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Origa:永遠的極光女神

Cysela | 2015-01-18 22:29:56 | 巴幣 10 | 人氣 429





〒_〒

Origa(1970年10月12日-2015年1月17日)
本名Ольга Витальевна Яковлева,
出生於蘇聯時期西伯利亞市外的ㄧ座小村莊,後於日本發展的創作型女性歌手。

關於Origa的發展生平,請前往此觀看:生平請點我
若看得懂日文,請前往官方網站,有更多的介紹:官網請點我

此為日本雅虎於日本時間1月18日(日)20時51分發表的訃報

〒_〒〒_〒〒_〒〒_〒〒_〒〒_〒〒_〒〒_〒〒_〒〒_〒〒_〒〒_〒〒_〒

一聽到這個消息時,我直接在朋友面前爆哭。
很久以前就有想要寫Origa的介紹,但沒想到竟然是在那麼悲傷的情況下......
所有日系歌手中,Origa的在我心中的地位僅次於志方(而音樂製作是菅野洋子,只有唯一沒有其二),但她的唱腔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唱腔。原本是想說把志方的CD收齊再慢慢填Origa的坑,但是...但是....

Origa的音域寬廣,乾淨、空靈的獨特唱腔非常有民謠風和史詩風,也會有著教堂般的莊嚴感。聽她唱歌彷彿被引領到寬廣原野上與微風奔馳,或是在北國寒風刺骨冰冷下,看見星空劃出ㄧ痕極光朦朧唯美,因此她有著一個美麗的稱號──極光女神。

Origa的歌聲就是那麼不可思議,深邃幽遠的歌喉總是在每首歌曲背後編織出一幕幕壯闊卻不失柔情的壯美畫面。若要形容她的聲音是甚麼顏色,冰藍色絕對是最適當的顏色:藍中帶透,光線折射營造出透明感,總是能讓人感受到超拔脫俗的昇華。

雖然Origa並沒有非常有名,或許是因為她的風格並非主流,不容易在商業上受到關注,不過論實力還是一等ㄧ的強悍。但如果是對動畫攻殼機動隊(GITS)熟悉的人,絕對聽過她的歌聲:
我會成為死忠的攻殼迷,Origa的歌聲絕對是很重要的其中一個因素。
與音樂製作人菅野洋子合作創造出的這兩首歌曲,是Origa非常經典的代表作。菅野的曲子中,出現俄文的歌曲多是為Origa所寫。

也是因為Origa,我才第一次覺得史詩風格和SF(Science Fantasy)是有可能激盪出火花的。能夠用這麼空靈的唱腔和科技、電子風格進行完美融合,這樣的歌手也很難找到了。

而在劇場版Solid State Society,Origa的表現一樣是驚為天人。

除了攻殼以外,Origa較為人所知的歌曲便是這首浮游夢: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有經歷過aph時代的同好,沒看過,應該也聽過有個神pv的名字就叫浮游夢,便是這首歌)

而她也曾為FF13-2獻聲過,我那時就在想奇怪怎麼歌聲、唱腔和曲風怎麼那麼熟悉

還有替動畫《奇幻旅程》配的曲子~

而她總共出過8張個人專輯,分別如下:

ORIGA
illusia
リラからの風
永遠。
ERA OF QUEENS
AUROLA
Crystal Winter
The Best of ORIGA

下收在她專輯中,我非常喜歡的幾首歌:

最後,願女神的歌聲響徹整個天堂。
這個損失真的太大了。
。・゚・(つд`゚)・゚。・゚・(つд`゚)・゚。・゚・(つд`゚)・゚。・゚・(つд`゚)・゚。・゚・(つд`゚)・゚。・゚・(つд`゚)・゚。・゚・(つд`゚)・゚。・゚・(つд`゚)・゚。・゚・

創作回應

高地
Origa R.I.P.
2015-01-19 18:48: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