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最終章 - 火影忍者劇場版

白腳 | 2015-01-24 12:41:13 | 巴幣 2 | 人氣 1722

  雖說名為「最終章 - 火影忍者劇場版」,但想也知道不會是最後一個劇場版,之後還會有鳴人小孩的故事可以演,但這最終章對資深火影迷來說肯定意義非凡。

  姑且不論劇情中的Bug,整體的結構算是相當優秀,主要就是鳴人與雛田放閃為主軸,戰鬥都是輕鬆一筆畫過,特效用得很好,非常爽快,尤其是開場的水墨畫敘述歷史讓我非常驚豔。相信支持鳴雛配的觀眾都能看得很開心(我就是其中一個),但若不是火影迷或是只是喜歡看戰鬥的人這片就比較不推薦了。

  和以往的劇場版大相逕庭,這部從頭到尾都未把戰鬥當作重點,就如預告所說的,這次貫穿主軸的是「愛」。以雛田織圍巾給鳴人作禮物為契機,串聯整個故事的是鳴人與雛田那有些尷尬的互動,以鳴人為視點,敘述出鳴人如何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人的過程。而以大筒木這個敵人帶走雛田作為轉折,讓鳴人正視自己的感情,最後英雄救美作結,其實非常老梗,但用的好就是好梗。這次的劇場版中用了大量的回憶畫面,從小時候開始雛田與鳴人的互動,到中忍考試,到培因篇,再到忍界大戰,尤其最後鳴人與雛田牽手,旁邊的泡泡球出現許多畫面,鳴人與雛田逐漸由大人變為小孩的模樣,這邊真的讓人很感動,不只讓觀眾看到角色的成長,更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看火影的那些日子。

  總而言之,我非常推薦以輕鬆的心情看這部片,對於火影迷來說,這是一部絕對不能錯過的劇場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