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血色入侵》如同詩意般的成人童話

作者:懶貓OX│2015-01-12 03:18:09│巴幣:0│人氣:229


  如同詩意一般的場景、童話般不可能的兩人、淒美的結局,造就了這部充滿藝術氛圍下的驚悚片血色入侵》。
  這是一部瑞典的驚悚片,身為北歐五國,片中的大量場景都是雪景,在雪地的夜晚裡,那片黑夜就像靜止般的漫長,而一系列慘絕人寰的殺人事件就在這潔白的大地上發生,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性。但這種對比並非刻意讓觀眾察覺,而是整體的氛圍。安靜的大地上,即使慘案再發生還是無法阻止男女主角的相遇,孩童的接觸不需要矯揉造作,直接的關心看在觀眾眼裡是多麼的天真無邪阿。


  雖然身為驚悚片,裡面多數的恐怖元素呈現的方法猶如屏風上的剪影一般,深刻而不需見血,與現代好萊塢的血濺四方大相逕庭。小主人翁對於身邊事物總是保持著一股疏離感,家庭內部的關係並沒有很深刻的呈現,或許也是暗指父母對於孩童的關懷缺乏。但也因此能夠將焦點擺在男女主角之間這不可能的關係上面。


  對於成年人來說,或許孩童之間的愛情太過於微不足道,沒有更多的省慎與考量,但這就是所謂的純潔阿。我們會愛一個人,有時候並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明知道對方有怎麼樣的缺點卻還是接受,這就是真正的愛。女主角雖然涉世未深,但卻懂得這個社會的殘酷與人類的本性;主角生長在正常社會卻感覺到了自己的格格不入,了解社會的殘酷卻無力抵抗。這就像是在現代發生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不可能的兩人。


  片裡有一段主角對女主角小小的測驗,看似微不足道卻完全道盡了這部片的主題,那無私的付出幾乎讓筆者留下了淚。就像上面說的:我們需要更多的理由嗎?
  血色入侵》的結局又是一趟未知的旅途,這趟旅程的出發也是沒有太多的顧慮,兒童的世界會在成熟之時幻滅,理想有將醒的一天,即使我們對未來做過多的揣測卻還是無法改變命定的事實,於是我們決定活在當下。
  另外,本片美版的名稱為《Let Me In。我認為這似乎更為貼近吸血鬼不可侵犯的自我約束,也比較符合這部片講求的簡單調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2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Obi
為了避免在電影版破梗,特地來你小屋一問。你知道這片的女主角其實不是演女生嗎?

01-12 13:45

懶貓OX
? 是指說他其實是男生嗎?(誤01-12 17:20
Obi
原作中有提到這小女孩其實是下面被閹割掉的小男生, 電影中也有一幕照到她的胯下有縫線. 同時也呼應男主角跟他爸爸一樣有同性戀傾向. 總之這電影很多梗XDD. 不過美版很可惜的全部拿掉了...

01-12 21:20

懶貓OX
喔喔 原來是這麼黑暗 不好意思 我沒注意到原來背後是這樣子01-12 22:23
懶貓OX
話說 那真是他爸爸 我以為是她另一個情人 只是變老了01-12 22:26
Obi
我說的是男主角的爸爸, 中間有一段是小男孩去他爸爸的木屋玩, 裡面有另一個男伴. 暗示他爸爸是同性戀. 女主角身邊的老頭的確是舊情人. 當初認識的時候應該也是孩子, 只是男孩長大變成了老人, 女主角是吸血鬼卻不會老. 暗示男主角最後也會步上這個老人的後塵...

01-13 19:03

懶貓OX
喔 對阿 主角他爸爸是同性戀 但這段的刻畫似乎不願意讓他變得太複雜所以輕輕帶過01-13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ni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能對決》缺乏新意的廉... 後一篇:《大囍臨門》賀歲片看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