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進擊的巨人》中文版11~13集雜感(內容偏激,請慎入!)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進擊的巨人│2015-01-06 01:13:38│巴幣:16│人氣:960
(7~10集聽後心得在

  這次話不多說,以下挑幾個主要角色及重要配角來說(依集數出現的次序):

1. 艾連‧葉卡(梶裕貴;宋昱聰):到第十一集為止,我對兩版艾連的評價一直是和局狀態。第十二集時,艾連變成巨人陷入昏迷狀態,受到阿爾敏的刺激與叫喚,艾連大聲回應:「因為我......就是被生在這個世界啊!」宋昱聰先生喊得比梶裕貴果斷有力,令我不禁傾倒於中配~

2. 米卡莎·阿卡曼(石川由依;蔣篤慧):第十三集米卡莎劃開一個巨人的背脊,篤慧姐再度爆發「鳴人神威」,為托洛斯特區奪回戰推上一大高潮!

3. 阿爾敏·亞魯雷特( 井上麻里奈;錢欣郁):從第十一集開始,很高興日配的井上已愈入佳境,聰明感離欣郁姐相去不遠矣。不過呢,情緒表達上還要再細膩些!像第十二集喚醒艾連的關鍵戲上,中配的欣郁姐可是喚得比井上還入木三分,而且井上仍存在著「一激動就會洩漏性別」的問題。

4. 達特·皮克西斯(田中正彥;符爽):這三集聽下來,最享受的就是皮克西斯總司令的精神喊話!田中喊得已是深入民心、爽哥則是不甘後人。話又說回來,爽哥在另一棚《海賊王》除了配騙人布、弗朗基外,還擔任一些客串性質的海軍領袖、海賊頭目,以他低沉且磁性的嗓音指揮隊伍,都很有大將之風!這次的皮克西斯自然也不例外,那一句「這一步對我們人類來說,將是莫大的進擊!」唸的可真是漂亮。

5. 約翰·基爾休坦(谷山紀章;黃天佑):天佑哥的約翰在誘敵作戰中有很活躍的表現!臨場感也比谷山多幾分,尤其是與鐵城哥的柯尼、爽哥的馬可拌嘴時特別有幹勁。

6. 柯尼·史普林格(下野紘;蔣鐵城):我應該說是鐵城哥的音色太特殊呢?還是下野的聲線太平凡?總覺得鐵城哥所展現的平頭小子都比下野亮眼好多~

7. 尤米爾(藤田咲;蔣篤慧):此女其實在這三集當中沒多少戲,而且台詞只有一句,但光那句就值得拿出來說......第十一集裡,當皮卡西斯介紹艾連是巨人時,柯尼滿腹狐疑地問一下尤米爾,尤米爾就回一句:「先給我安靜的聽完!笨蛋~」聽藤田時,感覺還好;換到篤慧姐時,實在罵的太有力了!讓人不禁噗哧一笑。

8. 伊恩·迪特里希(村上裕哉;黃天佑):金髮男子。托洛斯特區攻防戰中,擔任由駐紮兵團的精銳部隊組成的後衛班班長,並依指示將米卡莎排入班內;相當欣賞米卡莎的能力,認為她有與100名士兵匹敵的實力,並對她異於常人的冷靜感到驚訝。其實該角早在第五集就已經登場,只是真正活躍的時候卻是在這三集當中,同時也是短促的活躍,第十三集便英勇殉職......兩版都呈現一定的威嚴及氣度,而在托洛斯特區奪回戰上,天佑哥以中低音去適時轉換命令將士的語氣,也兼顧到伊恩該有的悲壯感,那句「快死守~~」一喊就讓人驚艷。

9.  里柯·布雷騫絲卡(雞冠井美智子;錢欣郁):若說美智子的里柯是個沉重的大捶,那欣郁姐的里柯就是把銳利的刀刃。欣郁姐的聲線上雖無美智子厚重,但優於一針見血!第十一集對艾連教導「士兵並非沉默的棋子」等道理,口吻上很是鋒利。第十三集時,掩護艾連時飛身刺瞎一巨人的右眼,大吼「快給我讓開~~」尖銳到很是痛快。

10. 米塔比·亞爾納哈(星野貴紀;蔣鐵城):平頭男子,駐紮兵團精英小組班長。在托洛斯特區奪回戰中,因為艾連一開始的暴走而打算放棄任務撤退,後來被伊安說服,更捨身引開巨人而戰死。兩版都很不錯!中配的鐵城哥也顯露少見的「硬漢聲線」,期待下次他再用此聲去配其他還活著的角色。

11. 里維.阿卡曼(神谷浩史;劉傑):第十三集帥氣回歸!但明顯給人難以親近的氣態。就聲音風格來說,劉傑的嗓音比神谷還要刺耳,那句「快點回答!你這垃圾!你到底想怎麼做?」讓人聽得矛盾異常。

12. 艾爾文·史密斯(小野大輔;符爽):調查兵團第13任團長,擁有過人的判斷力以及指揮能力,行動及考慮總是想得比任何人還要深遠,就連兵團裡資歷深的老兵也沒能理解太多。兩版都是一貫的冷靜英明,而爽哥處理他的聲音比皮克西斯高一些,不至於撞聲太多。

  本篇小結一句話:期待里維兵長下次如何蹂躪艾連呢?尤其是在中配上興致更高!XD

(未完待續,請移往第14~16集的聽後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7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任孤行
http://youtu.be/uiij1V2jpQc
好甜

01-06 22:32

小魚兒諸葛亮
她的聲音除了甜外,還有犀利的特質XD01-06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作業】DmC惡魔獵... 後一篇:【配音作業】幽遊白書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