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1/100】藍蛞蝓

作者:灰色的斑馬│2015-01-16 22:42:46│巴幣:6│人氣:212
艷藍色的,看起來有點過於鮮明的多那麼突兀,在他的房間裡。

他的名字是山文,以一個二十七歲年輕人,自己經營一件店面似乎是個很厲害的事情。


文明跳躍時代,應該是這麼說的吧。

在山文還是個大學生的時候,人類社會發生了一場很大很大的劇變,在對生態造成巨大衝擊的同時,曾經的文明也就此下降了一個檔次。

而後再以過去的人類難以想像的速度與領域,創造了更加輝煌的時代。

文明的跳板,就在那場災便當中出現。



第三類生物蛋白、偽核醣核酸、逆時空訊號的基礎理論。


這些東西的出現,有人深信是神靈帶領人類走向進化的禮物,也有人認為這是惡魔試圖讓人類滅亡的誘餌。

但這些對山文來說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那場災變當中他失去了一個朋友、兩個親人。

同時也繼承了一筆龐大的遺產,老實說就算不工作也可以混吃等死一輩子。

還有就是這個店面,以前這裡只是普通的超市罷了,在災變的那段時間裡被毀的不成樣子,而山文也只是稍微整理一下雜亂的廢墟讓貨物有地方擺放罷了。

他沒有整修,也並不打算整修。

就算修到跟過去一樣明亮整潔,也不會改變這裡發生過的一切。

就如同他身上艷藍色的皮膚。


「藍老闆,來點貨」。

客人上門了,是最近幾個月剛搬來這區的傢伙,三天兩頭就跑到店裡來買貨,山文有時會想要不要乾脆把貨用家庭包算了。

不過想想這樣客人來的次數會少很多自己會很無聊,山文又總是打消了這個念頭。

看那健壯的身體上又多了不少窟窿,山文知道自己的這名常客大概又幹了甚麼。

「這次賺多少?」一罐半透明的液體,五位數的價碼。

「一個人分了大概30萬。」他毫不猶豫地掏錢。

「真好賺。」

「我說老闆」,壯漢拔開了罐子的塞頭,將裡面的液體一飲而盡,說:「傭兵再怎麼好賺也比不上你吧?」

「術業有專攻,以前剛好學這行的」他笑著目送老客人的離開。



是阿,有誰想的到自己學得這行會在今天這個世代會這樣的得到應用空間呢?所謂的生物科技。


第三類生物蛋白提純技術、抽取偽核醣核酸技術。


對於新人類來說猶如是奇蹟特效藥的這兩項元素,這麼剛好可以用過去所學的技術萃取。

又這麼剛好,自己在災變的過程中擁有了取得了足以支持這樣技術的能力。


看來又該補貨了,剛剛的壯漢不只喝了一瓶,還順手買走了幾乎所有的存貨。

似乎大瓶裝和分裝的差別不大阿?


山文笑笑,他披上了椅背上同樣鮮藍色的風衣,裡面安穩的收納著兩把匕首、16把飛刀,夠了,很夠。

所上沒啥實際作用的店門,他踏著輕快的步伐向著號稱混亂都市的新人類聚集區前進。

特約司機。

「藍老闆,一樣是新都嗎?」

「對,但這次會待久一點,兩天後再來接我。」山文想了想「記得換大點的車子。」

「是的老闆」

新都。

那裏沒有治安、沒有正義、有的只有弱肉強食的秩序--正如同大災變時的這個世界。

世界恢復了秩序,文明瘋狂地跳躍著。

大部分。

而有些在災變中獲得力量的新人類不甘於和平的社會而組織建立了新都,只是個統稱,這世界上有太多個新都了。

那些在普通社會上被稱為犯罪的行為,在陰都裡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日常生活。

當然,基於讓罪犯集合總是比讓罪犯散落在社會中好的概念,人類文明對於這些都市採取了默許的態度,甚至規劃為特別行政區。

這樣很好。

很多人都知道,第三類生物蛋白 和 偽核醣核酸可以讓還有一口氣的新人類起死回生並且回復大部分的體力。

甚至還可以用以改造普通人讓他掌握新人類的特殊能力。

但是很少人知道,這些東西來自於新鮮的新人類大體內那些幾乎失去活力的細胞。

更少人知道哪裡可以取得大量的新人類屍體,畢竟相對於人類阿弱勢的身體,新人類擁有更強的力量與適應性。

就算想獵殺,面對曾經是人類卻擁有更多能力的新人類,普通人顯然也不是那麼具有優勢,就算是不受普通法律規範的新都裡,強烈求生的本能仍然會讓多數的新人類具有極強的反撲能力。



除非你有艷藍而光滑的皮膚。

伴隨其中的超強再生與感應力。

與近乎隱形的擬態。


「老闆,到了。」

車停了,在黝黑的金屬大門前,接下來通過檢查哨的道路是不容交通工具通過的,除非擁有應扛數架具有自動瞄準系統及配備穿甲彈頭的機關炮的自信。

「通行證。」

檢查哨裡那略為粗曠的聲音,讓人不禁會想究竟發出這種聲音的人是否也擁有這樣的威武。


「狩獵者A12...沒有問題,你可以通過了」


從掃描機台中收回自己的身分認證,他對著頭上的攝影機微微一笑。

收起笑容,他踏入了新人類的都市。


他的名字是山文,朋友都這麼叫他,而都市裡的熟客叫他藍老闆。

而在新都裡他有另一個名字,這個名字在這裡價值一整棟的樓。

藍蛞蝓。


「開始進貨了。」

感受著空氣裡飄盪著那略帶興奮的腎上腺素,他知道。

他抽出三把飛刀,因為貨有三個人。


名為殺手的貨物。


「老實說,我還滿適應這種時代」。

進貨了。






【廢話時段】

作為第一篇介紹的部分有點多,希望大家不要感覺煩躁才好啊~




各位朋友的平點是我進步的原動力XD
當然不包括惡意指責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7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藍蛞蝓|百短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沙比
最快

01-16 22:44

灰色的斑馬
好快01-16 23:07
你媽靈堂失火我放的火
還不錯! 大大加油

01-16 22:54

灰色的斑馬
謝謝OUO01-16 23:07
梓薰
好好看阿~~
斑斑每次打的小說,
都覺得超級好看的~(撲蹭

01-17 10:15

灰色的斑馬
哈哈真的嗎,聽了很高興呢~
(接住01-17 13:40
梓薰
OWO因為真的超級超級好看的
都會忍不住想看下一集~~
(蹭蹭

01-18 1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wc10176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居然產了一張圖... 後一篇:哈囉獨角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