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每一次聽到感動的動漫歌曲總會有感而發呢……

作者:[ヒヤシン]信の芙蕾│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5-01-08 17:06:16│巴幣:24│人氣:636

說起來,電影、日劇、韓劇到鄉土劇,與動漫到底差在哪裡呢?

電影創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日劇創作-仁醫,韓劇創作-藍色生死戀,究竟有多少影集是小說漫畫動畫改編的呢?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接受人類以遵循劇本的方式演出,卻不能接受繪畫出來的角色遵循著劇本,卻有時能以人類無法達成的境界,做更精湛演技演出呢?這裡絕無對任何演員不敬的意思。

事實上,演員們常常不斷的藉由每一位角色的定位揣摩該角色現在應有的神態,為了要達到傳神的境界,所做的努力絕非一朝一夕,我對於所有的演員都抱持著崇高的敬意。演活電影劇本的是演員,而演活動畫劇本的就是畫家了,畫家不用親自上去主演,卻要在腦中揣摩眾多角色的定位,將角色的神態繪畫出來,這些電視影集動畫漫畫,無疑都是人類心血的結晶。

常常聽到動漫迷很假?不真實?活在二次元的阿宅?當您在看一部動畫或影集作品的時候,我想享受的應該是整部劇情,您不會看著冬季戀歌結束後只說裴勇俊好帥,而不對故事劇中兩人的愛情感動。

然而這一份心情無論在任何真人演出的電視影集、動漫與遊戲,都是一樣真摯的,我們也會為了得了不治之症的女主角在海邊被迫送回親生父親身邊接受治療時,即使行動不便,卻仍不願接受不曾照顧過她的父親,不斷朝養育自己至今的阿姨跌跌撞撞的走去,哭喊著「媽媽,媽媽……」,試問這份真摯的親情,這究竟哪裡假了?真要說的話,所有的戲無論二次三次元本身就是假的,故事都是純屬虛構的,看完任何一部影集,真正留下來的只有心中的那一份感動。

但似乎還真的可能有這種人,也許就是這些人認為愛著裴勇俊,或者整天對著小豬的海報自認是他老婆才是真實,而喜愛著二次元人物的人就是虛假,因為不能對話啊,不能結婚啊?那也請您成為了您所喜愛的明星,他心中的唯一再來評論。而99%的事實就是,您也只能對著『他』的海報幻想而已。

而實際上,爭論上述究竟誰對誰錯根本沒有意義,因為這樣的思考邏輯也早已違背了真正的喜愛。

喜愛一件事物原來是有規定的?原來一定要看的到摸的到,會自我行動且具有思考邏輯才行的嗎?那請將您身邊所有鍾愛的事物捨棄吧,最新潮流的衣服鞋款、包包、首飾、運動用具、3C產品等等。

說起來,這些您會買下這些鍾愛的事物的初衷就只有一個,它,打動了您,無論是穿上戴上會變得漂亮,或日後生活會過得更舒適;無論是會更容易成為頂尖國手,或者甚至只是單純地看到這個物品,都會重新燃起當時心中的感動,就像是電視影集動漫的周邊等等。

我想,是真的有少許的動漫狂熱者存在,但任何一件事物都會有令人喜愛到瘋狂甚至頹廢荒廢的境界,就如同某些追星族一般。所以請不要對任何一項物品有所偏見,就連像毒品一般的嗎啡都在醫學上具有正向的使用方式,但卻仍有許多人用錯誤的方式使用。因此,試著以客觀的角度,仔細地去審視它存在的真正意涵,相信您會有所體悟與成長。

啊對了,總是說著初音有電子音的您,建議您不妨試著先不聽歌,單純的去看看初音未來的消失的歌詞,從歌詞中感受一下歌詞的意境,如果您能夠以文學的角度理解一個機器女孩的心聲,相信您也會被她的歌聲真誠所打動。就如同您會為弱勢族群或心障人士所唱的聖歌所感動一般,唔……至少不會謾罵他們唱的五音不全(如果您還有良知的話)。

如果有人能看完我的長篇大論,或是直接只看這一段(-w-!?),無論支持與否,我都誠摯的感謝您願意抽空觀看我的嘮叨,也期許世界上的所有人都能夠互相理解,包容彼此。




~おわ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9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藍色生死戀|仁醫|日劇|韓劇|那些年|動漫迷|二次元|初音未來的消失|明星

留言共 6 篇留言

nine
把不擅長歌唱但能寫出與眾不同的歌詞的作曲家們的心聲以及他們想訴說的故事漂亮的呈現在大家眼前及耳邊,那就是虛擬偶像存在的意義,大概吧,我是這樣想的就是了###

01-08 18:20

[ヒヤシン]信の芙蕾
初音的歌曲之所以動人,不僅是人物可愛,聲音動聽,
也是因為每一首歌曲真心詮釋的故事,是被作曲家們賦予了靈魂[e32]01-09 08:44
〆腐唇膏〆
瞬間有點想哭RRRRR~
Miku到底哪裡不好?不覺得有人能把她創造出來很厲害嗎?
我媽總說我沈在二次元裡面,總說它只是一張紙演化而成的,但實質上我並不這麼覺得,
我認為他們會動就是有生命,是畫家用自己的腦袋想像出來並讓它顯得生動,對於不會動的東西而言,動漫已經是個有生命的東西了原本的漫畫會動嗎?輕小說裡面的插圖會動嗎?不會吧.......我是這麼想的啦...所以我喜歡動漫...
嘛....我講出來的話根本自相矛盾....

01-08 20:21

[ヒヤシン]信の芙蕾
抱歉讓妳想哭了-w-(摸頭
喜愛動漫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覺得以動不動定義有點狹隘,或者該說,
生命存在與否一點也不重要,
教科書也不過是一頁一頁的紙張,
不然不要學習好了啊~?
所以真正重要的在於,
它究竟帶給了妳多少心中的歡笑、淚水與感動;
它究竟帶給了妳多少正面的能量、內涵與意義。
無論接觸任何的東西,都是一種學習;
或者說,想讓做這件事變得有意義,就是要學習。
妳可以看著八點檔了解人與人之間的恩怨情仇,
妳可以看著一幅古畫了解當時繪畫的想法與現代人的出入,
妳可以看著一首古詩思考為什麼古代人的語言要這麼深奧難懂,
如果沒有學到點什麼,獲得一點心中的感覺與想法,這件事情就失去了意義喔~
就像考試前死背英文單字,而考完就忘了,這並沒有意義,
但如果妳學到這個新英文單字並懂得如何活用,內心是欣喜的,
這件事情就變得有了意義,而且單字也會比較不那麼容易忘記,因為是妳想要的事物。
01-09 17:15
[ヒヤシン]信の芙蕾
妳可以驕傲地跟母親訴說著,
妳看了什麼動畫,那部動畫中我學到了什麼,
就如同我看到了初音的成長與國際化,我知道了不畏懼別人的指責與批評,
努力地做好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最終一定會綻放燦爛耀眼的光芒,
當然重點是,要像初音與喜愛初音的創作者們一樣努力喔~
相信妳的母親一定也會對妳來到動漫界的大圈子有不一樣的想法^^
01-09 17:16
被AI取代✖幽零
這美麗的聲音活生生的在我們心裡啊Q"Q

01-09 00:21

[ヒヤシン]信の芙蕾
必須說不是每一首曲風我都喜愛,
但每一次聽到miku的歌曲,往往都能打動我的心,
當聽一首歌的時候,必須要用心傾聽,
歌曲、歌詞、歌聲是不是用心創作的,用心去唱的,
只要用心去感受,收穫的感動一定會很多[e12]01-09 16:11
煙嵐
我喜歡深海少女[e33]

01-23 12:22


驅魔少年的奏之曲
很好聽唷
英文名稱:14th songs(YT上多數是這個名字)

08-01 16:52


其實我最不明白為什麼總是有人去黑miku,我心想:你們只是嫉妒miku那麼有名氣。我雖然我不是太喜歡miku也沒有討厭她,但看到某些人說miku唱歌很難聽,我馬上生氣了。

08-01 17: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qcandy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梅露可物語原創角色設定... 後一篇:ACPI & 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