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中國 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

作者:天狼劍│2015-01-14 04:57:33│巴幣:4│人氣:133


2014年12月17日,吃飽飯後,我們去之前沒去過的車站搭車,看著地圖沿著街道走,最後走到了相當熱鬧的南京路步行街。



當時接近聖誕節,四處都布置成濃濃的耶誕節氣氛,除了海尼根招牌聖誕樹之外,牆壁上的霓虹燈還有百貨公司內的裝潢都帶著聖代氛圍。



我覺得這面牆的佈置就挺漂亮的。



「南京路步行街」,說穿了有點像是台北的信義區,就是一堆百貨公司開在一起,整條街幾乎都是百貨公司,要不是我同學手頭緊了,可能會失心瘋亂買吧?(笑)

這裡還有間很大的蘋果專賣店。



蘋果專賣店裡的樓梯我覺得滿漂亮的,可惜一直等不到沒人走的時候,只好讓中國的鄉民入鏡了。



整個步道看起來很熱鬧,各種商店和百貨的招牌林立。



還有奇妙的接駁車,好像要12塊人民幣吧,準確的價錢我忘記了,我們沒搭。

因為去的地方好像沒什麼有趣的東西,而且那天其實稍微有點晚了,有些睏倦。



除了各式各樣的商店之外我覺得有趣的是上面照片右下角的那個小雜貨店。



廬山真面目是這個樣子的,這樣的小雜貨店滿可愛的,不過天氣實在很冷,所以我也沒走過去買飲料。

這次去我幾乎沒有買中國那邊的飲料,想當年我去修船的時候,還很喜歡喝娃哈哈出的「营养快线」,去年再去卻冷的連一瓶都不想喝,好像都是靠著飯店的不冰礦泉水度過的。

是說,大陸那邊滿乾燥的,加上都在吹暖氣,不好好保濕的話,著實難受啊。



街道這樣照起來,其實挺好看的,事實上有些人覺得招牌很凌亂,我卻覺得這樣的街道別有風味,就像我也滿喜歡香港各種招牌在頭頂上的感覺,那樣也挺有特色的。



幾間百貨公司裡面都有不一樣的主題,比方這間就是胡桃鉗娃娃。



小時候看童話故事,覺得胡桃鉗娃娃好像滿酷的,一直想要買一隻,雖然我沒有吃胡桃的習慣,或者說很超懶喜歡買脫殼後的,但當時我是心心念念著想要一隻,但我現在都長到26歲了也還沒入手,而且長大後覺得這些娃娃的造型其實挺可怕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小時候會這麼想要,科科科。

其他百貨我是也有進去繞一下,但沒有逛太久,既然沒有要買東西,當然也就不會在此地逗留,我跟我同學很快地就搭了地鐵回飯店,結束了17號的行程。



南京路步行街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地鐵南京东路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4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國 上海市】年代秀飯... 後一篇:【中國 上海市】外白渡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