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戀愛暴君(漫畫)

狙擊手小楓 | 2015-01-22 22:48:51 | 巴幣 2 | 人氣 1596

(注意:此為BL向作品)
這次介紹的是高永ひなこ的作品《戀愛暴君》,雖然並不是特別知名的BL作品,但對我而言還蠻重要的,主要是因為這個作品改變了我對BL作品的刻版印象,原來BL作品也可以很爆笑,感情刻化很深刻,而受方並不是只要更換性別就可以了,所以這大概是我看過的漫畫當中,史上最兇暴的受君吧?(笑)



【作品簡介】
《戀愛暴君》(日語:恋する暴君)為日本漫畫家高永ひなこ的作品,以及跨媒體製作的廣播劇CD與OVA。於海王社出版之BL漫畫雑誌《GUSH》連載,現連載至第9章結束。2005年2月10日開始發行,現已發行9卷。

【劇情簡介】
大學生的森永,暗戀非常討厭同性戀且個性凶暴蠻橫的學長巽宗一要步入第5年了,想要傳達自己的心意,甚至是一親芳澤就宛如是夢中之夢一般......而就在森永已經半死心的時候,一個絕佳的機會來了!森永多年的思念是否能得到回報呢?

【心得分享】(劇透略有)
一開始會對這個作品感興趣是因為背景還蠻特別的,畢竟之前看過的校園漫畫都是以高中生為主,作品中兩人都是農學院研究生,學長攻讀博士班,森永則攻讀碩士班,一般來講碩士班的論文就是以協助博士班論文為主(至少在台灣是這樣),但一般也不會這樣奴役學弟啦!雖然說我在讀書的時候研究室沒有博士班(喂)。

其實我一直覺得森永的審美觀蠻奇特的,即使學長對他又踢又踹,還當奴隸般使喚,還是死心塌地纏著他,精神力未免也太驚人!講真的有點違反常理,雖然過程中森永也常常想放棄,但只要學長和顏悅色一點,森永就把心中的疑慮完全拋諸腦後,幸好最後作者還是讓學長敞開心房接受森永,不然就變成悲慘的結局了。

過程當中有許多有趣的劇情,其中最有印象的是學長唱哆啦A夢的主題曲,與我稍微有點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還蠻喜歡哆啦A夢的,所以學長遭到磯貝威脅,而唱了一星期的哆啦A夢,真的讓我笑翻了~~~學長好可愛啊!不過有關哆啦A夢歌詞的翻譯,台灣東販是引用多年前范曉萱翻唱的版本,所以閱讀起來略有失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雖然BL作品我看得應該不算多,不過這是我少數攻受都喜歡的作品,一般來講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通常都比較喜歡受君?因為攻君大部分都一副不可一世的嘴臉(喂),相較之下帶有傲嬌氣質的受君就很可愛啦!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看得不夠多所導致的刻版印象,不過其實這種刻版印象也無傷大雅就是了。

本作品中除了森永和學長之外,還有不少篇幅是在寫森永哥國博和森永初戀情人真崎的故事,老實說我還蠻討厭他們兩個(喂),善良又癡情的森永過去對真崎的付出,絕對不亞於學長,但是感覺上真崎只是利用森永的善良,把他當成國博的替身,最後甚至因為他的出現,而影響了森永和學長的感情,實在是太討人厭了。

總而言之喜歡輕鬆歡樂又有激情場面的朋友,《戀愛暴君》是不錯的選擇!

創作回應

本物の東
受比較萌啊~多半都會偏愛受
現在用某漫畫APP找《戀愛暴君》只找到另一部同名作品
2015-05-19 13:56:26
狙擊手小楓
這...我是看台灣東販的中文版,還有買畫冊!
沒想到是這麼不熱門的漫畫[e3]
2015-05-19 15:03: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