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隨筆】被仇恨支配的世界.2

作者:楓葉│2015-01-06 17:38:23│巴幣:18│人氣:342

      男孩跑著衝向大宅的私人碼頭,只見那少年已經把小艇停好,在碼頭邊等著了。
      「你好慢喔!」少年聽到男孩的腳步聲,揮手向男孩說。
      「什麼嘛!不就跟平常一樣嗎?」男孩說著跑到碼頭邊並跳上小艇,然後開始解開系在碼頭上的繩子。

      「怎麼你今天這麼心急啦,天雷?」少年發現男孩今天意外的有幹勁,所以問道。
      「趕時間啦!我答應了天晴要幫她買商店街左邊第一家的甜甜圈,那家的甜甜圈很快就賣完啦!」天雷一邊說一邊也沒減慢手上的工作︰「你還在看什麼啦!快來幫忙啦!」
      「是、是,你真是一副大少爺的口吻耶。」少年無奈的搖著頭,想著自己竟然被一個比自己還小的男孩命令就覺得很可笑。
      「當然了!我可是……」
      「海軍總司令的兒子嘛,知道了啦!真是……」少年接著也跳上小艇,並拉動小艇的發動機︰「大少爺就給我乖乖的坐下來,要不然掉了下水我就不救你了。」
      「哼!你敢?」天雷嘴上是這麼說,身體卻老實的坐了下來。
      「嗚~海軍總司令的兒子在兇我啦~好可怕喔!」少年再次假裝害怕的說著,一邊把小艇朝市區碼頭駛去。

      他們到達碼頭後把小艇系在碼頭一角,天雷一馬當先的衝上陸地往商店街跑去。
     「等、等等呀!天雷!」少年說完也緊隨其後,可是天雷愈跑愈快,轉眼間天雷已走得不見了影。
      「可惡……我竟然會跑輸這個小鬼!真是……不知道他會不會迷路啦……」跟天雷失散了的少年只好繼續往商店街走去。
      沒想到就在少年剛才走過的一間古董店裡,天雷正被眼前的一件物件深深吸引著。

      「小男孩喔,你對這東西很有興趣嗎?」古董店的老闆向這位難得一見的小客人這般問道。
      「是喔!這東西不就是軍艦上的無線電零件嗎?」天雷把這個長條型的金屬棒拿在手中,雙眼發光地說。
      「呵呵呵!小男孩你真內行喔!竟然知道這東西的價值!這正是軍艦上的無線電天線喔!」老闆也很高興的回答著這位識貨的小客人。
      「老闆!這個要多少錢?」

      老闆這時伸出一隻手指。
      「一千?我有!」天雷說著高興的伸手往他的錢袋抓去。
      可是老闆卻搖頭說︰「不,是一萬。」
      天雷聽後是一呆︰「可是……我身上只帶了這些。」

      天雷把錢袋打開給老闆看,內裡應該只有六千元左右吧。
      老闆抓了抓已被他那長長的鬍子遮掩住的下巴,眼神遲疑的發出呻吟聲。

      「呀……嗯……好吧……看在小客人你這麼識貨的份上,就便宜一點賣給你吧!」
      「謝謝你!老闆!」
      結果天雷花光了他身上的錢,換來了一枝軍艦用的無線電天線。

      這時去到商店街發現天雷不在那的少年走了回來,正好發現天雷從古董店門口出現。他馬上大叫︰「天雷!你跑到哪兒去了?哎……這是什麼來著?」
      天雷一臉得意的跟少年說︰「我說出來你別嚇一跳,這是……無線電天線喔!」
      「什麼!」少年聽後大吃一驚,他彎下身子在天雷耳邊說︰「軍艦用的?」
      「當然!」
      少年這時也難以隱藏內心的興奮,用力地拍了拍天雷的背︰「你真行呀!可是你是怎麼弄到的?」
      「我花光我全身的錢了。」
      「那甜甜圈呢?」少年問。
      「我問你啦!天線重要還是甜甜圈重要!」天雷反過來問少年。
      「當然是天線啦!反正被天晴罵的又不是我。」

      「是喔……被罵的只有我啦……」天雷這才想到自己所做的事將帶來怎樣的後果,臉色不禁開始發青。他向少年投以求助的眼神,但卻被少年無情的避開。
      「你一向也知道我有多貧窮啦,怎會有錢借給你。」
      天雷這才收起那求助的目光,轉而又望向手中那令他陷入危機的物品。看來他心中的興奮最後還是戰勝了恐懼。

      「好了!反正你也買不到甜甜圈了啦,趕快回秘密基地試試看你的戰利品吧!」
      「對喔!快點!」

      然後天雷跟少年再次向他們停泊小艇的碼頭走去。

-------------------------------------------------------------------------------------------------

     史塔特獨自遊蕩一會之後回到了海軍總部,但剛進入大堂他馬上就感覺到四周向他射來的奇異目光,這怪異氣氛令他寸步難行。
     ——初時因為有天雷在旁邊所以沒有察覺,看來我在這裡已經變得不受歡迎了呢……

      「poi?大叔!」
      這時夕立剛好經過,發現了在大堂成為眾矢之的的史塔特。隨著夕立這一叫,軍部的人突然全都走開了,就像看到怪物一樣。
      ——雖然我跟天雷是鬧翻了,但也沒來由要對他的艦娘冷淡吧。而且她這算是幫了我一把啦……
      「妳是叫夕立吧?找我有什麼事嗎?」
      「那個……哥哥在哪裡poi?」夕立到處望了一圈,然後又到處嗅嗅︰「夕立是因為聞到了哥哥的氣味才出來迎接他的poi!」
      「他呀……說有點事晚點回來……」
      「喔……這樣呀poi……」說著夕立露出失望的表情,頭上那對很像耳朵的頭髮也配合她心情似的跟著下垂,令人不禁懷疑頭髮下是不是真的有些什麼在支撐著。

      看到夕立這樣的史塔特於心不忍,他靈機一動,說︰「他好像說是要買草莓味的甜甜圈來著……」
      突然夕立的髮耳以不自然的速度擺動著,雙眼發光的望著史塔特︰「甜、甜甜圈poi!是夕立最喜歡的草莓味甜甜圈poi!」
      「是、是喔……」
      ——這反應……如果再加上條尾巴,很明顯就是一隻小狗呢……

      「好了……夕立醬,不如我們回房間等妳哥哥吧,一直站在這裡也不太好。」雖然人們已被夕立趕跑了不少,但史塔特在大堂中依然感覺到來自視線的壓力。
      「好吧!哼~哼~哼~有甜甜圈吃~poi!」夕立哼著歌的轉身往天雷的辦公室走去。

      史塔特看著夕立走路的身影,突然令他有種既視感。
      「呀……夕立醬!」史塔特心中那一直放不下的疑問,這時讓他不自覺地叫住了夕立。
      「poi?」

      「嗯……那個……在羈留室裡說的,『妳不是艦娘』這話是真的嗎?」
      「嗯,是真的喔poi!」夕立點頭說道。
      「那麼妳即是人類了?」
      「不!夕立不是人類喔poi!」夕立以她那鮮紅的眼睛看著史塔特。

      史塔特這時終於明白……
      ——我怎會想不到!夕立她……

     然後夕立繼續用她可愛的笑臉訴說著驚人的事實︰「因為,夕立是『鬼』喔poi!」

                                                                                                                         

      嗯……大家好!
      昨天竟然還有這麼多很久沒見的老讀者來支持小弟,真的令我受寵若驚。小弟在這裡再次感謝您們!(拜
      一連兩回的前半部現在你們也知道是誰的故事了吧?可是那少年是誰有人猜到了嗎?希望不會令各位失望吧。

      多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7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辰夜
看到最後一句,夕立自爆是鬼的時候,我想起這首「ナイトメアーパーティー」了。

01-06 17:48

楓葉
其實鬼的型態我就是從夕立身上找靈感的,所以當然會留個特別位置給她01-06 17:54
NekoMiku
居然這麼快就更新了(我身體裡的小兄弟嚇死了((未看先留言XD

01-06 18:13

楓葉
因為靈感積了3個多月呀…等那天沒靈感了又會慢下來了(X01-06 18:24
AK艾爾克
再度抱病支持⋯

01-06 18:35

楓葉
多多休息吧!這篇大概沒我們的戲份耶(祝早日康復01-06 18:50
好運
昨天沒上巴哈完全沒發現到楓葉又再度現身拉,歡迎久違的現身!
是說前半部的天晴應該就是夕立了,連甜甜圈都喜歡一樣的口味XD
至於那個少年應該是史塔特吧?

01-06 19:45

楓葉
天雷現身了!(X
天晴是夕立沒錯,但少年不是史塔特喔01-06 19:48
好運
猜錯了阿,我還以為史塔特會感覺到既視感,是跟前半部的回憶有關呢

01-06 19:55

楓葉
既視感的話下回應該會說明
少年的話提示主要在前一回(喂01-06 19:59
赤羽 帝國秘密警察
話說昨天隔了3個月的更新.......(真久啊...久到我都快忘記投過角色搞了....),今天更新迅速讓我超吃驚.......(超吃驚啊......吃驚到歐根叫了3次我還沒回神...)

01-06 22:07

楓葉
我想如果叫的是俾斯麥,第一聲你就清醒了(x01-06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被仇恨支配的世界... 後一篇:【隨筆】被仇恨支配的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