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進擊的巨人》中文版17~20集雜感(內容偏激,請慎入!)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進擊的巨人│2015-01-18 02:53:07│巴幣:14│人氣:867
(14~16集聽後心得在

  第十九集時,里維兵長對急於拯救夥伴的艾連說著:「我自己也不清楚......一直都是如此!無論相信自己的力量,還是相信可靠同伴做的選擇?總是沒人能知道最後的結果!所以,也只能努力選擇最後不會讓自己遺憾的那一邊──」動漫故事裡是如此!現實也是如此!我們在生活、工作當中總有這樣的迷惘,但仍要作出抉擇、努力向前~
  

1. 艾連‧葉卡(梶裕貴;宋昱聰):宋先生的艾連在第十九集為增援兵的犧牲激憤慨言,有幾處小走音,然而這倒不算缺失,反而增強氣勢,這就是所謂的「技術性走音」嗎?還有果斷下決定喊的那句「繼續前進」比梶裕貴還要有力。

2. 阿爾敏·亞魯雷特( 井上麻里奈;錢欣郁):雖然已經講了很多次了......但還是想說:「井上激動時真的收不住雌性的嗓音嗎?」第十七集後段,阿爾敏吼著:「約翰,快幫急著送死的傢伙復仇啊!」「就是這傢伙!就是她殺死的......快為右翼急著送死、結果真的斷送性命的傢伙報仇~」欣郁姐可是吼的比井上還MAN呢~還有第二十集針對約翰對上級的質疑,阿爾敏道著:「約翰,要事後諸葛說『當初該怎麼做』是很簡單的事──但是,沒有人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即使不知道,還是會面臨抉擇的時候!我們不做選擇不行啊~」欣郁姐的智光仍比井上耀眼奪目。

3.  約翰·基爾休坦(谷山紀章;黃天佑):我承認谷山的約翰算很有臨場感了!而且該角的尖銳性格已有所凸顯。不過,「領導風範」似乎還是他的弱項?那種神髓還是不及天佑哥來的顯眼。

4. 班長(遠藤大智;蔣鐵城):第十七集帶領且營救莎夏‧布勞斯的路人班長。遠藤大智及鐵城哥的逼真都令我震撼!

5.  尼斯(坂口候一;蔣鐵城):第十七集正式殉職。戲份超短!但中配的鐵城哥再次展現大叔在戰場上認真的帥氣~

6. 希斯(北條理道;黃天佑):與尼斯搭檔,第十七集一同戰死。北條及天佑哥的短促吼聲都令我驚豔!

7.  莎夏·布勞斯(小林優;錢欣郁):小林優有不小的進步囉!在第二十集與米卡莎透露自己不安的直覺,可謂入木三分。

8. 萊納·布朗(細谷佳正;符爽):兩版仍是給人強悍男子漢的可靠感。話說,萊納總透著一股陰暗感?

9. 克里斯塔·連茲(三上枝織;錢欣郁):第十八集時,兩版都再次綻放「溫柔女神」的光芒及溫暖。

10. 佩托拉·拉爾(相川奈都姫;雷碧文):看到至今,相川的佩托拉仍是給我「菜鳥」的感觀(人家明明是里維班的菁英= =)......還是小碧姐較好!情感自然、精明能幹(氣質上)。

11.  歐魯·波札德(川田紳司;黃天佑):其實兩版都配很棒!不過單論狂野程度來說,我覺得天佑哥是略勝一籌。

12. 艾魯多·琴(千葉進步;蔣鐵城):隸屬於調查兵團特別作戰小組(里維班)的金髮男,討伐數14隻,輔助討伐32隻;曾經爆料了歐魯和佩托拉的黑歷史;第一次捕獲女巨人行動時,在里維離開小組時暫時代理指揮。日配是老鳥聲優、中配則是中生代聲優,不過兩版都成功將該角身為里維班成員的精明感湧現出來。

13. 君達·修茲(三戶耕三;符爽):隸屬於調查兵團特別作戰小組(里維班)的平頭青年,討伐數7隻,輔助討伐40隻;非常信賴艾爾文和里維,即使不清楚他們的本意也主張要忠實地遵從指示;性格冷靜,和另外三人相比,較為嚴肅、正經,在艾連意外變身事故中優先要求他表明自己的立場而不是解釋突然變身原因。爽哥處理該角時的聲線比艾爾文團長稍微高一點、弱氣一點,但仍是維持住一名菁英該有的氣勢。

14. 漢吉·佐耶(朴璐美;蔣篤慧):其實我聽到後來,總覺得朴璐美似乎把漢吉配得過於浮誇些?雖說漢吉本身是挺變態的角色,但仍有著作為「巨人研究生」該有的冷靜。聽了好幾次朴璐美的狂叫,刺耳到耳朵有點痛!反而是篤慧姐,叫聲不厲但也不至於失真,更以真實演技活出漢吉的熱情、瘋狂及冷靜,令人耐聽。

  咦,你問我這次心得怎麼沒提鵬哥的里維兵長、爽哥的艾爾文團長?因為他們太優秀了!對他們的想法並沒什麼變,這次就省略吧~XD

(未完待續,請移往21~22集聽後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8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作業】幽遊白書 1... 後一篇:【配音作業】魔鬼終結者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