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一段咖哩與紅蘿蔔的童話故事

作者:Miyano Masaki│2015-01-19 16:36:17│巴幣:6│人氣:330
從前從前在某個地方有一個小國家,大部分人民都很常吃咖哩,幾乎可以說是當作主食了。
只不過總是會有一些不幸的人先天就是對紅蘿蔔過敏,沒有辦法吃正常的咖哩。
周遭的人也很同情他們,有些餐廳的廚師如果知道這位客人對紅蘿蔔過敏,甚至會特別為他作一份裡頭不加紅蘿蔔的咖哩。

但是不久之後,某些其實也沒有過敏,只是偏食不喜歡紅蘿蔔的人發現了這件事。
他們把一群過敏的人當成精神支柱,要求全國上下所有供應咖哩的店家隨時準備這道不加紅蘿蔔的咖哩。可是對店家而言,鍋爐廚具都是有限的不可能臨時擴充,這樣生意最好的吃飯時間一定會拖延到正常客人的上菜時間。

團體當然不管店家的意見,把過敏的人推上街頭一起喊著:「你們這些沒良心的業者,不覺得過敏的人很可憐嗎?」強迫他們開賣這道沒有紅蘿蔔的咖哩。
開賣了一陣子之後,出菜速度果然大受影響。有些普通客人受不了每次吃飯都得等很久,只好妥協也著吃沒有紅蘿蔔的新咖哩。

可是問題又發生了,隨著時間經過、世代交替,有些團體的成員已經不知道當時這道菜之所以會產生的由來,只覺得這是他們的團體奮力爭取來的努力結晶,應該只有他們能夠享用才對。於是偏食團體又出來抗議了:「你們這些喜歡吃紅蘿蔔的人為什麼要跟不吃的人搶呢?被你們吃光了怎麼辦?」餐廳們拿這些人沒辦法,只好新增一條規則:只有出示過敏者人權保護團體會員證的人,才能夠點這道沒有紅蘿蔔的咖哩。

這個成功讓團體成員非常高興,因為這等於證明了他們的社會影響力!
於是團體又繼續擴展活動範圍,先是無紅蘿蔔咖哩的供應量必須要佔餐廳總供餐量的一定比率以上,接著又想把排除紅蘿蔔的動作拓展到其他食物上。

這時候紅蘿蔔農家跟一般喜歡吃紅蘿蔔的人終於忍不住了,兩者之間雖然經常爆發正面衝突,但在團體打著保護人權的大旗之下總是節節敗退,國民的飲食生活眼看就要遭到威脅。

而這些最初對紅蘿蔔過敏的人呢?
他們改吃肉燥飯了。



















我只是餓了才打這篇文章,絕對沒有在影射什麼東西。
本人身心健康無遺傳或慢性疾病、無抽菸喝酒賭博或濫用任何藥物習慣、出門在外遵守交通規則且定期維修保養所使用之車輛等交通工具,並絕無靠近危險區域(如工地、砂石場、颱風寒流時期登山或海釣等)之興趣或習慣,家中也在合理範圍內使用可靠品牌之電器產品,熱水器也絕不裝在密閉浴室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9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likwueron
嗯,好像是...嗯?宗教還是什麼的。
想不起來,糟了

01-19 18:02

Miyano Masaki
某方面而言這的確已經變成宗教了01-19 18:17
長信
打著自由侵害他人自由,完全是誰的拳頭大說話而已罷了wwww

01-19 19:39

Miyano Masaki
他們最保護別人的自由der01-19 23:41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我吃咖哩時忘ㄌ煮飯

01-19 23:40

Miyano Masaki
直接喝啊,咖哩是飲料01-19 23:42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我喝ㄋ下面ㄉ可ㄇ[e16]

01-19 23:44

Miyano Masaki
[e20]已經幫你叫救護車01-19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z00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ゴミ収集車の唄~私の四畳... 後一篇:イグジスト - ang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