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月刊武士道 2015年1月號 單位設定集

作者:阿武兔│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2015-01-08 01:09:22│巴幣:10│人氣:1250

時空修復者“齒輪年代記”與其目的

時空間的修復──那正是“齒輪年代記”的目的與存在意義。
過去由於侵略者試圖改變世界,為了防止這些對過去產生了過多的干涉,導致如今庫雷的時空陷入了「過去」「現在」「未來」交錯混雜的混線狀態。
但是,他們並不知道庫雷如今處於如此不安定的狀態,依照平時的方式進入了時空間的大門。
結果,本來除了“齒輪年代記”以外誰都不知道的力量「超越」,就這樣偶然的在這個世界發生了。
超出了生物領域的高位存在「時間噴流龍」所得出的結論是,他必須親自登上歷史的舞台去收拾殘局。
『傳授庫雷的人民「超越」的制御法』,這是時間噴流龍所下達的最初命令。
萬一在修復的過程中發生了「超越」現象的話,這次這顆星球的時空將會徹底的崩壞。
就這樣,“齒輪年代記”為了尋找懷抱著正直的心且擁有力量的人,開始奔走於世界各處。


時空龍 時間統馭龍

某個世界中被稱作時間支配者的神明「柯羅諾斯」,冠上了這位偉大神明之名的“齒輪年代記”之功臣。
首次成功開啟了通往過去的大門後,藉由解析那股力量替“齒輪年代記”的技術帶來了革新。
升格為指揮官後,開始進行連繫過去的各種實驗,雖然對於勢力的發展有著諸多貢獻,但在晚年某次進行轉移實驗後就失去了消息。
在那之後,即使跨越了數百年進行大規模的搜索,也完全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
如今他也依舊是被稱作時間支配者的偉大指揮官。
他到底是前往了過去呢?還是被困在時空的狹縫裡呢?又或者──。


時間噴流龍

操縱時間與空間的未知存在,“齒輪年代記”的一員。
是為了修復庫雷的時空間而派遣出來的部隊之隊長。
與直屬的部下們一同,修復了許多世界的時空間。
也是直至今日依然持續進行活動的少數高位存在。
為了終結這個由於部下的失態而引發的事件,他發誓要藉由自己的手,讓庫雷的時空回到應有的姿態。
似乎是為了避免對庫雷的時空造成負荷而抑制力量,才讓他現在處於這樣的姿態,「超越」的制御、大門的生成,即使在這樣的狀態下還是能夠使用超出人們想像的力量,其真正的實力還是個未知數。


蒸氣少女 烏魯魯

擔當「時間噴流龍」代言者的女性齒輪機人。
是過去隸屬於“齒輪年代記”的狂氣科學家所製作出來的禁斷兵器──再現出人類樣貌的精巧機械軀體,於其中移植了活體器官的「時機人偶(Chrono‧Doll)」。
「烏魯魯」是第三具實驗體,在調整後能夠顯露出細微的感情變化,其結果就是失去了戰鬥能力。
平常她非常擅長照顧人,除了與年輕人談心外,還會照顧小孩與動物,彷彿是大家的母親一般。


蒸氣騎兵 巴納姆

以其戲劇性的腔調為特徵的“齒輪年代記”之一員。
是名會誆騙女性,前途令人不安的少年。
手腕意外的相當靈巧,只花了一天就將自己專用的改裝型空陸兩用機車給組好了。
但實際上沒有操縱「時間引擎」的天份,這台機車也是因為他無法打開移動用的大門才組裝起來的。
真要說起來,只集合了擁有操縱時間引擎素質的人們的“齒輪年代記”為何會挖角他呢……沒有任何人能夠回答這個問題。


蒸氣士兵 拓給

能夠將大口徑的機關槍當成是自己手腳一般自在操控的“齒輪年代記”之一員。
雖然常常因為話少與冷淡讓他受到誤解,其實他只是非常的害羞而已,而不是不想和人說話。
美麗的容姿讓他常常被誤認為女性,現在作為他朋友的「巴納姆」,當初也是因為把他誤認為女性才上前搭話的。
他的鎧甲上寄宿著「能夠向稍微未來的自己借取力量」這樣的能力,雖然是能夠輕鬆地就搬取超重物品的優秀能力,但解除時卻會有相當強烈的疲勞感襲來。


時空龍 奧跡閃光龍

體內積蓄著大量時間、空間能量的古龍。
在高位「齒輪龍」中相當特別,是由其他種族轉化為齒輪龍的存在。
是唯一一位能夠熟悉使用因為輸出極高而難以制御的試作品、「時間引擎」搭載型巨大兵器的戰士。
在當時的研究者筆記中記述著他是過去某個大國的統治者,但是卻沒有相關的官方紀錄。
修復了許多的時空,但在某個世界卻被當地人認為是侵略者而死於非命。


剛腕粉碎的時空巨兵

“齒輪年代記”引以為傲的自動型巨大兵器「時空巨兵」。
只要沒有因為零件缺損而導致物理層面上無法行動的狀態,就能夠持續行動下去的理想自動人偶。
這個時空巨兵雖然是6個世代以前的東西,但是光論馬力的話卻擁有著次世代機所無法匹敵的性能,是架優秀的機體。


命運之輪龍

直到數百年前都還是由龍族所支配的國家中的戰士。
戰鬥中失去了大部分的身體,在即將死亡的瞬間被「時間噴流龍」所救,得以倖存。
雖然被託付了與命運有關的武裝「命運之輪」,但直至今日他都還沒能發現其真正的力量。


時鐘龍子

隨身攜帶著過去主人所留下的遺物時鐘,「齒輪龍」的幼龍。
非常親近人,閒暇時會在「烏魯魯」的脖子上嬉戲。
另外由於還不被允許操縱「時間引擎」,因此只能四處飛行向同伴們傳達聯絡事項,就像是所謂的飛鴿傳書。


期待工作者

「巴納姆」在製造完機車後,用剩餘的零件組裝而成的「作業機人」。
除了能夠走路外,還能夠進行簡單的對話。
雖然被設定了幫助大家的程序,但常常被當成小石頭踢飛,或是被誤會為妖怪……大概還要花上很多時間才能夠有所貢獻吧。


調停者 天之狭霧

執行司法的“神諭智庫”調停者。
搭上了「超越」這樣的異常狀態的順風車,增加了許多事件的聖域。
在擔心這個狀況的「天照」之邀請下,降臨人間的其中一位神明。
嚴格的性格讓他無法原諒目無法紀的人,是少數能夠憑力量壓制住「須佐之男」的存在。


神宮衛士 阿須波

與「神凪」不同,主要負責護衛重要人士的“神諭智庫”警備部隊,「神宮衛士」之一。
雖然作為警備員非常優秀,但自卻有著貪好女色與美酒的壞習慣。
看到美麗的女性時,不管身份種族是敵是友,立刻就會不要命的上前搭訕,但是意外的成功率似乎相當的高。


神宮衛士 綱長井

與「神凪」不同,主要負責護衛重要人士的“神諭智庫”警備部隊,「神宮衛士」之一。
在知識收集與訓練上從不懈怠,是名勤勉且正直的青年。
由於對「阿須波」進行了無數次的說教,因此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問題兒童們的監視者了。


五穀豐穰 大黑天

掌管豐穰的神明…繼承了其力量的少年。
「大黑天」這個名字是從前代那裏繼承而來的東西。
在剛繼承名稱的那幾年,都沒辦法做些神明般的事情,但他似乎沒有特別在意。
若是普通人的話多少會感到有點焦躁的這個情況,他卻能夠開朗面對──或許這才是成為大人物的秘訣也說不定。大概。


英氣之炎 艾特尼基

能夠依照自己的想法,自由地吐出火焰的「沙羅曼達」少年。
雖說如此,但一次大概就只能吐出跟臉差不多大的火球而已。
原本所擅長的格鬥術反而更能夠有所貢獻。
當展現自己的火焰給前輩看時遭到嘲笑,每次都會丟下「下次絕對讓你刮目相看」這樣的台詞落荒而逃。


多倫男爵

“新星格鬥士”的主持人,作為主持人的“新星格鬥士”。
以這樣的宣傳文宣登上擂台的正是「多倫男爵」。本名不明。
為了讓會場更加熱鬧而戰,總之就是不斷說話!
雖然看起來就只是名奇怪的大叔,但某種意義上他可以算是“新星格鬥士”們的典範。


靈氣極性

如同彗星般出現於擂台上,去年奪走了「金網死亡殊死戰」王座的鬥士。
能夠將鬥氣固定成球狀打擊出去,但是他真正的強大之處並非能力,而是至今為止從來沒有被碰觸過,那恐怖的身體能力。
在狹窄的金網中,王者持續等待著。
等待著不怕死的挑戰者前來參賽。

能源女孩

替休息的鬥士們遞上能源飲料的作業機人。
特製的飲料,其宣傳標語為「只要一瓶就能持續奮戰72小時!」。
雖然有著非常惹人憐愛的容姿,但是她們的身體可是與最新型的戰鬥機人擁有著相同等級。
若是沒有留意隨意出手的話,只會像之前的那些人一樣,立刻被送到病院去。


惑星庫雷小話:

艾露露「………」
期待工作者「有什麼能為您效勞嗎!」
艾露露「……………」
期待工作者「有什麼能為您效勞嗎!!」
艾露露「…………………」
期待工作者「有什麼能為您效勞嗎!!!」

時間龍子「艾露露在做什麼啊?」
幸運瓶龍子「不知道。就那樣蹲在那邊,一直看著那個破銅爛鐵。」
時間龍子「破銅爛鐵?」
幸運瓶龍子「巴納姆做的那個東西。」
時間龍子「啊,期待工作者嗎?」
幸運瓶龍子「……原來有名字啊。」

期待工作者「沒有事情能夠為您效勞嗎!」
艾露露「……有喔。就這樣繼續說話。」
期待工作者「! 了解! 我 說話!工作 努力!!」
艾露露「……真可愛。」

時間&幸運瓶「咦!?」
艾露露「!?」
幸運瓶龍子「啊,糟了……」
艾露露「被看到了啊……」
時間龍子「什、什麼都沒看到!」
艾露露「以保護情報為最優先。目標、2。」
時間龍子「等、等等……」
艾露露「……殲滅對象」
幸運瓶龍子「烏魯魯救命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8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TCG|Vanguard|ヴァンガード|卡片戰鬥先導者|VG

留言共 4 篇留言

法蘭克趙
終於搞清楚齒輪年代記的目的了,原來是為了修復時空而來的,時空噴射龍變成了超越的傳授者(巴),看來這件事情越來越有趣了

01-08 09:54

法蘭克趙
等一下,所以說時空噴射龍平時都在壓抑自己的力量?期待時空噴射的cr(轟

01-08 10:06

阿武兔
期待+1 XD01-08 11:12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最後那段艾露露果然很可愛啊WWWW((被殲滅

01-08 11:09

阿武兔
這次那篇小話真的是超級可愛的XDD01-08 11:11
飄貓
為啥在最後一段出現可愛到不行的IMAGE..

好想兩隻都打包走.

疑.我不是都放入牌組中了XD

01-16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G官方小說】惑星庫雷... 後一篇:【每日卡片】次元放逐的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