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心得】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 不是單純賣肉的幽默作品

作者:方│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2015-01-11 10:25:58│巴幣:52│人氣:2649
動畫品質、角色設定與聲優:

由知名插畫家 - 深崎暮人 作人物設定,
因此配色與動畫品質有這位畫家的風格。
另外聲優更配合的很棒,兩者搭配得不錯,無論男女都有有趣的地方。
重要的地方,人物曲線還算是畫得不錯,當然手繪作品,多少還是能抓到缺點。
認同,
(PS: 這篇聯結有劇情透露,建議看完再去看)
的部分說法。
不過我個人認為,設定明顯藏有思考玄機,並不時單純的的賣肉呢!
知名作家丸戶寫的劇情,還是有一定水準的^_^
第一集看到最後,你才會恍然大悟呢!

↑ 這就是深崎暮人繪圖風格
(圖片:網路GOOGLE)

幽默劇情:

劇情路線走幽默諷刺的路線,
動畫性質我覺得算是有一點後宮劇情,雖然標題是寫女主角培育,不過我記憶中看到的小說,比較像是聯合培育男主角的路線(如果沒記錯)。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變起眼男主角培育法》

因為算計的是女主角才對,
男主角只是被OOXX的那一方...
看了才知道~~~
還滿有趣的說。
(PS:這段話還不是劇透,因此你要真的去看才知道~呵呵)

這部作品其實打從一開始,
就是訴諸於一些想法思考,
也就是把一些議題,或者想像,穿插於作品中,不會像某些作品有絕對正義的想法(例如近日ISIS去殺法國人的原因,就是不理解別人諷刺作品的雙面意涵),這是幽默諷刺劇本的慣例,算是另一種層面的作品表現,我是長大才看懂的...
當然你要當作肉片我也沒意見啦...只是就有點可惜。

一開始的對話就是現代作家與觀眾該重視的問題...

『澤村同學你推薦的那部嗎? 第一集開始,就胖次走光,一開始全裸啊。不過是無聊的後宮動畫吧! 』




(圖片:網路GOOGLE)

『...讓動畫界衰退的,不就是你們這種不看到最後,卻得意忘形僅憑感覺來批判的人嘛!』



(圖片:網路GOOGLE)

但是作者所表達的意思,
其實並不是想說那個方式對的..

如果大家有追過古老的動畫,動畫界四十年來...
平均五到十年就有一種循環:
意識形態(溫馨喜劇作品) => 意識形態(血肉悲劇作品) => 意識形態(溫馨喜劇作品) => 意識形態(血肉悲劇作品) => 意識形態(溫馨喜劇作品) => 意識形態(血肉悲劇作品)

其實,這部作品一開始就是在笑這兩者意識形態下的讀者心態。

現在讀者的嗜好,正好輪到悲劇作品,
但那終究是一種意識形態的層級而已,
正因為只是意識型態剛好比較多人,
所以血肉派悲劇作品也能滿猖獗的說自己很有思考內涵,
不過真正好的作品,是不應該透過單純的意識形態來滿足觀眾。

我只能說這部作品是兩者以外的風格,
應該說 "逆向思考(幽默+隱藏諷刺作品)" ~

如果你要看完全不同的作品,這部就是了,
但是,首先你必須有些這類作品的sense就是了...也就是跳脫意識形態的思維能力。

總之,感謝觀看嚕~
THX



因為按照慣例,
小說、動畫與漫畫都會有落差,
目前小說不錯,不代表動畫能做得好,以上我也是在為觀眾打預防針的說。
另外義務提醒沒看過丸戶作品的人,可以先查查while album 2的特色,我認為這算是丸戶個人嗜好,看我這篇的讀者嗜好也應注意,動畫會不會有丸戶癖好發生很難說,但我不希望讀者傻傻不知中招,當然我個人也不希望發生中辣以上劇情,這樣子就對 “不起眼” 這個標題不合了。
因此先做簡評,不評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19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逆向思考|好作品

留言共 6 篇留言

咖啡中毒
原來是男主角培育法XD

01-11 13:00


XD 真的~~01-11 13:18
野兔Peko
你的第二個超連結,就那篇把劇情透露出來了,要提醒一下比較好[e19]

01-11 14:39


好0.001-12 15:15
草莓睫毛膏
其實血肉悲劇糞作不會比溫馨喜劇糞作少這點真心認同...倒是開頭那段爭論我比較認同學姊的論點。

假如今天是OVA或電影的話確實可以前面鋪梗重心放後面、但電視連載的故事要讓人連續看上一個月兩個月才開始覺得有趣好像就強人所難了,尤其是如果忍住看到最後還是覺得很爛的話真的會OOXX...我本身就是常常看幾集就決定棄番那種,畢竟每季作品那麼多、就算想也沒辦法每部都看。

01-12 22:16


其實...
糞作與神作都算極端用詞,至少我內文不太敢用[e6]
畢竟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動畫作品確實還是一直在進步...
只能說...
血肉或溫馨,
兩種都是種嗜好吧...
只是我認為...通常溫馨作品多半比較心理健康一點,至少不會有虐殺之類的情節,當然偶而有點性別差異或舊有觀念,但是我覺得是比血肉模糊好一點點。

其實很多作品也是拖了老半天才有劇情的,
但是我跟你的還有學姊的想法相似...比較不能接受拖了很久才去轉變的作品,
只是這算是作者提出其中一派的想法,
例如命石到第七集才有點點看頭,但是也有很多支持者,
我是覺得等超過三集才在那邊逆轉劇情,若逆轉的也不算新奇的話,就有點難給他好評。
但是支持者一定會說,你要堅持看完才有辦法理解之類的話...

不過作者丸戶史明似乎想表達...兩者皆非的感覺,
即便是不起眼的女友(作品),
也有吸引人的感覺最好...的意思吧...[e16]
XD01-12 23:35
BLACK★WING
這第零話根本就是大喇喇婊觀眾和業界,然後再自婊哈哈

01-15 00:41


自表? 怎麼說呢?
我覺得沒有耶,作者選擇了一個很聰明的路線XD01-15 00:44

噗噗,換句話說也是自表啦
第零集就有個大轉折
正好符合學姊的胃口XD01-15 00:49
BLACK★WING
這是稱讚之意XD
丸戶寫的劇情普通,不過寫「人」功力倒是一流
挺喜歡看他筆下角色的對話,例如女僕咖啡廳系列

至於不起眼小說只看了兩本,可能是遊戲劇本寫習慣了
他似乎忘記小說沒有人物立繪...感覺有些閱讀困難@__@
不過這算是GAL作家的通病吧~"~ 當然也有像田中羅密歐那種全能型寫手
人類衰退就完全看不出來是出自GAL作家
希望丸戶後面會改善這點吧,我還是蠻看好這作品的

01-15 01:16

まぞくスレイヤー

03-21 16: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fanlongti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搞笑漫畫】鹿目達也 -... 後一篇:【搞笑漫畫】鹿目達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