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9 GP

【スクフェス】「新卡七福神介紹」前篇

作者:奈亞拉托提普│2015-01-08 23:50:37│巴幣:177│人氣:4634
資料來源

九位成員  兩張UR(天女) 加七張SR(七福神)


絢瀬絵里







高坂穂乃果  惠比壽 / 惠比須 (日文﹕恵比寿 / 恵比須 えびす)

來自日本本土的神明,日本神話中大國主大神最出色的兒子,是清廉、漁業、商業、交易之神。作為七福神,衪守護航海安全、保佑捕魚豐收,讓商業繁榮,人們經商賺大錢﹔因此最受日本漁民崇拜,在南方的海島,祭祀惠比壽的神棚隨處可見。

常見的形象是頭戴烏帽子、身穿狩衣、右手持釣竿、左手抱鯛魚的姿態







南 ことり  布袋和尚 (日文﹕布袋尊 ほていそん)

七福神中唯一的真人,形象來自中國五代後梁時期的僧人「布袋和尚」,他也被認為是彌勒菩薩的化身。由於彌勒佛常面帶笑臉,七福神的布袋和尚也是歡樂的代表,衪保佑人們廣結善緣、知足快樂。







小泉花陽  福祿壽 (日文﹕福禄寿 ふくろくじゅ)


又稱「財子壽」。中國的福祿壽是三位,日本的福祿壽卻是一位,其形象來自中國道教的「南極仙翁」。衪賜給人們名祿,保佑工作的人們升職、加官晉爵、名利雙收。





東條希 大黑天  (日文﹕大黒天 だいこくてん)


七福神的大黑天,其實就是印度教的大黑天神。祂是德行、財寶以及糧食之神,手持萬寶鎚敲出無止盡的財富,保佑人們財富無窮無盡。

其中、神田明神中也供奉著七福神裡的大黑天(還有惠比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9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ラブライブ!|LoveLive|スクフェス|七福神

留言共 6 篇留言

今天雷姆醒了嗎?
繪里沒有介紹嗎?[e21]

01-08 23:54

奈亞拉托提普
天女的故事比較雜 等另外半邊出了再說01-09 00:04

造神計畫(#

01-08 23:54

鳩羽日取
七福神!!

01-09 02:50

冰夜
繪里覺醒天女太萌啦(噴鼻血w
果果那張覺醒很有元氣!~
UR另一張有人猜是妮可嗎

01-09 08:32

奈奈額
不過七神是六男神加一女神 好奇會讓誰當女神xD

01-09 12:52

摸斗嗨鴨苦
乃木坂46七福神

01-09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9喜歡★aoos234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久保ユリカが1人しゃべ... 後一篇:【dog day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