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隨手一筆,不太可能有後續

作者:伊多拉斯│2015-01-05 01:07:03│巴幣:4│人氣:231

  闖入城堡後,與弟兄們各自點頭示意,他們開始了自己的{事業}。是的,我們是傭兵,我們為錢辦事,只要價錢合理,我們便替你賣命。
但在賣命之餘呢?
會做甚麼?
  那就是我們的自由,就算是我這個傭兵頭子。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太過分,我是不會干涉的,傭兵的紀律只用戰場上就好。

走過主廳,跨過餐廳,砸破碩大寢室的門,我與少數幾個忠心的手下破門而入。
裡面有對貴族夫妻,男主人全身浴血,身上的鎧甲殘破不堪,手上的破劍直直的指向我。
  女主人衣飾華麗,綠色的禮服更添尊貴,可惜沾上許多血跡。蹲在床旁簌簌地發抖,一言不語,雙手似乎還緊抱某物。


我:伯爵殿下,你就放棄吧,戰爭結束了,您的敗北已經篤定。不要再做無謂的抵抗了,您是一位貴族,這裡也不是戰場,我們是沒辦法動你的一根寒毛的。


伯爵對我甩著劍大叫:不可能!!看看你的手下們,對我的城堡做了甚麼!!看看他們正在做甚麼!!這是汙辱!極大的汙辱!!

我笑了笑擺擺頭,拿起一旁雕刻精細的椅子坐下:話不能這麼說,我也管不動他們,我是他們頭子沒錯,但只是名義上的,他們並沒有效忠於我,只有在戰場聽命於我罷了。我說過了,這裡不是戰場。


伯爵:要不是你們陣前倒戈,我怎麼可能會敗北!!你們太無恥了!太無恥了!!

夜晚火焰四起,笑聲、尖叫、泣涕混合在這被掠奪的城堡。

我:那你要我怎麼向底下的人交代?我們為錢賣命,而尊貴如您卻跟我們說沒錢了?我們可不是騎士!!騎士精神與榮耀可與我們這些低俗的平民無關啊!!!!我們只好向您的敵人詢問是否可以僱傭我們?沒想到他一口答應還付了更多雇傭金給我們。這就是現實!!!

伯爵大人似乎被我說動了。不發一語一時。


慢慢地他又開口。

伯爵:本人向你提出決鬥,用我的性命換取這座城堡的安寧,不論是我的勝利或是死亡,我都會接受敗北,要是我殺了你,就讓你的手下離開我的城堡。


我:這可不行,一位伯爵向一位出身低賤的平民提出決鬥,這會使你與你的家族蒙羞的,恕本人不能答應。


伯爵:你…你…太卑鄙了!這世上沒有像你這麼噁心的人了。

  隨著這句話結束,一道劍鋒向我襲來,不偏不倚向我腦門劈。

不好!


隨即把位握在手中的長劍,向上提擋;用全身的力氣站起,奪去伯爵手中的劍,病一腳將伯爵踢倒,伯爵似乎撞到腦部暈過去了。該死,為何我要去抓劍刃。手上又多一個傷口了。

我大喊一聲:把他抓起來!!


手下們:是!!!


說完,隨便抓起一塊布,包紮傷口;我便朝向伯爵夫人走去。

行了一個簡單的禮,哼,可真諷刺。

我:伯爵夫人,害你受驚了,請你移駕到外面的馬車,我們將會有專人將妳送回娘家。

伯爵夫人收起發抖的身軀,靜靜地凝視我,難怪有農民會說她是魔女,妖豔的臉龐與如同孩童的純潔眼神,會鉤走多少人的魂魄呢?但與我無關。

夫人:我答應你,但你要答應我一個要求。

我:悉聽尊便。夫人….. 心想:一個貴族女人嘛,還會有甚麼要求。頂多就是馬車舒服點,或是多點人服侍之類的。

夫人:請照顧這個孩子。 隨即把手裡還抱的東西放開,一個七八歲的小孩,呆呆地站在我的眼前。似乎完全不瞭解身邊發生的一切。

我:是的…..等等!!夫人!!怎麼讓我照顧孩子呢!?,這該不會是您的孩子,我記得您倆不是沒有孩子的嗎?  為何是我?夫人您再考慮看看吧!!


夫人:我記得XXX團長是個一諾千金的人,難道傳聞是錯的?還是你要違背與一個貴族的諾言?這可是會讓你傭兵生涯,變得難以謀生的。


我:是…我答應您,不過請你告訴我這孩子是不是妳跟伯爵的?這樣我才好處理…照顧這孩子

心想:泥馬的,被坑了,家裡已經一群小鬼了,還要多養一個。


夫人:這不是我的孩子,看你要怎麼處理..呵呵…照顧吧。

說完夫人便瀟灑地走出那破損的寢室門,逕自搭上馬車出發回娘家了。


 
我跪在地上跟這孩子大眼瞪小眼

故事就此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6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伙委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洗腦要從小開始。

01-05 08:12

夏目空知
蘿莉養成計畫就交給主角了。

話說,大大你可以看看其他小說的寫法
我也不知道是啥幾人稱的幾人稱的,但是如果主角用我來說的話
你去論壇找一樣人稱的去看吧,我最近才又看了個YY網遊之無限秒殺
人稱寫法應該就是你想要寫的寫法,標點符號啥的也可以去研究一下
加油!

01-05 10:51

伊多拉斯
感謝留言,晚上會繼續妄想補玩這個故事的。01-05 17: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ruce7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