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隨筆】被仇恨支配的世界.3

作者:楓葉│2015-01-17 19:12:50│巴幣:21│人氣:328

      經過大約一小時的航程,載著天雷跟少年的小艇終於在遠離城鎮的一座無人小島處登陸。這小島只是個像足球場般大小,隨處可見的荒島。在晚上的小島能夠隱隱約約看到長岡市照亮夜空的燈光。但之所以吸引他們到此,是因為曾經有一隻軍艦在它旁邊觸礁擱淺。雖然甲板以下的部位已經長埋水下,但艦橋部份還伸出水面。
      奇怪的是政府並沒有對這軍艦有進一步的處理,任由它放置。這對同樣是軍艦迷的兩人無疑是提供了最佳的秘密場所。

      「天雷,你嘗試把司令室的無線電電源連接到小艇的發動機。我爬上去試著安裝你買回來的天線。」
      「好!」
      他們從島上自己所建立的秘密倉庫拿來了各種他們需要的工具,然後分工合作的試著修好軍艦上被荒廢的無線電系統。可是他們倆都不是專業人員,憑著他們半水桶的技術當然不可能這麼順利。過了不知多久,太陽已經要下山了,但對軍艦的熱情使他們完全忘了時間。

      在他們多次的努力之後,無線電依然沒有傳來任何的聲音。在沒有日光之後,在如此偏遠又漆黑的環境中繼續作業根本跟自殺沒有分別,無奈的他們也只能選擇放棄。
      「天雷……看來今天是不行的了,我們明天再繼續吧。」在艦橋頂端的少年說著放下了手上的板手,準備住下面的司令室爬去。就在這時他發覺在市鎮的方向不時傳來零星的火光以及爆炸聲。
      ——奇怪了……雖說是平安夜,可是今天有煙火節目的嗎?

      「天雷……」少年不以為然的繼續呼叫著同伴的名字,直到他在司令室的門口發現了正呆站在裡面的那位小同伴。不知是不是因為天色開始昏暗的關係,現在天雷的臉上全無血色。

      「天雷!你在的話就應一下我嘛!真是……」
      但他隨即發現在天雷面前那原本沈默著的無線電正在發出聲響,而且這聲音雖然雜亂,但只要仔細聽聽的話就能明白這是有人在說話的聲音。
      「成功了嗎!?」他興奮地問,隨即衝前圍在無線電旁邊,細聽無線電的內容。

      無線電的背景非常噪吵,但不時會傳來比較清晰的對話……
      『第6護衛隊旗艦鞍馬號中彈!請求救援!』
      『第2護衛隊脫離戰線!』
      『高波號大破後退!』
      『第7護衛隊給我上!把它們迫往港口!』

      ——他們……到底在跟什麼作戰……?是外國要攻打我們了嗎?
      『司令請往手!再繼續下去會波及民居的!』
      『松田少將!難道你打算放了這些怪物嗎?這可是犧牲了我們多少兄弟才換來的機會呀!』
      『西尾中將!我們軍人為國犧牲在所不惜!但他們只是平民呀!』

      ——聽他們這麼說……難道軍方是想犧牲我們平民來取得勝利嗎?
      『松田!犧牲在所難免!我們海軍已經沒有下一次機會了!難道你還不明白嗎?如果我們在這一戰不取得一點成果,我國海軍將不再存在!』
      『你說的我都明白!可是以犧牲無知的平民換取成果什麼的,果然我不能接受!』
      『反正讓平民得知了它們的存在還是得要封口,在這情況下讓他們犧牲是最好辦法。』
      『西尾你別太過分!』
      『你們都給我閉嘴!!……』

      聽到這聲音的天雷身體不禁一震。
      『繼續開火!直到把它們確實轟沈為止!』
      『是!』
      『可是總司令!您的家人……』
      『松田!連總司令也已經這麼說了,你還有什麼想說的?』

      「不、不會吧……」聽到這裡少年終於開始明白,但是他還不敢相信。他試著向他旁邊的海軍總司令之子確認︰「這……這不會是你爸吧?天雷?」
      天雷眼神呆滯地搖了搖頭︰「不……這不是我爸……這不可能是我爸!媽媽……」
      「天雷!!」

      天雷說完之後馬上跑出了司令室,少年也從天雷異常的反應確認了事實。他緊隨其後,一把拉住想逃離司令室的天雷。
      「天雷!你想去哪?」
      「我要回去找媽媽還有天晴!別阻止我!」天雷試著想掙開少年的手道。
      「我不是要阻止你!我們一起去!」

----------------------------------------------------------------------------------------------------

      「五月雨……」史塔特口中喃喃地說出了這幾個字,然後雙手不自覺的向夕立伸去。
      ——沒錯!一定是這樣!

      「大叔你不怕夕立嗎poi?」夕立不明白眼前的史塔特想做什麼,但她知道史塔特的反應跟其他人不一樣。
      ——夕立就是用五月雨的核心而生成的『鬼』!
      「我怎會害怕妳呢……」說著史塔特的雙手慢慢伸向夕立的臉頰。

      但這舉動好像觸碰到了夕立的警覺,夕立向後踏了一步躲開了史塔特伸來的雙手,說︰「不可以喔poi!只有哥哥才可以觸摸夕立的喔poi!」
      「可是……」
      「是哥哥的味道poi!」

      就在史塔特正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候,只見夕立鼻子一動,又衝了出去海軍總部的正門大廳,向著還在很遠處的天雷揮著手︰「哥哥!哥哥!poi!」
      史塔特也跟著回到大廳,可是他現在的雙眼裡只有憤怒。他很想馬上就把天雷捉來要他說明一切……
      ——但是還不可以!在天雷還沒把艦娘歸還之前,我都要忍!

      天雷早在遠處就已經察覺到史塔特的怒氣,憤怒程度還遠遠超出剛才鬧翻的時候。天雷就知道夕立的身份被他給發現了,但史塔特竟然沒有直接發難使他有點感到意外,又不禁感到有點高興。
      「夕立醬特地出來接我喔,真乖!」天雷說著摸了摸夕立的頭,而他眼尾卻往史塔特的所在飄,觀察著他的反應。
      「夕立這麼乖是不是有獎勵喔poi?」
      「妳的鼻子這麼靈哥哥我又怎瞞到妳呢!」天雷按了按夕立正在騷動著的鼻子,然後拿出了藏在背後的甜甜圈。
      「萬歲!是草莓味的甜甜圈poi!哼~哼~哼~」夕立搶過天雷手中的甜甜圈,然後又哼著歌的以小跳步走回天雷的房間。

      這時天雷走過史塔特的身旁,說︰「怎樣?看得我這麼兇,有說話要跟我說嗎?」
      「……」

      「沒有嗎?很好!」天雷滿意地笑了笑,然後收起了笑容著說︰「對於五月雨的事我很抱歉。但我要提醒你,別想打夕立的主意!現在的她是我妹妹這一點,希望你能明白!」
      史塔特一邊聽著一邊緊握拳頭,但他依然不發一言。

      看到他這樣的天雷又補了一句︰「話說……你有聽過『血色平安夜』嗎?」
      「……」
      「雖然這是軍中機密,但如果你真的想報復我老爸……甚至我的話,應該查一下它的資料。這一點問問陸軍的話……」

      『咇咇咇』就在這時天雷的手機又傳來了響鬧聲。
      「我好像說得有點多了~真是的!」天雷拍了拍史塔特的肩膀,又再次披起他那張兒戲的笑臉說。然後他一邊看手機一邊消失在大廳之中。

      ——『血色平安夜』……
      這五個字就如烙印般,被深深記在史塔特的腦海中。

                                                                                                                                    

      大家好!又是小弟!
      其實這一章比較多計謀有關的劇情,我都試著演繹給大家看,希望大家能明白角色走的每一步棋的意義。可是果然是很難呀,光是想腹黑劇情就已經讓我腦力激盪了(哀
      希望大家還喜歡小弟寫的東西。

      多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7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辰夜
嗯,很微妙的關係。(優二:……這哪來的微妙了?)

01-17 19:21

楓葉
嗯…的確很微妙(思01-17 22:19
NekoMiku
總覺得...有人被遺忘了 可是又想不起來是誰(吳乘風:你想吃子彈嗎?

01-17 20:18

楓葉
我知道我知道!是某夜戰狂人(X01-17 22:21
赤羽 帝國秘密警察
感覺已經是另一個故事了((廢話

01-18 00:53

楓葉
天雷可算是第二主角喔(X
其實就是以天雷的角度補完乘風所不知的事情及世界觀
嘛…暫時的確沒很大關聯的另一個故事啦01-18 10:03
好運
為了拿出成果不惜犧牲平民以及自己的家人...難怪會恨自己老爸阿!
是說這句「雖然這是軍中機密,但如果你真的想報復我老爸……怎至我的話,應該查一下它的資料。這一點問問陸軍的話……」
"怎至"是不是打錯了?是想打"甚至"對吧

01-18 02:53

楓葉
其實就當時海軍的形勢,只為6隻棲艦而失去近半數戰力的確是個很大的賭注
如果賭輸了日本海軍將完全無法再對抗棲艦…為了避免這情況有所犧牲在所難免(山本調
還有感謝抓錯(笑01-18 1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被仇恨支配的世界... 後一篇:【隨筆】被仇恨支配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