻略太短了,圖片超多,我必須寫超多字~
根據我的理解,小紅帽是媽媽領養的,畢竟我認為媽媽不可能生那麼多小紅帽給外婆吃掉。

感想
對於我來說,這根本不是遊戲而是故事,我有可能懷疑大叔和獵人是一夥的!
由於我剛才本來寫了超多字然後又想到無限可能性而全部delete了。

交代結局....BAD END>>TRUE END 4>>TRUE END 1
媽媽想要殺外婆的原因是因為外婆一直把小紅帽們殺掉。

TRUE END 2>>一開始
小紅帽不想把外婆殺掉可媽媽不給回家所以小紅帽自殺?

我實在想了很久,接下來你們就自己想吧,不過這遊戲的意思我是明白了....
「比起大灰狼,人心更是恐怖」大灰狼全程沒有出現,反而大家都要小紅帽提防。
媽媽最後因為錢而把小紅帽賣掉,獵人更無捏灰太狼把外婆殺掉,人心就是那麼回事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49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羽
你可以去看看嵐少實況的這遊戲啦~
嵐少有說明製作這遊戲的作者的介紹之類等等[e35]
附上網址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615415/

01-25 00:18

小夏
感謝~01-29 18:14
Ling
這遊戲是參考自The Path的?整個概念近乎一樣
同樣是小紅帽改編,
遊戲同樣是要到外婆家,然後乖乖直接到目的地的正常結局實際是「壞結局」,要走離大路到森林探索開啓真結局
The Path還有6個小紅帽,各自有不同故事,但結局表達形式較抽象,有點難明,玩完後還要在網上找解說[e8]

這款就更為黑暗了[e28]

01-28 18:44

小夏
血徑迷蹤嗎?雖然看了你的介紹稍微心動了可這樣的控制方式應該不是我的菜了,那麼真實我會嚇到心臟病的[e9]01-29 1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6622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明美譚攻略附加二... 後一篇:【心得】夢日記小小的攻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