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文】噴嚏。我餓了。

作者:✿恥骨│2015-01-11 01:42:42│巴幣:14│人氣:514
 




  《噴嚏。我餓了。》
 
  可惡,鼻子好癢。

  喵子將沾滿水水鼻涕的衛生紙丟入垃圾桶,那竹籐製的垃圾桶裡盡是捲成團狀的衛生紙。喵子從早上開始就一直在製作「餛飩」,那「內餡」從最初的濃稠到現在的完全液體狀,時間花費不到四小時。

  過敏,季節轉換時會有的惱人症狀,無法根治,只能紓緩。

  她打開手機的通訊軟體,到外地工作已三個月的男朋友傳了拉麵的照片過來,熱騰騰的,男友說看起來很好吃,但麵條有點硬。

  喵子喜歡硬一點的麵條,男友則喜歡軟一些的。

  「啊……肚子好餓。小巴快回來煮麵給我吃啦……」

  修長的手指在手機上按著,喵子的嘴巴也不停地碎念。肚子餓、肚子餓、肚子餓,無限循環,她現在好想吃男友煮的麵。

  「叩叩」,訊息音響起時,喵子正好將「餛飩」以完美的圓弧丟向垃圾桶。

  【肚子餓就快去買東西吃啊,要不然就自己學著下廚。】

  男友發了用食指指著螢幕的貼圖,喵子撇撇嘴,彎眉皺起。下廚多麻煩啊。

  「哈啾!」

  喵子吸吸紅通通鼻子,在訊息頁面打上了「你是不是想我了」一句。

  【還好,我們三天前才見過面啊。】
  【可是我剛剛打了噴涕。】
  【什麼啊,打噴嚏占卜嗎?笨蛋。】

  鼻涕悄悄地從裡頭滑出來,喵子放下手機,抽了一張衛生紙,再次將流不停的鼻涕擤出來,就像關不緊的水龍頭,既惱人又煩悶。

  【水電工,我需要水電工。】
  【台灣水電工嗎?妳想幹嘛?】
  【不好笑,我要的是真正修理水電的工人。】

  她摸摸有些疼的鼻子。

  【修理我那關不緊鼻涕的鼻子。】
  【那妳就要找有醫師執照的水電工了。】
  【我肚子餓了。】

  男友再度傳了拉麵的照片,依舊是原來的那張,四片薄肉、一片海苔漂浮在湯麵上,讓喵子想到LINE貼圖上「蛋黃哥」的半熟荷包蛋,湯麵中央灑了青綠的蔥花,還放了魚板,看起來很美味。

  【你有別張照片嗎?】

  「哈啾!」

  鼻涕完全不受阻礙地再度滑出鼻孔,喵子說了幾句「糟了」,仰頭,慌忙地伸手抽出衛生紙,水水的鼻涕被衛生紙吸收,潔白的衛生紙再度被揉成團狀,再以漂亮的弧線投入垃圾桶的懷抱。

  【垃圾桶每次都毫無條件地接受我的鼻涕衛生紙。】、【你一定很愛我吧?】

  喵子連續傳了兩封訊息。她的鼻子更紅了,過敏讓她更加不舒服,而肚子的抗議聲也越發響亮。

  【妳怎麼知道垃圾筒是無條件接受?】、【又再說噴嚏占卜了。】
  【你不愛我嗎?】

  男友莫名奇妙地傳了蒲燒鰻壽司跟精緻手捲壽司的照片。
  這人到底在外地吃了多少好東西啊!

  【你不愛我沒關係,我愛壽司跟手捲。】
  【耶?妳好好愛我啦。】

  「哈啾、哈啾!」喵子忍不住發怒,生氣地抽了兩張衛生紙,用力地擤鼻涕。

  「欸,別這樣,太用力擤鼻涕不好的。」

  喵子愣了一會,她環顧四周──

  沒開啟的電視、運轉著的小冰箱、晃著「可愛小白睡覺中」七字的筆電、坐在床上的屎伯布偶,每次看都覺得它長得欠揍。喵子特地爬上床巴了屎伯的頭,然後才將衛生紙丟入垃圾桶。

  大概是男友常常在她氣得用力擤鼻涕時出聲提醒她,所以產生幻聽了。

  「討厭,原來打噴嚏占卜說的是自己嗎?」

  她丟掉「餛飩」。

  「哈啾!」喵子幾近崩潰地大叫:「啊──!煩死了!」

  【你說,你是不是沒我會活不下去?】
  【屁。】

  男友放了蛋黃哥地屁股,旁邊還有個「噗」字。

  【我肚子餓了啦!小巴你是笨蛋、白痴!我肚子餓!我想吃你煮的麵!】

  面對女友充滿煩悶感的訊息,小巴又傳了食物的照片,這次是牛排,盤子旁邊還放了橙色果汁。

  好渴……可惡,小巴這混蛋。

  忽然,鼻子一癢,喵子皺起眉頭與鼻子。「哈、哈、哈……哈──啾!」

  她又抽了張衛生紙,同時又打了一次噴嚏。

  【我知道了!你心裡只在乎我一個人,對吧?】
  【妳清醒點,妳只是過敏而已。】
  【我要去找水電工。】
  【有醫師執照的水電工?】
  【台灣水電工。】
  【啊啊……那個,妳不是肚子餓嗎?】

  男友轉移了話題,發了雞排的照片,接著是烤肉串的照片。

  【接下來的這個,妳肯定會喜歡吃。】

  喵子吸著鼻子,她的鼻子已經紅透了,臉色也相當不悅,但在看到男友傳的照片後,她噗嗤地笑出聲,爽朗的笑聲讓原本安靜的房間充滿了生氣。

  【是不是很好吃啊?肯定是比拉麵、壽司、牛排、雞排、烤肉串還好吃。】
  【你就承認吧,剛剛的噴嚏占卜都說中了。】

  喵子看著嘟嘴向鏡頭賣萌的男友自拍照,她笑得合不攏嘴,鼻涕也識相地不出來攪局了。

  【要承認的是妳吧,是不是都被噴嚏占卜說中了啊?】

  出現在訊息中的,是一張饅頭人賊笑貼圖,喵子暫時忘記了過敏的不適,還有鼻子被不溫柔的衛生紙摩擦過後的疼痛感,雖然肚子發出的聲音如雷聲,但她的心可是「吃」得十分飽足。

  怦怦跳著的心,已經替她承認了。
 
 
 
一直很想發個文,告訴大家老淘還活得好好的。
報告個近況,老淘的脾氣正在接受磨練中;小說進度有在前進。
 
:「給我三個關鍵字,我來寫文。」
喵芭:「餓肚子,打噴嚏,心跳加速。」
 
這個故事,我就只是想寫一對說話有些無俚頭,但又小甜蜜的情侶。
不知道台灣水電工這梗有沒有人看得懂,這梗貌似活得比我久,好像是從電視上沒營養的綜藝節目上聽到的(#


無俚頭的噴嚏占卜:

1個噴嚏→有人在想你
2個噴嚏→有人很愛你
3個噴嚏→有人在暗戀你
4個噴嚏→有的人眼裡只有你
5個噴嚏→有一個人沒有你活不下去
6個噴嚏→你的心理只有一個人
7個噴嚏→有一個人只在乎你
8個噴嚏→你在想一個人
9個噴嚏→你和你的愛人是心有靈犀
10個噴嚏→別傻了,你已經感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1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打噴嚏

留言共 4 篇留言

沁ㄍ⎝(•ㅂ•)⎠
好可愛的互動阿阿阿www
雖然看不懂台灣水電工但是找有醫師執照的水電工我看得懂(#)
然後第10個噴嚏我笑了XD

01-11 01:58

✿恥骨
就很久之前風靡台灣的A片,我沒記錯的話XDDDD
其實不用打到第十個就應該知道自己感冒了www01-11 02:02
宇治金時
會知道水電工代表你是不是上了年紀了呢(大笑

01-11 08:00

✿恥骨
我還很年輕啦!!就說是從電視上聽來的嘛QAQ01-11 12:30
白蘿蔔
別傻了你已經感冒了XDDDDD 然後水電工到底是神馬啊啊(滾滾

01-11 10:14

✿恥骨
谷哥大神等著妳(#01-11 12:31
Rinoa (閉關中)
抱老淘
為什麼我聽說打個噴嚏是有人說壞話阿XDDD

01-12 17:39

✿恥骨
好像有這說法XD01-12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驚喜】類似愛情。你是男... 後一篇:SC【紅白】愛在回憶中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