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萌獸學園】劍術練習

作者:Mings│2015-01-13 22:53:58│巴幣:2│人氣:61
今天的趙鋒起了個大早,趁著未明的天空開始一天的行程。

慢跑,就是其中每天必行之事,能夠不練劍,能夠不看書,然而跑步這件事也不能放棄。

這是趙鋒給自己訂下的底線,每天活動身體是必須的。

在使用犬嘯劍法時因為會用到大量的位移所以腳部肌肉的訓練變得異常重要。

因此慢跑絕對沒有中斷的可能性,何況這項運動也不需要其他場地或道具,非常方便。

穿上慢跑鞋背上輕便的背包趙鋒踏出了宿舍的大門。

沿著泛著薄霧的日月潭湖岸跑著,調整呼吸,調整腳步,讓自己能夠適應長時間的消耗。

灰暗的天空還帶著還未消退的星光閃爍著,行人稀疏,偶爾能見清潔工正賣力清掃路面。

小鳥麻雀還沒有甦醒,昆蟲蜜蜂尚未忙碌。

少了外物的聲音,湖水拍打堤岸的清澈聲音綿延入耳。

那渾然天成的聲響比起樂器所奏出的音色更加讓人陶醉沉迷。

至少趙鋒是這樣認為的,即使每天聽著都不會感覺到反感枯燥。

啊,還有某個少女的聲音也是,讓他難以忘懷。

想著,趙鋒不禁露出笑容,心情變得非常好。

跑著跑著,前方的陽光緩緩升起,一道刺眼的光芒從山的那頭探出。

碧綠湖面上的薄紗漸漸被溫煦的太陽掀起。

許許多多生物們伴隨著光線從美夢中甦醒開始一天的蜂忙。

路途的中端,趙鋒稍作休息,隨興地坐在公園長椅上補充水分。

在明媚陽光下,晶瑩剔透的汗珠從他的雙頰和頸間滾落。

因為運動而散發著熱氣的身體帶著誘人的淡紅。

水分補充完畢以後趙鋒又踏上他的征程。

整條環湖道路費了兩個小時總算是完全攻略完畢。

一天最早的行程就此結束,接著就是下一個訓練。



寬廣的道場中現在只有趙鋒一個迅捷的身影正在舞弄刀劍。

結束了晨跑的他草草吃個早餐就來到這裡繼續他的訓練。

手持鋒弧的他凌厲的出劍,每一刺都迅速而俐落毫不拖泥帶水。

迅捷如風的步伐不停迴旋,遠遠一看還會以為此人正在跳舞。

旋身,小且輕巧的點在地上並快速轉化。

時而左移,時而右移,時而退後,時而挺進。

在腦中模擬狀況的他寒冷的劍光不停祭出,若是研究過武術的人定能看出其動作的奧妙。

出手時機,踩踏方位,劍光軌跡,無一不是一門學問。

可惜的是趙鋒的水準無法完整演繹出它的高端,只能讓人望見其中的精巧而已。

趙鋒關注著每一個他所做出來的動作細節,希望能夠像他印象中的師父一樣完美。

還不夠,他必須加倍地去努力。

他腦海裡的師傅所展現的動作細緻而迅猛,彷彿真如一頭放肆的猛獸一般。

念及此,趙鋒提了速度,以更加專心的姿態繼續出劍。

一滴一滴斗大的汗水如暴雨一般落在光滑的木質地版。

上身的衣服早已因為劇烈的運動而濕透,像浸泡過池水一樣沉重濕潤。

一段時間過去後趙鋒停下了練劍,他大口大口的喘氣著走到包包取出水壺灌入一小口。

冰涼的水順著燥熱的喉嚨滑入胃袋,一股舒暢的涼意立刻擴散到身體各處。

等到呼吸稍微緩和一點後他再喝了一大口。

豪邁的飲水姿態灑落了不少白開水,很快的滿滿的水壺立刻乾涸見底。

必須去裝點水才行,趙鋒看著空空如也的保溫瓶想著。

不過首先要處理的是黏在身上的衣服,這樣的伏貼讓趙鋒感到不自在。

反正這裡沒有其他人,他脫去了溼答答的上衣赤著身子去找飲水機。

趁著等水的時間他閉上眼回想剛才練劍情形,他似乎太過躁進了。

武者最注重心性的培養,不為外物所動搖的心才有堅定的劍意。

每一個招式都必須要循序漸進,一步一步打好基礎向上而去才是正道。

想著,保溫瓶也裝滿了水,當一切準備完畢以後回到到場提起劍,趙鋒又開始擺弄了起來。

這一次他收斂了剛才的狂氣,收起了瘋狂渴求完美的心態。

沉澱,沉澱,在揮劍的時間裡他努力的沉澱自己的心,並且越發投入在練習上。

趙鋒調整著自己,可是他沒有發現因為他自己的轉變而讓劍鋒更加精確了不少。

他現在的心接近於止水,劍花一朵一朵接連綻放。

規律有節奏出招,如果現在是趙鋒的敵人一定會感到無比頭痛。

攻擊的連接毫無縫隙,沒有破綻,讓人無法以輕鬆的姿態破除牽制。

隨著時間的推移,精神跟體力的劇烈消耗漸漸讓疲憊爬上了身軀。

趙鋒練劍點到為止,感覺到疲憊後就立刻收手,他還有其他事情得做,不能過度消耗體力。

這時手機響了,拿起來一看是他自己設定的鬧鈴。

現在九點,十點的時候要去幫學長種東西,估量一下時間洗個澡還來的及。

「大哥!」這時柳玉飛從門口穿入,笑嘻嘻地朝趙鋒走來。

「玉飛啊,怎麼跑到這裡來?有事情嗎?」趙鋒喝著水並問著。

「沒有啊,就只是想來找你而已,抱抱。」說著他就像平常一樣張開了手臂。

「不行,我現在身上都是汗,會弄髒你。」趙鋒皺著眉頭看著他。

「哈哈,就知道大哥會這麼說,其實我是來送衣服給你的。」柳玉飛哈哈的笑著並且從他的背包裡取出一套衣服,趙鋒的衣服。

趙鋒點頭接過,這樣一來他再到廠裡的簡單衛浴沖一沖就可以趕去學長那裏了,省去了學生證傳送回去的時間。

「大哥出來的時候我要抱抱。」柳玉飛死皮賴臉的撒嬌著。

「都多大的年紀了還這麼愛撒嬌。」趙鋒不以為意地回著,沒有打算答應他的要求。

「大哥這個說詞用到老啦,換一個吧。」柳玉飛說完哈哈大笑。

「學會頂嘴了,越來越不要臉了呢,以前的玉飛多好啊,從來不會忤逆大哥的決定。」

趙鋒說著故意裝出一副悵然若失的樣子。

「都多大的年紀了,當然要有自己的決定權啊。」柳玉飛回嘴。

「呵呵,越來越精靈了啊你,算了,等我出來就給你抱一下吧。」

「果然大哥人最好了!」柳玉飛一說完立刻就抱了上去。

趙鋒無奈的嘆氣,這傢伙果然說不聽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4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風雨連環陣... 後一篇:【萌獸學園】劍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近期沒有靈感可以繼續寫作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助我一臂力,好讓我完成我的新作出來,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