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態度

作者:轉瞬為風│2015-01-12 18:42:07│巴幣:30│人氣:573
  對面控球後衛一個太過趨前的防守,「有突破點了!」將左手的球順勢運至右手,從弱翼切入!
 
  控球後衛右抄失敗,「慘了!」,對面的得分後衛快速地,補向我切入的路線.
 
  但他不知道.....
 
  我嘴角淺淺地一笑,把球順勢利用腳的步伐,拉回三分線外,將手順勢抬起,利用雙腳將力道由下往上傳入手肘,指尖指向籃框的方向,順勢將球射出.
 
  一個完美的拋物線。
 
  順勢比了一個勝利姿勢。
 
  「好美的姿勢......」,教練心想.
 
  碰!空心入網。
 
  場上熱鬧的喧嘩代表我們的勝利,此刻是屬於我們的榮耀時刻,但我想的不是比賽的勝利或亦是那一顆空心入網的球。
 
  而是那時的一席話。
 
  半年前......
 
  帶著輕蔑眼光,看著我的資深街頭籃球員,「我看這傢伙連運球都不會.」
 
  半年沒打籃球的我,一回到球場就被上了一堂震撼教育課,被火鍋、抄截、搶不到籃板球,空有一米八二身材的我,也只是個隊友的拖油瓶而已。
 
  萌生放棄念頭時,有人勸我不妨再練,身材跟彈跳力都很好的我,是一塊能練的鐵。
 
  而後,我上網找了運球跟籃球的基本觀念,開始一人練習,日復一日,早晨到旭日,只要一有空我就會去籃球場報到。
 
  四個月後,在我跟你們一次三對三鬥牛結束後,天空突然下起雨來,翻找書包的我,突然感覺不到雨水滑若至我皮膚的冰涼觸感,原來是你替我牽起了傘。
 
      「下雨了,別着涼了,隊伍好像還少一個會打球的大前鋒,」,冰冷的語句中讓我感受到些期待與溫暖.
 
  與其失望嘆氣,不如靠自己爭氣,謝謝你那時候替我上了一堂社會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3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煙嵐
182彈跳很好請直接灌籃......

03-22 02:49

天下太平
HAHA 半場.全場的打法.效率截然不同..(緊貼~)

05-06 04: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關幸福... 後一篇:【活動】三題故事之【撲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