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厄夜中的龍之子 ─ 餘燼再燃】 後記

作者:渺羽│2015-01-05 05:58:40│巴幣:14│人氣:270
【厄夜中的龍之子 ─ 餘燼再燃】
後記
 
  那麼,厄夜中的龍之子第四集就在此結束,各位覺得如何呢?
 
  厄夜中的龍之子我當初預設的讀者群是15~20歲的年輕族群,以這樣的目標去創作的「輕小說」,即使它大概被那些愛開聖域術的人們認為因為太過現實而不是輕小說,我想創作給15~20歲的人們觀賞的目標大致上還是沒有變的。
 
  虛淵玄曾經說過:「我認為教育小孩『世界上沒有黑暗』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對我來說,同理的。我認為告訴青少年世上沒有黑暗是更加糟糕的事情。也因此即使面對年輕族群,還是揉入了許多我覺得很有問題的社會現象。讓他們知道這些事情,並且在未來有可能來改變它,畢竟他們是最有力量的一份子。
 
  ──這,就是世上的一直存在的厄夜,讓它迎來白天,就是你們的任務。
 
  什麼時候我開始有這種老頭的心態了呢,或許在三年前開始寫這作品時就有了吧?
 
  來談談這集好了,餘燼再燃之名,我想或許有人以為乃茜會再出場,可死了的人就是死了,她不會再出場是當然的了。
 
  杜攝大戰瓦希里,或許有人認為這集的重點應該就這裡吧。雖然我原本想讓泰峰和杜攝合作和摺紙大師來場鬥智對決,但是以摺紙大師所擁有的資源看來不管怎麼看杜攝不被俵死泰峰也會被俵死,因此讓裡應是本章最後魔王的摺紙大師醬油掉,讓本是他的護衛的瓦希里大放異彩。同時我也捨棄了對曉稜這名角色多加著墨的橋段,因為我知道全部寫進去話的很可能一集就會變兩集。
 
  順帶一提,從智商的粗略設定上來看的話,泰峰是90,瓦希里是132,杜攝是157,摺紙大師是180。所以以故事來看,我完全沒有發揮這項設定的機會。
 
  我刻意將摺紙大師設定成小孩,意味著我認為邪惡是不分年齡的,十四歲是足夠分辨善惡的年齡,他以自己的意志選擇墮落和殘害他人,最後落得被虐殺的下場也無法讓人感到半分同情、甚至一點也不遺憾。
 
  我必須說,這是我目前所能寫出來的最不悲情的結局了。是的,惡人受到制裁,但是傷害已經造成,受害者的遭遇不會因此改變。對杜攝來講,逝者已逝,他只是試圖多搶救一點生命。對泰峰來講,也不會因為痛宰了摺紙大師,詠馥就沒毒癮或是還有著模特兒工作。
 
  而對瓦希里這個老兵來講,他經歷了家鄉戰爭和另外兩場戰爭,一直在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卻落得腐朽成幫派打手的下場,就算最後他被安排隱居了起來,他過去所殺的人也不會因此復活。
 
  事情或許會變好,但是過去無法抹消,雖然很可悲,這就是現實。
 
  「過去」是這一集的主題,泰峰的過去讓他接觸了詠馥並牽扯了這次事件,杜攝的過去也是如此,如果當年杜攝沒有對曉稜的弟弟出手相救,他就不會認識曉稜,更不會捲入這次事件中。
 
  要我說,為什麼我會寫出這樣的作品呢?因為我覺得這個社會哪裡怪怪的,炙燃餘燼時已經表明一次了,這個社會對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置之不理,反而群起攻之。
 
  殺人魔是一個例子,職棒打假球是個例子,非法性工作者更是其中典型的例子,以亞洲的狀況來說,她們大多是偷渡客,無依無靠,死了沒人在乎,得救了也沒了在乎,她們就是這樣的群體,她們通常是受害者,而台灣社會卻更加傾向指責這些受害者,而非那些背後的真正黑手。
 
  所以我很欽佩那些默默耕耘,查緝這類犯罪的警察們,因為他們為了誰都不在乎卻應該被在乎的人們做出的努力,社會應該給這英雄們多點掌聲。畢竟,若是大家都不在乎這些人的努力和付出,他們只會越來越消極,並且在某一天再也救不到任何人。
 
  世界給善人和惡人都是同樣的機會的,並不會因為行善或行惡有惡報或善報,因果存在,報應不存在。即使如此,我們這群年輕人也不能放棄痛苦的奮戰著。
 
  以瓦希里他們的角度來說,就是不能放棄吉哈德,以西方的角度來說,就是不能放棄正義之戰,以我們的角度來說,就是不能放棄保持良知。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渺羽君會被說是正義廚了吧?
 
  下一集「夜之皇」,大約就是在這場故事發生的兩年後,梁戰過去的競爭對手飛殭翟大千將隆重登場,詳細故事我還沒理好。
 
  但是故事只差兩集就要完結了,厄夜中的龍之子本來就預定只有六集。
 
  偏偏我對第六集一點頭緒都沒有。
 
  唉,到時再想吧。
 
  我是渺羽,暫時要休息一下了,我們下集見。
2015/1/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6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厄夜中的龍之子|奇幻|原創小說|御宅取向都市奇幻嘴砲小說|諷刺|吸血鬼|gang|小說|Drug

留言共 2 篇留言

槭葉楓紅
曉稜是誰阿(傻[e11]

01-05 10:30

渺羽
第一集只出現聲音的角色01-05 14:28
槭葉楓紅
好像有聽杜攝講過一次,其他沒印象

01-05 1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厄夜中的龍之子 - 餘...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厄夜中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