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關東空部隊-芙蓉隊,暫時的棲身之所(二)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1-18 10:52:49│巴幣:16│人氣:407
圖為1988年,日本國土交通省所空中拍攝的藤枝(追濱)基地。


  搭乘九七式飛行艇,經由台灣東港到兵庫縣川西,已經是昭和十九年(1944年)十二月一日,在大雨中的大阪車站向大西保二整備士官長道別後,美濃部正少校前往位於木更津基地,九O一飛行隊被編入的第七五二航空隊司令部,想盡早完成自己飛行隊的重建,結果,司令部以「沒有多餘的空間收容夜戰隊」來拒絕。

  事實上,七五二航空隊的編制上有裝備「彩雲」的第十二偵察飛行隊、裝備「銀河」的第四O一攻擊飛行隊、裝備一式陸攻的第七O四攻擊飛行隊,並且在數日後將從鹿屋基地調來裝備「彩雲」的第三偵察飛行隊,再加入九O一空確實是相當無理的,但美濃部少校卻沒有得到解釋。

  因為美濃部少校的九O一戰鬥飛行隊在菲律賓消耗了大量的戰力,將被分配在第三航空艦隊麾下進行再組建,十二月初的時間點,第三航艦有八個航空隊,集結於千葉縣的香取基地,成為需要夜戰與偵察機的一三一航空隊一員。

  編入一三一是理所當然的,香取基地中隸屬於一三一航空司令部的只有兩個攻擊飛行隊(分別裝備艦爆「彗星」與艦攻「天山」)還有足夠的空間。

編者按:以上都是非正式命令。

  九O一戰鬥飛行隊收到正式的命令,戰力回復至昭和二十年(1945年)一月十六日,並且再度進出菲律賓,並編入七五二航空隊。對於七五二來說是不滿的,不僅因為木更津基地處於滿員狀態,更沒有空閒支援指揮他們,在當時緊張的氣氛之下,七五二司令部於陸攻屋集結,這個古老的偵察機隊不了解也不明白,這個出現時間不久的夜戰隊如何運用。

  距離預定攻擊菲律賓尚餘四十日左右,喪氣的美濃部少校,還是前往位於木更津基地的第三航艦司令部,去見先前第一航艦的長官,現任第三航艦司令長官—寺岡謹平中將,他和少校是舊識。當少校提出木更津不能收留他的部隊之後,中將說了「不仿出去一探究竟」,於是,少校便搭乘零戰,沿著東海道飛行,尋找屬於他的新家。

  厚木基地的三O二房空部隊與一O八一航空運輸隊,正在裝備與輸送高座工廠生產的「雷電」;靜岡縣的大井空,正在大規模實施偵查員的教育;愛知縣豐橋已經有陸攻隊、岡崎也有練習航空隊在使用;名古屋正在進行艦暴與中型練習機的訓練中,而且還有愛知飛行廠的試製機試飛;明治基地有第三航艦的實用機訓練,以及駐有二O一航空隊。

  夕陽落下,少校疲倦又沒收穫的準備回到木更津,在左側看見富士山的靜岡縣燒津上空飛行時,看見下方有跑道並且有五、六架飛機。降落後才曉得這是橫須賀航空隊正在整備中的藤枝飛行場。而橫空只有小規模的使用,向關東空派來的整備主任—堀田陽少校(是小少校一期的學弟)詢問意見,堀田:「這裡六月下雨時排水不佳」。美濃部:「將會有飛機前來,希望可以盡早修好,這樣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會到木更津的少校,向第三航艦司令部提出使用藤枝機場的提案,在以轉調到關東空為條件,改善排水溝後,九O一戰鬥飛行隊終於有新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8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東空部隊-芙蓉隊,逃離... 後一篇:假稱三式二十五番三十一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