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 番外篇‧子不語(三)

作者:玦晴│2015-01-04 19:25:54│巴幣:10│人氣:305
  明在考慮片刻,還是輕輕頷首答應了村雨,後者喜出望外地道:『就是……本大爺有點餓了,需要你的血來充饑,雖然本大爺尊貴的身軀三天兩頭就見血,不過也不至於這麼饑不擇食,只需要一小滴就好,只要輕輕在手指劃一小刀就可以了,不是本大爺自誇,本大爺的胃還真是小得精巧,一小滴血就能讓本大爺的戰鬥力撐上一個月,可以鼓足勁努力洗刀了!』
 
  ──……不過就是想要一小滴血,哪來這麼多的廢話?
 
  明又無意識地冒出了內心的獨白,村雨當然沒漏聽了,但是它似乎隱忍著再發出連珠炮的衝動:『你、你……你就行行好吧。』
 
  明認為這並不是什麼太過為難人的請求,於是他二話不說便舉刀,在自己的食指割出一小道傷痕,鮮血沿著刀刃沒入,隨後,由染血處擴散出耀眼的銀芒,擴及整把刀身,將村雨握在手中的明也感受得到理應冰冷的刀傳來的熱度。
 
  隨後,銀芒消散,在刀身近刀柄一小處卻泛著些許藍芒,明定睛一看,卻見到『秋本明』三個大字浮刻在上頭,這讓他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
 
  他帶著質詢的眼神緊盯著手中的村雨,村雨便歡欣鼓舞地笑道:『哈哈哈!契約訂定完成!秋本明,從即刻起,你就是我村雨大人的新僕人了,怎麼樣,感動吧?』
 
  誤上賊船的明微瞠眼眸,一對金眸只能盯著村雨的刀身瞧,當他氣惱地想直接丟下村雨時,它又急忙大喊:『別丟下本大爺!拜託你了……別丟下本大爺……走過這五百餘年,要遇上本大爺打從心底認同的人簡直與大海撈針無異,所以你……拜託了,本大爺不想再……連個說話的對象都沒有了。』
 
  村雨的嗓音聽上去十分無助,這讓明盯著它好半晌,他總覺得……也許,自己也是需要它的,無關它身為傳說中妖刀村雨的身分,而是明認為,自己或許正如村雨所言,內心有太多太多的想法與情感需要有個得以渲洩的出口,不需要透過自己的口道出,村雨便能知悉他心中的一切想法,這樣的情況對他而言是再理想不過了。
 
  同樣感受到明想法的村雨輕輕笑了:『呵,沒問題的,你有道不盡的話想找個人來說,而本大爺也最怕無聊寂寞想與人交流,所以說我們是各取所需,對吧?』
 
  達成共識,明對著村雨頷首表示同意,於是,他再由男人的另一手中取過村雨刀鞘,將刀身收入鞘中,臨行前,明直視著被自己殺害的男人一眼,他微微低下頭致意後便起身離開。
 
  往更深山行的明彎下身子採取要給祖父敷用的藥草,他漫不經心地思慮起,究竟該不該將自己動手殺人一事告知祖父呢?他該如何開口?還是就此保持沉默?
 
  不……他是不願意欺瞞祖父的,他勢必會毫不保留地全盤托出,只是……正義感強烈的祖父會如何看待身為殺人兇手的他呢?
 
  『要是你說不出口,由本大爺代替你說也行。』
 
  明疑惑地思考著身為刀的村雨該如何代替他開口,村雨接著說道:『如果你願意相信本大爺,把身體交給本大爺幾分鐘,現在就能表演給你看。』
 
  一般人肯定會有所疑慮而多加思考,但是明卻不加考慮隨即答應了村雨,這個反應也出乎了村雨的意料之外,它是越來越賞識這個絲毫不將它放在眼裡的傢伙了。
 
  『你先閉上眼。』
 
  明依村雨所言乖乖帶上眼皮,隨後,明便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再次睜眼時,他看這個世界的角度已截然不同,視線倏地平行上移,他見到自己的臉龐正對著自己微笑,不同的是,他所憎惡的那對金色眼眸卻變成血紅之色。
 
  明看見『自己』開口道:「現在由本大爺使用你的身體,而你的靈魂則待在刀身之中,呃……基本上,待在刀裡頭也無所事事啦,所以用來睡大頭覺非常適合,不容易受外界干擾。」
 
  確實,明覺得待在刀裡頭幾乎聽不見外頭的雜音,而且氣溫宜人舒適,真是個睡大頭覺的最佳地點。
 
  村雨還不待明提出任何疑問,隨即閉上眼眸,讓明的靈魂回到自己的體內,村雨沒好氣地說道:『呿,本大爺清楚你中意這裡,不過警告你哦,別想跟本大爺搶,這裡好睡得很,哪像人類的身體,還得顧慮夏炎冬寒的問題,麻煩!』
 
  ──認同。
 
  在表示認同以後的明,他想起了初衷,因為還不習慣與村雨的交流方式,所以他以自己多年來與祖父交流的方式,先指向自己再開口:「說。」
 
  『就說你不必這麼麻煩了,你想要自己說是吧?那好,就依你的意思吧,若真的說不出口……再由本大爺替你圓場吧。』
 
  明輕輕頷首──這麼重大的事件,他必須親自說出口才行,不能依賴他人。
 
  因為,這是他自己的事,也基於與祖父之間建立起的信賴與情感,他不能假手他人而選擇逃避,秋本家的教育不是這麼教導他的。
 
  身為秋本家的子嗣──他背負的是流著秋本家血液擁有的榮耀及責任。
 
 
※※※※※※※※※※※※
 
 
  與村雨相處了四年多的時間,明已相當習慣與它的交流之道,除了交談方式以外,包括村雨的習性也瞭若指掌,對他而言,村雨是個單純的男孩,就算存活於世五百餘年,它的心性卻與孩童無異,能在數不盡的血戰與經過多人骯髒的心緒思想之下保有純真的內在相當不易,明也慶幸擁有黑暗面的自己能遇上像村雨這般純潔的傢伙,能適時將他由黑暗之中拉回光明底下,讓他祖父為他禁錮的那道封鎖仇恨的金鎖不曾鬆脫,反倒更加牢固。
 
  對明而言,就像是多了個家人一般,除了他所敬愛的爺爺,在村雨加入以後,在這個家中似乎多了村雨一個弟弟似的。
 
  明的祖父在四年前得知愛孫意外殺人一事並未加以責怪,他在外打探數日後才得知明所殺害之人是計劃殘害村莊的盜匪一干人等,明誤打誤撞成了拯救村子的英雄,但是由於明的身分特殊且不被接受的外形,這件功勞卻被殺害明的雙親的敵對道場橫搶過,對此,明卻絲毫不在意,但是村雨卻火冒三丈。
 
  也是在這個時候,村雨因為一肚子氣而硬是與明置換靈魂,明化作血紅色的雙瞳著實嚇著了他的祖父,情緒失控地破口大罵後才讓明回到自己的體內,明也頗感無奈地解釋起與村雨的相遇過程。
 
  祖父原來對村雨頗感忌憚,但是在相處一段時間後,他也敞開心房接納了這個心性純潔的刀靈,冷清而空蕩的家中似乎也熱鬧許多。
 
  近期,村中並不平靜,自兩個月前至今,村中少女神隱事件頻傳,讓村中僅有明這個『不安要素』的小村更添染幾分詭譎而令人難安的色彩,至今已有五名少女杳無音訊,其中一名少女在明經常出入的深山中被人發現屍橫荒野且衣衫不整,自此,明走在外頭便接收到比過去更加刺人而怨毒的視線,失蹤少女的父親更是挑起鋤頭便要殺他而後快,雖然不至於讓毫無功夫底子的人傷他分毫,但是這般天大的誤會與遭遇的情況卻讓明不堪其擾。
 
  ……是誰,在利用莫須有的罪名試圖破壞他努力維持的平衡?
 
  落日時分,今日的餘陽份外嫣紅,將幾道簡單的野菜蔬食料理及味噌湯端上飯桌後,明握著村雨跪坐在偌大的道場之中等候祖父工作回歸。
 
  『你不覺得,最近老頭都比往常還晚回來嗎?』
 
  明輕輕頷首,確實,近期他的祖父都比先前還晚了半個時辰才回家,他總是帶著略顯疲憊的笑顏向明表示工作量大增,需要搬運的貨物不少諸如此類的話語讓明放心。
 
  一回、兩回……明相信了祖父的說詞,當時正值收穫時節,會比往常忙碌他是能夠理解的。
 
  但是……這種情況持續了一個多月,至今,祖父仍舊晚歸,這下子,就算明再遲鈍肯定也隱約發現了祖父晚歸的原因,更何況明的心思十分細膩。
 
  直至天際紅暈換上了深黑夜幕,眼見一個時辰過去了,祖父卻還沒有半點回歸的跡象,村雨則說道:『老頭今天怎麼比平時還晚?』
 
  明輕輕搖首表示不知情,他站起身子、提起村雨,穿上木屐離開了道場。
 
  入夜之時,整座村莊死寂得似乎沒有半點人煙,若非屋中燈火通明,否則這種過分的寧靜反倒讓人誤解此處是否為前個世代遺留下來的遺跡。
 
  明奔走於村中大街小巷,卻仍舊不見祖父的身影,更別說是祖父的工作地點了,看上去早已結束許久。
 
  明喘著氣左顧右盼四處張望,像隻無頭蒼蠅尋訪卻不見祖父的蹤跡。
 
  「呼、呼……」
 
  『老頭上哪去了?該不會……』
 
  明鄭重地頷首,他與村雨的想法一致,不作任何考慮便轉過身朝前狂奔,村雨連忙喊道:『慢、慢著!天都黑了,你還想上山?』
 
  明的腳步毫無減緩的跡象,再加上他堅定的意志都明確告訴了村雨他的答案,村雨無奈地說:『你……好歹也回去準備個燈籠或手電筒之類的東西再出發吧!』
 
  「血。」
 
  明淡淡地說了這個字後,他心中的想法也傳達給村雨知曉。
 
  ──用你的銀芒作為我的照明工具,我身上的血你可以盡情使用,要多少,我全都給你。
 
  『你這傢伙真是……本大爺才沒這麼貪吃!拔刀吧,要入山區了!』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真的很不好意思,昨天本來要更新的,但是因為昨日外出,回到家也不早了,所以就沒更新了 (//艸)

近期似乎是大家的修羅期,請加油了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5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殺手|十三|13|出版|工商|自創|文章

留言共 4 篇留言

罪歌
吃貨!

01-04 19:30

玦晴
村雨大人的胃可是小得精巧~01-05 21:58
罪歌
那你呢wwwww?

01-05 23:19

玦晴
我是大胃王www01-15 18:45
罪歌
可惡 想見識一下

01-15 18:56

玦晴
就吃很多而已啊XDDDD01-15 19:15
罪歌
想去看看><

01-15 19:19

玦晴
還在懊悔記錯攤位嗎?XDDD
我再看狀況看今年原創場要不要報攤啦XDD01-15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