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靈-Closers豆知識 什麼是HDR攝影?

作者:BaBa│2015-01-07 22:38:51│巴幣:48│人氣:1167
剛剛去看翻譯,好像很少人知道HDR攝影是甚麼

HDR攝影不是一種應用在遊戲上的技術,他是一種現代拍照補強光源效果的攝影效果。
高動態範圍(HDR)攝影概念是指拍攝出具有超過單次曝光可達到的超大色調範圍的影像。

可透過兩種方式拍攝HDR影像。第一種方式是從同一個拍攝點對拍攝主體進行多次曝光
(通常最少得到三幅影像),然後在後期處理中將它們合成以製作成一幅影像。
第二種方式是使用一幅影像,在後期處理中將其分割成多幅影像,然後調整動態範圍以強調影像的不同部分。最後再將這些影像重新合成一張照片。透過一幅影像製作HDR照片的局限性更大,因為色調範圍沒有透過多次曝光影像獲得的結果靈活。使用單幅影像方式的優點在於它可讓您製作移動拍攝主體的HDR影像。

在後期處理過程中,提供根據自己的喜好修飾影像外觀的控制項;這些控制項根據所使用的軟件而不同。製作HDR影像的兩個最常用軟體是Adobe PhotoshopCS2或更新版本)與Photomatrix。有關這兩種軟體的詳情,請訪問其各自的網站。

由於肉眼的動態範圍比數碼影像感應器的動態範圍大得多,
因此攝影師使用HDR的好處在於,可以透過一幅影像拍攝具有從高光到陰影之間的大差別曝光的場景。通常,這些大差別意味著影像透過曝光以抓拍高光資訊(減少陰影部分的細節)或陰影資訊(減少高光部分的細節)。透過結合各種曝光程度的影像,最終HDR影像將組合高光與陰影部分所包含的所有資訊,從而創建具有極大動態範圍的單幅影像。  

在Closer的應用中,就是強調光源效果,並透過這光源的舖墊來強化畫面的華麗度
另外揮刀產生的琉璃效果也是HDR攝影給的喔,大家可以開關開關去感受一下



上圖為有開啟HDR 下圖則沒有,圖是拉全開的可能要仔細看才能分出不同。



上圖為有開啟HDR,下面則是沒有,可以明顯看出揮刀給出的琉璃光效果有明顯差異



看得出哪一張有開啟HDR嗎??


實際題:HDR好用在哪?
靈:欸欸,都跳韓版了不玩CLOSERS看看嗎?
友人:電腦太爛不想玩
靈:不會把畫面設置調低一點嗎?
友人:最低就沒感覺了 不想玩

好的,小編在這裡就把圖形效果降到最低紋理效果設置中等,並開啟HDR


這是畫質中低階的HDR副本畫面


這是畫質中低階的HDR覺醒特效



這是畫質中低階開啟HDR拍出來的世河



我老婆


後續:
 以Closers來說,畫面做的算是不錯,畫面調到中低也有不錯的表顯水平。
 雖然他再光源效果這塊表現得相當不錯。
 但目前少數副本會由於物劍太多的關係導致就算調最低HDR關掉
 我的電腦也會跑不到好效果,希望往後可以改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8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ユージア
所以如果開HDR,配備不夠好的電腦會掉fps?

01-07 22:44

BaBa
基本上還是要一定的電腦配備,而HDR是可以補強低畫質的一個設定01-07 22:45
酒歌
那句話好像在哪裡看過………。(愣

01-07 22:55

SaLiu
想玩
可是我最後大失敗[e13]

01-07 22:59

SaLiu
HDR開下去真讚的說

01-07 23:00

赤城 ショウ
最後一張seha脖子那邊怎麼出現異物了XD

01-07 23:23

BaBa
那是圍巾
01-07 23:41

你老婆很受歡迎,常被指名呢

01-07 23:24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對HDR的印象是用PS開

如果要處理的東西很多

我的電腦會哀嚎=_=

01-07 23:27

赤城 ショウ
原來是這樣 想說是什麼怪東西
是說 我覺得沒有比較好看呢;w; 因為擋到領帶了(喂

01-08 00:49

黑翼
感覺這用在女角更衣時會更好...[e3]

01-08 18:41

赤城 ショウ
等等更衣時嗎ww 是 不錯啦

01-08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am304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樣會不會引起爭議阿??... 後一篇:舊團隊怎麼設計一隻這麼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