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又能賺錢又能做喜歡的事,當然參加囉

作者:席悠│2015-01-18 11:27:03│巴幣:24│人氣:238

  寫作的美妙之處,不在於故事有多好多美,得到的掌聲有多響,或賺了多少版稅,而是不管怎麼樣,你都必須為寫作這件事埋頭苦思。所以這條路沒有終點,可以一路走下去。至少這是我理想中的人生。

  為了參加文學獎,最近動手寫了一篇,而且也完成了,卻沒有那種「靠北,這篇肯定得獎」的感覺。先不管是否合乎評審的口味,這篇作品並沒有哪裡讓我不滿意。接下來只要修改完成就可以拿去寄掛號了。只是我卻沒有得獎的自信。

  大概是從寫作以來,根本從未認真對待過寫作這件事,只是以一個臭屁的寫手姿態,將符合青少年口味的東西發表在網路上,拿了達人就以為自己的屌很大。這就是所謂的虛榮吧。

  《米加的多姆》是最認真的作品,兩萬多字寫了三四個月。或許它本來可以成為真正的代表作,只是為了虛榮,我將它改變了。回頭又看了一遍,裡頭有許多是現在的我無法接受的。那些為了虛榮而改變的文字。如果當初認真對待,它可能會形成另一則更美的故事。

  後來的東西之所以會斷頭,大概也是這個原因。不認真,沒興致,所以寫不下去了。

  究竟想寫出什麼樣的作品,直到現在仍舊沒有頭緒,只能繼續思考和寫。大概是年輕的關係吧。經歷依舊不足。總之,我的花還在搞自閉,等待綻放。要是那一天真的到來,對於一名創作者來說,也沒有什麼可以多求了。

  


  說個無關緊要的話題:

  以前翻開報紙,總覺得社會真他媽有夠亂;現在翻開報紙,卻有一種「今天又是和平的一天」的感覺。這到底算好事還壞事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8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蒼夜
好事啊XDD

01-18 11:52

彗星弧光
有時後我會覺得,寫作就想像是頭腦的運動,雖然坐在椅子上,頭腦卻是不停在轉動著,說不定可以預防失智呢

01-18 12:18

彗星弧光
雖然我不曾想過要靠寫東西得到什麼,但真的要承認那是一個不斷累積後向前進的過程

01-18 12:20

魅姬
"大概是年輕的關係吧。"

有點好奇你幾歲

01-18 20:52

席悠
22來著TAT(?01-18 22:55
初柳
也許在這看似亂無條理的社會中,其實已成為大家心中的和平了

01-18 21:38

席悠
就是說啊ˊˇˋ(?01-18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嘗試了一下各種文... 後一篇:【廢言】投稿之後才開始失...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