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為何

作者:楔六葉│2015-01-18 16:51:32│巴幣:2│人氣:92
儘管活在世界,卻跟死人一樣,什麼也做不到的跟隨他人,人,是否會從某時醒悟,不論歷練與年紀,人類所想之事近乎相同,那麼,在死之前的思想是否一樣呢?

這次襲擊的黑暗體被通稱為「虎」,據說「虎」殺死了源一的弟弟、妹妹。

源一在成年的時候,父母便因為周遭的利己者而慘遭殺害,在這個社會裡,利己者絕對占多數,他們不管源一的父母會如何,不斷厚顏無恥的乞討,直到源一的家完全沒有東西為止,最後他的父母因為太過仁慈而死於鄰居的殺害,那些鄰居將他們的器官拿去醫院賣,但這還不夠,他們甚至將源一還有他的弟妹們賣給黑市,最後被天熐買了下來,在組織裡工作,當時的「未名」並不盛大,成員大致只有二十人,但是二十人都是高手,源一他們也像我一樣知道了不信任的根源後,決定將這世界的黑暗體全部除去,過程很艱辛,他們接受了一連串的訓練,但是…

在第一次的任務中,源一他們除了源一,隊長包含他的弟妹以及其他的成員,都死了,傷痕像是爪子一樣,經過比對,天熐透過了源一他們的小隊得出了,黑暗體的階級,一般隨便都看得到的稱為「墨」,因為他們就如同墨汁一般,不斷的侵占著可以侵占的空間,中階的稱為「囚」視他們為罪惡的存在,但是因為形成了人型但是卻只能待在暗處,所以才以此暱稱,高階的或是似人的黑暗體大多以代號來稱呼,舞奏在當初是以似人的黑暗體來看待,定念之所以取為「魔女」是因為之前已有相同持鐮的女性變成黑暗體過。

最後,是我的部分,「未名」並沒有辦法直接將黑暗體消滅,大部分的人只能將他們驅趕,只有少部分的人可以將他們消滅掉,在這包含了我、薇安德,還有定念,尼克也存在著消滅他們的可能,但是資歷尚淺,沒有人看過他消滅黑暗體過,除了我們這些人之外,組織內部能消滅的人員僅止三十人,三十人裡有十人是元老級別的導師,另外有十三人是導師,七名是成員,這也顯現出了,隊伍的優劣,我還有尼克跟薇安德,這三人就已經可以消滅黑暗體了,在組織來說,一小隊裡有三人有這樣的能力,已經是過多了,甚於天熐為何這樣分配,大家也都想不透。

聽完了定念的所有話,我只覺得非常的疲憊,今天是六月十六日…我看了手機過了凌晨,也就是說,那些事情已經算是「昨日」的事了。

默然躺在房間的我,不斷的思索去留,在「未名」裡,我只會扯大家的後腿,但是自己又繼承了「聖職者」與歷代的意念,而且還得知了,只有少部分的人才能將黑暗完全消除的事,因為壓力大而讓我產生了幾根白髮,早上起來時,我向尼克表示了一下這些白髮要放著好還是留著呢?尼克則表示是智慧的象徵,可以不必拔掉,舞奏則認為我看起來有點蒼老,天邪跟之前一樣毫無反應,定念則是覺得「你再問這種蠢問題,我伊定當場打爆你」,想法還是相當的粗暴。

我站在薇安德的房間門口,正打算敲門時,房間裡已經傳出了聲音說著:「請進。」我打開門,看見幾乎痊癒的她,跟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樣,模樣像是個精緻的娃娃,她已經穿著好了黑衣的聖職服飾,仿佛她才是這裡的祭司一樣。

「你又迷惘了。」簡潔有力的一句話,是的我又徹底迷惘了,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黑暗體,將不信任的根源完全清除,我也不知道將黑暗體的生命奪去,那究竟是好是壞,他們不也是生命?難道沒有讓他們回歸嗎?

「他們在變成黑暗體後,便沒有生命了,你所想的只不過是他們的意識,他們早就不在存在的類別裡了,還有,就算有辦法讓他們回歸,他們都在不同時代誕生、變化,你要他們如何適應現在?還有如何解釋這些人的存在?」薇安德平淡的對我說教,而且還用讀心...我的人權大概是真的一點都不剩了...

「那麼在乎人權,小心被女生討厭喔。」似乎暗指了某個人?「你說呢?」我哪知...

「再說,我依舊沒有確切的目標…你要我清除黑暗,但是那麼多的黑暗怎麼清都清不完吧?」我嘆口氣,不再讓薇安德讀心。

「從身邊開始做起吧,人的能力是絕對有限的,就像我,我是不可能隨隨便便就把黑暗消滅的。」是啊,你消滅黑暗居然要動用超強大的魔法…

「那不是魔法,是魔術與道術的結合,即使半精靈清楚魔法的特性,但是現在在這裡,使用魔法,可是連魔法原版的千萬分之一都不到,所以才藉由古劍與一些魔力驅動魔術。」

「所以所謂的魔術到底是?」我疑惑的拋出了問題。

「魔術仍然是依靠魔力還有精神發動的一種術,但是通常都被誤以為是那種把鴿子變出來的騙術。」你說的是現在定義的魔術師吧?

「所謂魔術,是以某些東西為媒介發動的,例如:藉由水捲成海嘯、藉由冰將它變化為其他形狀、用打火機的火在別人身上燃燒…」你是只拿打火機直接點別人吧!

「信不信我加重你的訓練?」大姊我錯了,抱歉。

「總之就是類似隔空點燃,只是這種定位可能需要一些類似魔法的想像,不過魔法反而比魔術自由,比較沒有那種型式,當然優秀的魔術師也是可以用動作來施展魔術,只是必須是這個世界承認的動作。」

「如果你對魔術感興趣的話,其實可以請定念教你,他是我的徒弟中,魔術及道術都出神入化的人。」聊著聊著,薇安德已經將茶泡好了。

「現在可不是沮喪的時候,吶,這個拿下去,今天的早餐似乎是鬆餅的樣子。」薇安德將茶盤遞給我,上面的茶具看起來都十分昂貴。

「對了,薇安德。」

「恩?」謝謝。

薇安德肯定讀到了我的內心,所以我刻意不說出這一句,並不是懶得說,而是真的打從心底謝謝他,接下來,我得靠自己尋找答案,也許答案並沒有那麼的重要也說不定?反正時間還長,與這群夥伴相處的時間也不可能馬上縮短,慢慢的習慣就行了。

「來了!六~我等好久了!小薇泡的紅茶~」黑長的秀髮,在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好像是非常狂亂呢?美麗的臉蛋笑起來確實是很像天使沒錯。

「所以好好珍惜啊。」薇安德突然在我旁邊說了這一句,我突然有些嚇到的抖了一下還聽見了他發出的冷笑「呵。」我無奈的把茶具擺在大家的位置上,開始準備用早餐。

今日,甚麼事都沒有發生,或許不該抱持著負面不斷的去思考一切的事,我應該看開一點才是,至少要微笑的面對現在的這群同伴。

「诶?六六難得會笑耶!」妍不知道何時來的,害我嗆到了「咳…」。

「真得耶!」舞奏有些驚喜的靠近看我。

真是夠了!你們可不可以正常的出沒啊!每次都這樣來無影去無蹤真不知道何時會被你們給嚇死,還有我微笑干你甚麼事啊!

「又不笑了…下次一定要拍起來才行~」

「拍個鬼啊!」是的,今日甚麼事都沒有發生,是一如既往的日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8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消失的一個月... 後一篇:學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