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中國 上海市】上海姥姥 家常飯館

作者:天狼劍│2015-01-11 06:13:50│巴幣:6│人氣:258


在上海上課,小日子倒是過得不錯,雖然每天上課的時間有如高中生,不過比起武漢的訓練,這位在上海給咱們上課的胡船長倒是和善的緊,因此也沒什麼壓力,再者就是前兩天上課都在畫海圖,我本就是做過二副的工作,可說是駕輕就熟,乾脆撒手不管,留給我同學跟死胖子去做。

2014年12月16日,冬季入夜的早,天色暗不說,上海對我們台灣這種南方人來說又冷,好在前一天我買了雙手套,要不真的要被凍僵了。

天氣一冷就容易餓,加上我跟我同學中午都發懶,不想去外頭吃東西,晚上就餓得發慌,下午的時候就叫了百度地圖出來看看,看外灘中心附近有什麼評價不錯的店家,最後才決定要吃這家。



這天也不知道死胖子是怎麼回事,原先在武漢的時候,我們是分道揚鑣的。

以前我在船上的時候跟他共事過,一直以來對他的印象就不好,甚至在船上也鬧過不愉快,我雖也不是咄咄逼人的類型,事情過了之後也不會無端的就對對方不客氣,但冷淡的態度是很明顯的,想來也該明白我依然是不喜他,不知怎地那天大概是他腦子抽風之類的,就是硬跟著我跟我同學去吃飯,害我同學很不自在不說,連照片都沒照幾張,更別說是菜單了,所以這篇沒有價錢可考究,但不是非常親民就是了。



這天點了招牌名菜「姥姥紅烧肉」(以下簡字),雖然看這顏色是黑漆漆的,但卻不是死鹹的味道,反而有一種甘甜的滋味,味道是重了點,可配上白飯是剛剛好,非常下飯,是現在我邊打字還有點想流口水的感覺。(欸!)

這滷蛋的味道就沒那麼重,雖是沒滷透,不過味道還是有吃進去,所以入口後不會覺得淡而無味,是我相當滿意的一道菜色。



另一道是「招牌蒜茸焗中虾」,蝦是炸得酥脆,又帶著蒜香跟辣椒的香氣,因為沒有裹粉的關係,吃起來也不會太過油膩,也是滿好吃的。



然後死胖子點的這道湯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這也是個好湯,青菜豐富不說,還有豆皮、筍子、豬肉和鴨肉,湯頭的味道也很棒,根本好喝,可惜因為我同學多點了一個什麼跟米有關(?)的食物,所以後來我是沒能把湯給喝完。

那個米什麼碗糕的,沒照片,我就稍微講一下,吃起來就是有點像台灣路邊會賣的爆米花,不過非常樸素,不加任何調味料,要說是鍋巴應該也是可以,嚼起來是香啦,但我還有吃白飯,再吃個這種東西就有點太飽了。

是說原本我們打算打包的,但打包竟然要付1塊錢人民幣,也就是說打個包要5塊台幣啊,我的媽!

到底是文化有些差異,在台灣打包是不用錢的,吃不完打包算是正常的事情,大陸人卻好像沒什麼打包的習慣,不過有些店家會貼上標示,請客人要把食物吃完,要不然超過幾克就要罰錢什麼的,台灣也是有罰錢的規矩,但打包要付到5塊錢,這我可是沒見過的。(抹臉)

總之這家算是不錯,但消費稍微高了一點,算是中上型的餐館吧。



上海姥姥 家常饭館
地址:上海市黃浦区福州路70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18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國 上海市】鼎中鼎 ... 後一篇:【中國 上海市】外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