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超能力大戰-2

狼尾 | 2015-01-08 20:22:42 | 巴幣 12 | 人氣 304


哀配的銀幕上正秀著身穿古裝的女子,一幅殘破不堪的壁畫,從壁畫中可以依稀看出,女神很喜歡用金屬環作為裝飾。
「傳說,只要得到阿薩耶的信物,就等於拿到了進入寶殿的通行證,只要通過考驗,就可以……」
阿邦拿著紙牌在眼鏡男眼前晃動:「好好好,書賢換你了,偉大的考古學家。我用諸葛連弩對你殺三次,你有桃嗎?」
「阿邦,難道你不想多知道些阿薩耶的故事嗎?」
「不想,為什麼我要對丟在我機車上的垃圾做深入研究啊?」
 
書賢聳聳肩,算是認同了阿邦的說法,阿拉伯的古代祕寶跑到台灣的機車坐墊上,這不可能發生的。
書賢翻開被覆蓋的紙牌:忠臣。阿邦在這款桌遊裡誤殺了隊友。
「我還是比較喜歡玩疾病特區,有個共同的敵人可以合作打怪。」書賢把紙牌丟到場上,繼續閱讀自己的哀配。
「年輕人要有競爭力!所謂的競爭力呢,就是不斷的比試,加油吧!少年!」我得意地拍拍書賢的肩膀。
 
正當我們互噴垃圾話的時候,一名少女拿了杯柳橙汁偷偷的靠近,就是這杯該死的柳橙汁,改變了我平靜的生活。
 
「唉呦!」一道少女的驚呼傳來,在耳裡聽起來十分愉悅。
我才想轉過頭去看看這女生的長相,看到的卻是一杯柳橙汁緩緩地朝我飛來,澄黃色液體在杯中不安分的動盪。
來不及反應,這杯裝滿果汁的杯子就這麼落在我的褲襠上。
「對不起,對不起,我幫你擦乾淨。」
「等等!我自己來,我來。」我看著變成墨藍色的牛仔褲,心中幹意緩慢升起。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少女流暢的抽出身後的毛巾,細心的幫我清理,原本稍微點燃的怒火瞬間被澆熄。
最主要的原因是,這位少女的容貌,一頭黑色的長直髮,長長的睫毛不住顫動,忽然,她抬頭望向我:「這個太難清理了,你跟我來,我們去後面。」
她的聲音真是好聽,軟軟綿綿的喊得我都蘇了…等一下,去後面處理?
少女用力地抓住我的手腕,將我拖向店內的更深處,「原來,SOD都是真的。」雖然不知道這個妹紙用意是什麼,但是被正妹帶走也是挺開心的,就陪她走走吧。
 
少女匆忙的把我帶進員工休息室,上鎖。雖然跟正妹獨處很開心,不過她的舉動令我越來越擔心。她唰的一聲拉開寬膠帶,把門縫完全封死,接著又把窗戶封死。
「我可以請問一下,你在做甚麼嗎?」
「請問。」
「那我要問了喔!請問妳現在在做甚麼?」
少女總算是停下手邊的工作,用一種看到笨蛋的眼神看著我。「我還想問你,你在做什麼呢?」
「我做什麼?我在吃飯啊!」這種神反問,搞得我有點莫名其妙,還是我應該要脫褲子?
「不不,你都已經要死了還不知道,你的能力是什麼?」少女繼續黏貼房間裡面所有的隙縫。
 
我要死了?我怎麼不知道?我的能力是什麼?不就是嘴砲嗎?莫非,這個女的是中二病患者?
看她長得票漂亮亮的,沒想到中二病已經末期了,真是衛精填海、人不可貌相……等一下,這樣子我就跳入了一個思想上的陷阱,她或許真的很單純的想要與我獨處,只不過手段略為偏激,我知道了,她只是不擅長面對異性罷了!
「咳咳,我要怎麼稱呼妳比較好?」
「叫我風鈴就好,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你的能力是甚麼?」風鈴終於把房間封死。
「能力?修電腦算嗎?手機或平板我也會修。」
「不是這個啦!你的超 能 力 啊!邪惡的毒蠍隊已經殺來了,你還在跟我胡說八道。」
這小姑娘病的不清啊,我看我還是配合她,看看她到底想幹什麼好了。
「你突然跑來就要我透漏能力,這樣我也很苦惱的,要求別人報上能力前,先報上自己的能力是基本禮節吧?」我將頭歪向一邊,用手指撐住。
 
「唔唔……」風鈴皺起眉頭:「我的能力是午休時間,只要在密室裡面就沒人可以找的到我,換你啦!」
「原來是這樣,那毒蠍隊又是什麼?」
「你不知道?也是啦,看你這樣傻傻的都不跑,不曉得也是正常的。毒蠍隊是一個邪惡的組織,如果被毒蠍隊抓到的話,應該會死得很難看。」
「應該?」毒蠍隊到底邪惡在哪裡?
「大概是這樣啦,反正不要被抓到就對了!你到底說不說你的能力?先說好,我的午休時間發動越久,越容易被人發現,何況這間房間有點大,稱不了多久的。」
「是喔,那我也先說好,我根本沒什麼超能力!神力女超人,你一定是找錯人了。」
「……………」風鈴咬著指甲,想了一下:「阿薩耶。」她說。
「阿薩耶?什麼東西?」這個名字好像在那裡聽過。
「阿薩耶呀!不要裝傻了,我很清楚地感覺到阿薩耶的氣息。」
風鈴從口袋中掏出一個泥塑小的身軀,塑像破爛斑剝,詭異的橘紅色喚起了我的記憶。
 
「想起來了,你是說這個呀。」
我探入口袋想把泥塑的小人頭拿出來,指尖一碰觸到泥像,身體突然掉落。
「哇啊!呸呸呸。」我才剛開口驚叫,就吃了滿口沙。
我整個人與沙子一同快速的滑落,如粉塵的細沙不斷地衝到我臉上。「這到底……」話還沒說完,一個急轉彎晃得我晚餐都快吐出來了。
雖然眼前一片漆黑,但是不難猜出,我應該是身在一個岩洞哩,隨著沙子不斷地滑落,老實說除了滿臉沙與恐懼感勃發,其實這個沙子滑水道還挺好玩的。
一個轉彎後,眼前出現亮光,估計是岩洞的終點到了。定睛一看,洞口被不知名的植物纏繞,避無可避,直接撞上。
好在那些蔓藤並不結實,這麼一個衝撞竟輕鬆的突破,整個人衝出洞口,一個漂亮的弧線之後開始下墜。
「啊啊啊!」總算是沒有沙子攪局,阿賢放聲大喊。
噗的一聲,阿賢頭下腳上的倒插在黃沙之中。
 
這是一個猶如巨大芎孥的岩石空間,圓頂上開著一洞,灑下可直視的柔和金光,其餘的皆是細如粉塵的黃沙。阿賢的腦袋激起一陣黃沙塵,如水波般朝四周散去,金光與黃沙互相輝映恰如鵝黃絲綢擺盪。
「噗哇!」阿賢拔出腦袋,被眼前的景色震驚住。「這裡是哪裡?」
放眼望去,無邊無際的黃沙,頭頂上的圓洞有好幾十層樓高,定睛一看,灑下金光的巨大圓洞旁有個小裂縫,黃沙奔流而下,看來自己剛才就是從那邊出來的,不過從這麼高的地方摔落,卻平安無事,倒也奇怪。
 
「凡人!」巨大的聲音憑空出現,震得空間嗡嗡作響。「你靠自己的力量,抵達聖殿,卻不知與本王招呼?」聲音巨大但不刺耳,好似從四面八方來到,分不清楚聲音是從哪邊發出的。
「你是誰?這裡是哪裡?」阿賢回喊,在只有黃沙的岩洞中。
「凡是進入聖殿者,皆是神選之人,既為神選,怎不知其中道理?」聲音是帶有磁性的女聲。
「妳到底在說什麼?聽不懂!放我出去!」這句喊完,巨大的岩洞再無聲息,只剩黃沙傾洩唰唰。
我撿起剛才撞破的枯萎藤蔓,用力地往空中丟去,算是一種發洩。藤蔓枝居然停在高空中,並不落下,空中輪廓慢慢浮現,一名女巨人的身形出現在眼前,食指拇指夾著枯枝,笑咪咪地望著我。
「本神曾經承諾過,持有本神信物者來到聖殿,本神願實現其願望。」
什麼?居然是走這種套路?
眼前的女巨神滿頭辮子,辮子的尾端懸著金環,面白唇紅,眉心鑲嵌著一顆紅寶石。身穿阿拉伯風服飾,手腕腳踝上穿戴數枚金環,盤腿坐在黃沙上,巨神雖高大,但距離頂上圓洞還有好些差距。這傢伙一定是阿拉丁神燈之類的精靈!我做出了結論。先別管怎麼來的,先許願看看再說。
 
「我還要再多許三個願望!」
「知道了,現在你還可以許三個願望。」女巨神輕鬆地說道。
沒想到這麼簡單?這種BUG願望也行?那就……
「我還要多一百個願望!」
「知道了,現在你有一百零二個願望。」
「真的假的?那我要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強的男人,我要征服全世界,我要成為最有錢的人,我要女……」
我興奮的心情被女巨神滿滿的笑容所澆熄,要知道事情進行得太過順利,通常都會有問題。
「我剛才許下的這些願望,該不會要什麼代價做交換吧?」
「本神說,實現願望,就是無償的完成。若須交換,何來願望之說?」
「喔,我還以為跟猴手一樣。」
「放肆!將本神與偽物混為一談。」口氣雖重,但是臉上依舊笑容。
「你說你是神?你到底是什麼神?我從來沒看過妳。」
女巨神些微了的扭動了嘴角,本來是沒辦法察覺的細微表情,但巨人身軀龐大,表情的動作也被放大。
「小子,世界上很多神祇,你沒見過也是很正常的。吾乃魔神,神與魔結合體。你的願望,就這樣而已嗎?」
這傢伙怪怪的,我看還是小心點說話好了。「我想要回家、回台灣、回東海、回到西元二零一五年的那天晚上。」這麼清楚的願望,就沒有搞錯的空間了。
「知道了,你所許下的願望本神可以完全實現,拿出信物吧。」
「信物?」
「只要取得本神信物者,就能許下一個願望,任何的願望。」
「我沒有什麼信物啊?」
「你有,摸摸你的左邊口袋。」
對了!我想起來了!那個泥塑的小人頭!
我連忙把那泥塑掏出,那泥塑依舊破舊,魔神見了這個泥塑,更加開心。
「凡人,這就是信物。」
「那……我的願望就可以實現了?」
我不會是在作夢吧?可是周遭的一切是如此清晰,黃沙還跑到鞋子裡面,有點不太舒服。
「你的願望沒辦法實現,這只是信物的一部分。」
魔神掌心出現了3D立體投影,一尊完整的泥塑小人像在空中旋轉,仔細一看,這個泥塑就是魔神自己的塑像啊!只是做工粗糙,臉歪了不少。
看來這個泥塑不知道被拆成了幾分,而我在機車上撿到它的頭部……這一定有問題啊!這種鬼東西怎麼會自己跑來我這裡呢?對了,那個女的,她那個時候給我看的就是泥塑的身體,也就是說,還差泥塑的四肢就完成組合了。
「你說的沒錯凡人。」
「什麼?甚麼意思?」魔神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話,我剛才有說什麼嗎?
 
魔神換了個姿勢繼續說道:「凡是持有我信物者,都可以許下一個願望,任何願望都可以。」
「妳剛才說過了。」
「注意!接下來攸關你的性命,凡人。」魔神把投影捏碎,小人裂成了六等分,頭、身、雙手、雙腳。「持有我信物者可以許下願望,你只有其中一部分,剩下的五個部位持有者,會來搶奪你的碎片。」
「什麼?真的假的?那這樣不是很危險嗎?要我就直接給他就好啦!」
「不!你不能這麼做,你的靈魂已經跟碎片融合,奪去碎片,意味著死。」
「什麼!為什麼我會突然被捲進去這種奇怪的展開啊?」
「這是你的宿命。」魔神安詳的閉起眼睛。
 
我看著手中的小人頭,心中無限的問號,我的人生做錯了什麼到底?

創作回應

奈奈
錯在身為主角~
2015-07-27 01:42:44
奈奈
話說是三國殺耶~我玩過喔><
2015-07-27 01:48: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