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3号機「フェネクス」

作者:真│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2015-01-18 20:22:59│巴幣:122│人氣:2724

機體資料(維基):

規格
獨角獸鋼彈3號機「不死鳥」
ユニコーンガンダム3号機「フェネクス」
Unicorn Gundam 03 PHENEX
型式編號 RX-0
製造 地球聯邦軍
全高 獨角獸模式時:19.7m
Destroyer模式時:21.7m
重量 23.8t
武裝 60mm火神炮×2
大功率光束步槍×1
光束軍刀×4
武裝裝甲DE×2
  • 塗裝為金色的機體,頭上的「角」製作成烏冠狀,前額部分亦設計成喙狀,背部以增設機械臀架裝備兩基Armed Armor DE。在NT-D System發動時,精神感應骨架會發出藍色光芒。

  • 本機並未出現在小說以及OVA1~7中,僅在Gundam Front Tokyo內影像設施DOME-G 2013年8月3日起播放特別影片中登場過。出現的時間軸位置在本篇之前。在機設發表時有「宇宙世紀0095年,漂浮著無數隕石的暗礁宇域,新吉翁殘黨軍『帶袖的』的艦隊,正在進行新型MS的性能試驗。得知該情報的兩艘艦船向著該暗礁宇域航行。其中一艘是地球聯邦軍的戰艦,另一艘是AE社的試驗船。在聯邦軍的戰艦內部,新近建造的獨角獸鋼彈3號機,正在等待著出擊……」的描述。

  • 與1號機和2號機為同型機,但由地球聯邦軍負責製造,對OS進行了修改,使其必須經由外部輸送指令發動NT-D System,駕駛倉亦增設了抑制駕駛員腦波的拘束具,防止擅自發動NT-D System。宇宙世紀0095年與2號機一同進行以新吉翁殘黨軍「帶袖的」的艦隊及其包括新型MS(AMX-107R Rebawoo)在內的MS部隊為對手的對抗測試。測試進行至後段時,被指令發動NT-D System,與在較早前已發動NT-D System的2號機及敵機Rebawoo的精神感應框架產生共鳴並失控,損毀了2號機胸部裝甲(導致其當時的強化人駕駛員死亡)及破壞作為本機母艦的地球聯邦軍戰艦的艦橋後,失控性加速脫離測試宙域,下落不明。從機體最後發出的訊號中確認到當時駕駛本機的強化人駕駛員死亡。

自評:近期鋼彈百科新增的,僅在影片中登場,因此無法多說什麼,只能說金光閃閃,看著背上背的,還真有OO黃金吉姆的既視感...所以黃金吉姆是這架的量產機XD(大誤)


相關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9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鋼彈

留言共 7 篇留言

零又兵衛
獨角獸鋼彈3號機「不死鳥」,有可能在Z3天獄篇以隱藏機登場
(偶爾期待一下也沒差)

01-18 20:40


以Z來說希望渺茫...01-19 15:48
椎名竜希
那資料圖太偷懶了啦!
之後還有4號機可以搞...

01-18 20:46


好像直接把影像貼上去...01-19 15:48
野貓姬
也太帥了 金閃閃

01-18 20:52


在宇宙變本加厲啊01-19 15:47
蒼月
給克瓦特羅開吧WW

01-18 20:56


然後再被蜘蛛之巢丟到地球圈XD01-19 15:46
軍火師
關於翻譯:PHENEX並不是不死鳥──雖然也可以寫作PHOENIX,但跟希臘語的PHENIX是兩碼子的玩意兒。請參考維基:
http://en.wikipedia.org/wiki/Phenex
↑就是這玩意兒。順便一提,羅森的馬甲創作之《阿里布達年代記》裡面的菲尼克絲,應該是這個,而設定上正好是惡魔。

因此設定上:只有白色獨角獸屬於正派,另外兩者基本是魔屬性(無誤?
繼精神感應飛彈後,就屬精神感應光束火神機砲盾牌是逆天玩意兒──想像一下可以自由控制要防禦哪個部位的暢快感‧‧‧[e29]

01-26 17:55

ジェントリネコ
笨呆吃書的最佳案例

06-10 09:25

雷亞斯ㄵ
上面資料寫到的2號機是誰在駕駛 利迪?

06-16 0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少女奈葉ViVid... 後一篇:......也許我是想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