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進擊的巨人》中文版14~16集雜感(內容偏激,請慎入!)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進擊的巨人│2015-01-10 02:04:14│巴幣:12│人氣:873
(11~13集聽後心得在

  在第十六集當中,在日配可以感受到阿爾敏、約翰、柯尼等人相當幅度的顯著提升!雖說於我而言還是稍弱中配一些,但進步總是件好事嘛~
  照慣例,以下挑幾個主要角色及重要配角來說(依集數出現的次序):

1. 里維.阿卡曼(神谷浩史;劉傑):這幾集簡單一句話形容他:「里維兵長好粗暴啊!XD」無論是神谷還是鵬哥,都以不同風味呈現里維的粗暴及毒舌(神谷是冷淡的低沉、鵬哥是冷酷的尖銳)。話說,鵬哥在第十五集凸顯里維的潔癖,可說是著魔似的!

2. 達特·皮克西斯(田中正彥;符爽):撇開日配來說,第十四集當皮克西斯與艾爾文站在一塊時,爽哥的自說自話可謂分明──明明聽得出是同一人配的,卻彷彿是兩個靈魂的對話?

3. 艾爾文·史密斯(小野大輔;符爽):第十六集的募兵演說是精華!兩版都展現艾爾文團長溫文夾帶威嚴的氣態。話說,艾爾文帶領調查兵團出城時,爽哥那聲「前進~」喊得比小野還夠勁!當初東森電影台首播廣告釋出這片段時,竟然有人回應「像是艾爾文喊前進時感覺就少了那個氣魄」!?(我是覺得小野又好到哪裡去了? = =)可真令人費解......

4. 奈爾·德克(勝杏里;蔣鐵城):憲兵團團長,與調查兵團的團長艾爾文·史密斯屬同期訓練班出身;與艾爾文處於對立關係,認為調查兵團是一群怪人的聚集地,常對其所實施的策略及表達的想法感到懷疑。日配的勝杏里是標準的大叔聲線;中配的蔣鐵城沒刻意用大叔聲,相較之下年輕不少,但該角的峻厲及固執一樣有充分發揮。

5. 達里斯·薩克雷(手塚秀彰;黃天佑):領導著三大兵團的軍隊最高統帥。手塚之威,自不必說(只是沒機會看他在《火影忍者疾風傳》雷影那般耍熱血XD);天佑哥則是難得以更低沉的聲線去詮釋年邁又肅然的薩克雷總統,一樣透著大領袖「不怒而威」的嚴謹。

6. 艾連‧葉卡(梶裕貴;宋昱聰):在一節上,中配又小勝日配──軍法會議上,艾連毫不保留內心想法,批評那些冠冕堂皇卻自私自利的軍官、商人、神父,宋昱聰先生罵到最後:「你們......這群沒用的膽小鬼!通通給我閉嘴!!把一切投資到我身上就對了──」氣勢上稍蓋梶裕貴。

7. 尼克神父(麻生智久;符爽):第一集只有露出聲音的傢伙,第十四集總算在軍法會議上現身了──仍如「1~3集聽後心得」一樣,爽哥的那份宗教狂熱比麻生還要生動!

8. 漢吉·佐耶(朴璐美;蔣篤慧):第十五集當中,兩版都有聲有色地將漢吉對巨人的瘋狂、變態活出來!而漢吉突然凝重道來:「憑藉憎恨的力量來反擊巨人這種事,我們已經嘗試了幾十年了......所以我想從不同於現在固有的角度來重新看待巨人!或許最終只是白忙一場?但是,我要嘗試到底──」亦格外凸顯堅毅不拔的冒險精神。話說,兩版漢吉抓狂的叫聲各有千秋──朴璐美幾乎叫到破音,異常的淒厲(但聽久了耳朵會痛);篤慧姐叫的不是很厲,但瘋態足見,而且湧現出熱血感出來(配過鳴人的果然不一樣!XD)。

9. 歐魯·波札德(川田紳司;黃天佑):調查軍團「里維班」的成員,崇拜里維而喜歡模仿他說話,常一邊快速騎馬一邊教訓新兵,結果總是咬到舌頭。兩版都強烈渲染歐魯的趾高氣昂,不過就第十五集咬到舌頭的呻吟聲,天佑哥比較有喜感~

10. 佩托拉·拉爾(相川奈都姫;雷碧文):該角在第十五集台詞比較多了,令我在看第九集時的觀感更加確信:小碧姐的情感比相川奈都姫充實多了!

11. 米可·薩卡利亞斯(三宅健太;蔣鐵城):調查兵團分隊長之一,實力僅次於里維; 對第一次見面的人會聞一下對方的味道,然後用鼻子嘲笑對方。第十四集初登場只有鼻音,聽不出所以然;第十五集與艾爾文交談之下,兩版都立體呈現「沉默的守護者」之姿。話又說回來,鐵城哥在該作所拿到的好角色愈來愈多了~

12. 約翰·基爾休坦(谷山紀章;黃天佑):谷山在第十六集的進步是清晰可見的!但仍無法動搖天佑哥已在我心裡札實的表演──恐懼的語氣當中,仍掩蓋不了天生領隊的氣魄!尤以「可不是每個人都有命,能死得很有戲劇性──」「我說...米卡莎,搞清楚!不是每個人都像妳一樣願意為艾連無條件的去死,妳懂不懂啊?」比日配還入骨,爾後對艾連的質問與寄望,天佑哥把約翰那份抱著莫大的覺悟,滲透的非常深入。

13. 莎夏·布勞斯(小林優;錢欣郁):艾爾文團長的募兵演說完畢後,欣郁姐將莎夏勉強戰勝恐懼的矛盾心理表現得比小林優還深刻。

14. 尼斯(坂口候一;蔣鐵城):調查兵團成員,頭上總是帶著白色頭巾;第57次牆外調查時負責部隊右翼前列的班長,阿爾敏的長官。感想跟我對漢尼斯大叔的中日版一模一樣──日配版就是普通的大叔;中配版則是瀟灑帥氣的大叔。而且看到鐵城哥的尼斯被馬整,依然仍是那麼帥!

(未完待續,請移往17~20集聽後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0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玉藻夫君列恩
動畫看完了,好多人死掉了QAQ 不知道哪裡找的到第二季

01-11 09:08

小魚兒諸葛亮
等待吧01-11 10:21
海誠の日常
劉傑配這類型角色越來越迷人了[e16]

01-18 19:58

小魚兒諸葛亮
YES[e35]01-18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作業】幽遊白書 1... 後一篇:【配音作業】幽遊白書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