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r. James Andrews為你解釋Penny Hardaway的傷勢

作者:高地│2015-01-19 17:07:40│巴幣:4│人氣:3428
前言: 這是一篇2013年的文章,解說當時一分錢哈德威的傷患並解釋為什麼當年沒能康復的文章。試圖翻譯這篇文章是因為很多人都只寫球星們的豐功偉業,但很少提及他們曾經經歷過的傷患。




Anfernee Hardaway在1990年代中期闖入NBA並且在字面上改寫了後衛部份的定義。這位後衛擁有身材(6呎7寸),速度和運動天賦,亦兼具支配執行得分的能力。作為一名控球後衛他並不像魔術莊遜, 但無疑在那四五年間他是其中一位最出色的球員。

然後,他的身體背棄了他。又或許90年代的籃球文化和他的時代背棄了他。

不管是什麼,膝蓋和腳踝傷病的困擾著哈達威並扼殺了他曾經和奧尼爾搭擋時擁有的運動天賦。他再不是那位球員,他再也沒有回到全明星時期的狀態。

哈達威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如果你不是醫生這是很難解釋的。我當然不是。但是James Andrews是。

Andrews醫生可能是在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外科醫生,已經幫過很多位運動員進行關於十字韌帶(ACL)的手術並且對運動傷動傷害非常有研究。他是其中一位為Adrian Peterson執行ACL手術並且讓Peterson不用一年的時間就可以重回球場上。

所以,他對哈達威的傷勢有什麼看法以及現在科學是否可以幫助?

"這是很難去解釋Penny Hardaway發生了什麼事。他是一個很棒很有競爭力的人,但他有一個關節軟骨受損,損傷令接合的磨損變得光滑。那時候,我們真的沒有MRI(磁振造影/磁力共振)來作出診斷。今天呢? 現在你可以透過MRI可以診斷出來。它仍然是一個剋星並且是最難的去醫治,因為受損的部份身體沒有辦法去令它再生。"Mother Nature(自然的力量)"不能解決這個問題。生物制劑(biologics)就是下一步,在這裡我們確定如何迅速啟動癒合過程,讓身體,而不是過程,做它的工作。“

如果他的傷患在一年或兩年後當先進的醫療科技可以提供給運動員並幫助他延長他的職業生涯後,就連一個(沒有受過教育的人跟我一樣)可以很容易地說,哈達威將將會完全康復。微創手術可能有助於哈達威減輕一些他曾經經歷的痛苦。但也許不會。

在SLAM雜誌訪問中哈達威就曾經討論過他的傷勢。

"首先,我想現在大家都不知道我總共受過了幾次傷。我總共動過了6次的膝蓋手術,2次是在魔術的時候而4次是在太陽。那2次是同時進行的。我是最先進行微創手術的球員之一,而術後的復健過程我處理的不是很好。當時在聯盟中根本沒人聽過這個病例。這手術剝奪了我雙腿,我的運動能力。那時候受傷的是左膝,我想不如就進行手術,然後休息個5-6週再回到球場上。但回到場上的一、兩個星期後感覺又不太對了。我試著強迫自己上場,但之後進行MRI檢查才發現又撕裂了。我心想: "老天,這樣根本不行。" 這太荒唐了。"

看來哈達威是因為"Mother Nature(自然的力量)"所以從一開始就注定了。

那沒有帶走哈達威曾經在球場上的表現。他在1995年奧蘭多傳說中的一季平均每場20.9分,7.2個助攻並在之後的一年平均拿到21.7分及7.1個助攻。他是四屆NBA全明星(全部在魔術隊)和兩次入選NBA第一陣容,所有都在他27歲之前。

只有像這樣的傷患才可把職業生涯破壞成那樣。

經歷了那麼多的Penny Hardaway,我們所能做的是不禁懷疑"假若?"





補充一下


其實Penny的傷就是半月板受傷。

半月板就是膝蓋2個骨頭之間的軟骨,
作為骨頭碰撞的緩衝,是防止腿骨直接碰撞的保護膜。
吃過骨頭湯的話都會見過這層軟骨…這麼個好東西可脆弱了,膝蓋不規則的運動一下,
就能撕裂,撕裂了醫生都會果斷說:「切了吧,都焦了」。
手術很快,也是微創,一個小時搞定,一個星期出院。

但是醫生沒有告訴你的是,裡面這寶貝,切了就不會再長的,
切沒了就慘了。骨頭在運動的時候將直接碰撞,非常容易無菌發炎,
老年人在長年磨損掉半月板之後大都會受到關節炎的困擾。


雖然半月板不等於職業生涯的終結,
但是那麼多職業球員冒著生涯結束的危險做膝蓋微創手術,
其實就是在骨頭打傷N個口,讓血流出來,繼而刺激半月板的生長,
你就大概瞭解如果沒有半月板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其實當初看完這篇文章時,真心覺得如果醫療技術早幾年成熟一點那Penny就不用受那些苦...

當時Penny第一次受傷時並沒有MRI更沒有微創手術這些技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9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哈達威|NBA|Penny|一分錢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世事無常
頭香,我的偶像

01-20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dyc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攪笑藝人/諧星】有吉弘... 後一篇:【NBA球員生涯】Pe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