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2015.01.20|杷

白紙 | 2015-01-20 16:25:38 | 巴幣 2 | 人氣 132



01.杷


  我現在,正處於危機之中。
  要說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局面,我也不是很清楚。
  可以確定的是——
  那個女人,即將來到。
  而我被賦予的任務便是在此阻止她,絕對不能讓她再向前一步!

  「距離目標到達A區還有三分鐘,請各位做好迎戰準備!OVER。」
  「已經看到目標了!目標毫無戒心,似乎還沒進入S級警戒狀態,先鋒隊員務必小心!OVER。」
  「這裡是C區,已做好避難準備,B區如何?」
  「B區OK,D區呢?」
  「沒問題!」

  目標近在眼前。

  16歲,單身,標榜新好男人的帥哥山田,也就是在下我,必須在此攔下她!

  「妳妳妳妳妳——給我停下!」我鼓起勇氣大吼。
  換得的是一個殘酷的眼神。
  「幹嘛?」她的語調無趣得像是想趕快結束話題,完全不把人看在眼裡,「路人甲就快點閃邊去,傷眼。」那是一個徹底藐視的眼神。

  山田陣亡。

  「A區與目標接觸中!一、二、三……A區被攻陷了!SSS級警戒!目標即將到達核心!請各位趕快避難!不要正面衝突!會死的!」
  


  事態危急。
  據聞「她」已打聽出他的所在,並將於今日前來探訪之,行名為「探訪」,實屬「騷擾」之行。對於「她」,眾人皆有所耳聞,因此,作為「她的青梅竹馬」這般宛若眾人救世主存在的他,才於此時此刻此地被求救著。
  遺憾的是,他仍未能解釋他拿她絲毫辦法也沒有,人便將至。

  「三公尺!兩公尺!一公尺!快!人都藏好了嗎?再不快點就來不及啦!」
  「不行!要來不及了!誰快去擋一下!一分鐘也好!」
  「報告!已經沒地方躲了!怎麼辦?」
  「可惡……到此為止了嗎……」

  眼見如此,相貌平平的少年嚥了口水,壯起膽子向外奔去。
  「阿輝!不!別去!」他的同伴沒能攔下,伸出的手呈現一種誇張並帶有悲劇色彩的姿態。
  廊上,只消片刻,即是令人痛心的慘叫。

  『刷碰!』被用數塊木板釘起的門板硬生生被拉開,拉開的門板使掩上窗簾的漆黑教室射入一道亮眼的光芒,而在那光芒之中隱約可見一名遭眾男子高中生恐懼的對象——此刻正綻著美麗的微笑,視線集中於教室內唯一坐在位上無視於旁人求救的男子身上。
  麻煩的傢伙、來了。

  他深深吸了口氣,緩緩踱到門前,用生平最大的勇氣將門闔上且牢牢抵住門板。

  「快上課了妳快回去。」
  「噢、是喔?」
  「快回去。」
  「好哦我下節再來。」

  妳下節還要再來?開玩笑……

  「妳下節不要再來了好不好……」算我求妳。
  「嘖嘖、你們難道以為我不來就沒事了?誰都不能阻止我看帥哥!誰都別想!」瞧她說得義正言辭。

  他無奈向方才同他求救的人搖搖頭,卻看到對方一副快哭的模樣,只得繼續努力辯駁下去。

  「妳有事找我就放學再說啊?不用特地過來,這裡也沒有帥哥給妳看,真的。」
  「這你就不懂了,帥哥可遇不可求,多走走動動才遇得到帥哥。而且根據我的計算,帥哥身邊會有帥哥,所以你身邊一定會有帥哥!快、開門讓我鑑定鑑定。」
  「什麼鬼理論,我同學都被妳搞得心志黯弱了……」

  他的青梅竹馬之所以麻煩,就在於她的眼光。

  從小,她就是這個花癡樣,但普通的花癡也就算了,偏偏她看人看得特別準,選秀節目上未公布的名次她一看便能說出全部名次,還十分準確,才能被發掘後,她可成了最佳星探,這是好還不好?當然不好。

  她看人就像是一種詭異的習性,一旦看到好的便會喜形於色,這是自然,但看到壞的呢?千萬種嫌棄的目光無疑是種可畏的精神攻擊,更別提她那糟透的個性,惹怒了人還不自知,只道是那人脾氣劣。至今不知惹了多少人,有的呢——成群結隊尋她仇,整隊去了,整隊躺了;有的呢——阿諛奉承只為改善形象得個好名聲,奉承幾次,打臉幾次;有的呢——避之唯恐不及,越是躲,越是遇……譬如今日。

  「那你拍個幾張帥哥的照——」
  「我是不會出賣他們的,妳死心吧。」
  「可是——」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他第一次覺得上課鐘聲可愛。


  飛濺的血污染了她一身,指尖傳來的冷度確切的告訴她正活著,腳踏的石地使人安心,身上被劃了道口子的哥布林頭領遲鈍的望了望傷口,像是不能理解傳來的感覺為何的搔搔腦袋,而後才終於認知到敵人的來襲而掄起巨棍,裝模作樣的大聲嚷嚷。
  粗俗的聲響逐漸轉為尖刺的細聲,接著、截斷。
  「任務完成。」她喃喃唸道,心裡掛記著午餐的菜色,「體育課結束啦~中午吃什麼好呢~去蹭飯好了~」她又再次朝向上午的那個教室走去。

  找人蹭飯應該不算是故意去看帥哥的理由吧?沒錯!她現在真正是正大光明的去單純的找朋友吃飯而已!絕對不會被擋在門外的!
  她是如此堅信著上午的事不會再次上演。

  ——相當遺憾的結果是她直至放學都無法突圍那個教室的門板,但放學,人都走光了她還看什麼?想到這她便有些沮喪的垂下了頭。
  「妳終於要放棄了嗎?」
  「嘖、明天一定要!」她握緊拳頭,堅定的望向一旁的青梅竹馬。

  柳淵覺得她已經沒救了,徹底的。

  「對了,柳你有在玩吧?那個新遊戲!有很多帥哥的!」
  「我完全聽不懂妳在說哪個遊戲,妳可以不要用帥哥來形容一款遊戲嗎?」
  「用別的方式形容……」她的眉頭緊皺起來,似乎很努力的在思考該怎麼描述,「呃、嗚呃、帥、帥哥!」豁然開朗。

  「……對不起我不該奢望妳。」

  「總之,你有在玩吧?有吧有吧有吧——你朋友一定也有玩吧!快!ID交出來!」她的眼睛整個是星形的。

  為了自家兄弟著想,柳淵決定裝死呼弄過去,反正他也不知道杷在說些什麼……就算知道也得裝作不知道,連玩遊戲都要被友人推出來當擋箭牌擋自己的青梅竹馬什麼的,想著就悲哀。

  「沒玩,我不玩遊戲的。」
  「那真是太好了!一起當新手吧!」她居然從書包裡掏出實境遊戲登入用卡,乾脆的遞去,「我剛好搶到兩個,回去快點創好角色,我在中央大陸的新手村等你~」一副得意貌。
  「不用了……」他自己有,雖然是別人不要給他的。

  杷又笑了起來,看來她早已看穿他的謊言。
  一月二十號,一名喚作柳淵的男子高中生,為了他的友人們,慷慨就義登入遊戲。

======================================

主角是杷喔,只是用男主的視角開場而已。
然後聽說我不敢說從現在開始正式連載,週更
明天補上此回註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