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03雙向錯誤解讀

作者:ilwiKAMINA│2015-01-20 19:53:52│巴幣:20│人氣:232
  夏瑞趁著人還在學校的時段,悄悄把之前偷來的字條,來來回回看了一遍。
  他不想在家中看,就算一個人在自己房間。
  隨時都有被原物主發現的危險,就算對方原先不在家,也難保會不會突然回來。

  這字條的確不尋常,開宗明義地強調,不想用通訊軟體或簡訊。
  書寫者在某個場合偷偷把字條塞給楠岩,是為了不想被他倆都認識的共同朋友發現(如果手滑按到不該按的地方就……),也是為了字條便於銷毀。
  看來是很隱私的事情呢…不過夏瑞可不管這個,他在意的事只有寫在其上的地址。

  今天就翹掉夜自習吧,反正學生集中了那麼多,不容易被發現。

  這個頂替別人付約的舉動,充滿未知風險,夏瑞卻堅信,這是解謎的鑰匙。
  關於楠岩這個從他有記憶以來,一直盡責的扮演著他老爹這角色的人,有什麼過去的謎底。

  熙熙攘攘的街上,夏瑞直奔一間頗高檔的咖啡廳──連咖啡豆都是店家自行烘的,別有一番口感──大門口前。
  平常他老爹不可能捨得對自己這麼奢侈的,看來除了非得把人叫來不可的這位朋友買單之外,另一個可能就是這間店每桌座位間距極寬。

  對此價位的消費市場而言,是追求舒適感。
  對需要當面談事情的人而言,是別人不容易聽到。

  雙目來回巡視,驀地,和一年紀看似與楠岩相仿的男人對上。

  這男人一撞見夏瑞的臉,卻一副嚇了一跳的模樣。
  夏瑞完全沒察覺這驚嚇背後的緣由,憑著直覺朝對方亮出字條,挑明了:「我是石楠岩的兒子。我叫夏瑞。你是寫下這個的朋友吧?」

  這男人遲疑了好一陣子,才驚魂未定的開口:「石楠岩的……兒子?幸會幸會,我是游夙敷。上面寫的『倏忽』就是我的綽號。可是…他沒有告訴過我……他今天沒辦法過來呀?」

  夏瑞直接招供:「這張是我從他口袋裡幹走的,所以老爸他甚至不知道!」

  「你到底…好,我是聽他說過他有兒子,但是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夙敷額間的冷汗,顯露了當下的心情。

  夏瑞照樣長驅直入的展示目的:「我對你們要喬什麼沒興趣。你們認識多久了?」

  「……很重要嗎?對你而言?」

  「如果夠久,你可能知道,你們共同認識的誰,最有可能是生下我的人!」

  夙敷卻完全誤解了夏瑞的意思。
  夙敷再次細細端詳了夏瑞的臉,然後微微閉上眼,又緩慢張開用盡量平穩,無起伏的語調:「我們高中就認識了,那三年都參加同一個社團。可是我並非每件事情都清楚透徹。」

  夏瑞有些失望,卻也不能逼供對方:「也是啦…我也不會死黨的每件家務事都知道…」稍稍嘆口氣,又不死心繼續纏著夙敷:「那你能不能想想,有可能是怎麼回事?畢竟你對老爸他的了解應該比我多!你假想一個可能的情形就好,或者幫我排除一下不可能的狀況!」

  「這個嘛……楠岩…我是說令尊,有沒有保留高中畢冊?」

  「有!怎麼了嗎?」

  「其實你查看高中畢冊就知道了。
  我無法判定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就算啥也沒發生,他的感覺可能並不好受。
  我是○班的,楠岩是○班,我們社團是○○社,你可以驗證我說的是不是實話。
  但是你也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有不愉快的發現…當然啦,看或不看,只有你自己能決定。」

  此時此刻夏瑞可沒有任何的不愉快。
  他只覺得有一種往謎底又靠近一點點的興奮:原來線索近在咫尺!

  完全忽略了,夙敷剛才的驚嚇,以及自己的語句結構,給對方聽起來的感覺。這些都有可能,造成下一場更深更難解的誤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0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只是個逍遙中將 –
這次的排版真的變了XD
篇幅有感覺變好
其實巴哈有專門給人家發小說創作的版喔!

01-20 20:14

ilwiKAMINA
我想說先在小屋發吧,比較集中XD01-20 20:38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說到排版 我也來講一下好了…老實說對話的排版我看不習慣QAQ.我覺得對話還是不要這樣換行比較好 如果怕字數太多會擠成一坨那可以加個動作把話隔開這樣

01-20 20:42

ilwiKAMINA
但是...站著講話耶...XD01-20 20:44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我的意思是或許可以穿插一些小動作呦 像是「………………」前句未落,某人稍作停頓吊吊眾人的胃口,隨後再度啟口:「……」這種形式或許會看起來比較好一點?

01-20 20:51

ilwiKAMINA
對耶~好主意XDXD
不過這有狀況限制吧?不然夙敷不太高興,鉫銳又很心急,應該兩個口氣都很衝,吊人胃口好像變的怪怪的?XD01-20 20:55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嗯…當然是照對話時的狀況應對囉 我只是提供點或許能讓版面更順眼的建議!

01-20 20:58

ilwiKAMINA
好像之後的幾篇用的著^W^
因為楠岩這位很不"閃閃發亮"的非傳統類型男主角的個性...(呃!不!我不要現在就破梗...)01-20 21:15
千年の孤独月
寫得不錯唷!! 不過第一行第5個字錯字囉XD

04-30 20:10

ilwiKAMINA
已改,謝謝^^04-30 20:36
右手哥
從自己老爸口袋幹走紙條(而且裡面還寫下重要事項),這換作是我絕對不敢做啊[e20]

感覺他真的很想知道關於自己的一切~~

04-22 18:33

ilwiKAMINA
因為畢竟生長在一個"沒有過媽媽這個角色"的家,難免會想東想西的[e18]
尤其同學都有,更容易衍生出各種奇奇怪怪的想像[e21]04-22 18:39
右手哥
正常啊~~若是我沒父母,而眼前的父母不是自己的親身父母,可能也會這麼幹。(哪怕會被打被罵)

記得以前看李家同寫的<車票>也是這種感覺~~

04-22 18:46

ilwiKAMINA
而且小孩在微妙而敏感的年紀,最會用同儕來當鏡子照自己.
不過,這裡夏瑞的情況是,他以為楠岩是親生的,所以懷疑自己是非婚生子女,講白一點就是搞大別人肚子生的.偏偏楠岩自己啥曉都不肯講.04-22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2猜錯方向卻做對調查的... 後一篇:只是發牢騷,沒有啥營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