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短篇】新手爸爸

作者:蘇椿│2015-01-03 19:22:57│巴幣:62│人氣:626
正文/



作為一個爸爸,是怎麼樣子的呢?

雖然不清楚,不過,僅僅只是看著你現在仍健健康康、快樂的活著,
心裡就覺得非常幸福呢。

一定,就是這個樣子的,對吧。



※     ※     ※



在安靜的病房裡,有著什麼在等我吧。

接起電話的那一刻,一直一直加速的心跳就沒有停過,僅僅只是把話筒放回去,都讓人不止的顫抖。

「你要作爸爸了哦」

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有想過,這句話是多麼讓人驚喜和感動。不是第一次見到出生的孩子了,但是怎麼回事,連見都還沒見上一面,我竟已經開始為這件事感動得落淚。

啊啊--是這樣子的,我,也要成為一個爸爸了。

話筒另一頭傳來的,是有些虛弱的、「媽媽」的聲音。從今以後,再也不只是「丈夫」、不只是「親愛的」了,也開始是擔負著這一切之後的「爸爸」了吧?

想要成為孩子口中的爸爸、想成為妻子口中的爸爸,想成為一個很棒、很棒的爸爸。

為你背負著一切、陪你走在人生的路上、牽著你的手走完一輩子的路的那個人,是不是我就要成為那樣子的人了呢?

一定,就是這個樣子的吧。



即使是那麼近、那麼近的瞧著你圓滾滾的大眼睛,那對與我十分相像的深褐色眸子,還是讓膽小的我感到緊張;看著你留下一點一點的淚水,不敢碰觸你的雙頰,所以無法為你逝去,

但是,怎麼說,還是十分感謝,感謝你、因為我而來到了這個世上。

今後開始,或許會漸漸明白,我現在存在在這兒,一定是為了你吧。

或許會漸漸感到壓力,經濟、情感、事業、家庭,但是,就因為如此,所以才會更加緊密吧?羈絆什麼的。

但是,這些讓人感到疲憊的事,是不是在未來裡,只要牽著你的小手,向著夕陽下的柏油路前進,就會消失殆盡了?

一定,就是這個樣子的吧。



對於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真的感到,

非常感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4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落魂香|作品

留言共 7 篇留言

沒事別亂立FLag
感人啊OWO

01-03 19:29

蘇椿
謝謝之光~(ˊuˋ),太久沒有寫東西了,感覺自己爛掉了quq
新手爸爸的愛意滿滿啊!!!!!01-04 18:42
赤漣旎
覺得感動////

01-03 19:30

蘇椿
謝謝旎旎quq,我太久沒有碰短篇現在寫的東西超渣(;艸;)
好想趕快回到狀態上!!!!!01-04 18:43
兔二:滾你奶奶的
  這篇文章描寫了一個男人有了孩子之後,對自己的原來自我認知、社會認知的大改變。

  嗯...稍微找到理由期待生小孩了呢。

01-03 21:01

蘇椿
謝謝兔靖語給了很棒的總括~(^u^),感覺做了爸爸之後,
那一種對於世界、對於生活、對於孩子和家庭的感覺都會更上一個階層了!

我自己對於孩子這種事也是滿滿的複雜趕quq,
但是最近看見好多好多有了孩子的喜悅的樣子,
開始覺得這種複雜應該是很棒的了(ˊuˋ)~♥01-04 18:45
拉茲安格利夫
哈~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當你第一次抱到小朋友時,真的會發現什麼是世界上最重的負荷,路過的兩個小孩的爸留

01-03 22:24

蘇椿
感覺是雖然很沉重、卻很甜蜜的負賀呢(ˊuˋ)!!!!
給好爸爸一個辛苦了!!!!
兩個孩子真的是不容易的事(ˊuˋ)~感覺就是好孩子!
一開始見到孩子的感覺真的得親自體驗才會懂得那種感動呢quq01-08 01:58
虚ろな光
.....系統是不是又出問題了= = 通知上竟然沒有!!

嗯....這感覺有點難以想像@@ 當有了小孩以後....

01-04 10:31

蘇椿
有時候系統會頓頓的quq~謝謝隨便桑還是發現這篇了(ˊ艸ˋ)!!!!
有了小孩的感覺應該是很棒的!!!!雖然可能很勞累,但是應該也是甜的 [e35]01-08 01:59
凱薩貝爾。
辛苦了啊。[e17]

01-04 14:53

蘇椿
不會不會^D^!!!!!謝謝貝爾~★01-08 01:59
煙薰鮭魚
好溫馨**ˊwˋ**
這個心情我可以理解,創作到現在
大概就跟落魂香寫的感覺差不多[e12]

01-05 13:10

蘇椿
謝謝小薰薰(*ˊuˋ)♥~!!!!
孩子的感覺果真是這樣子的吧!!!幸福什麼的 ////艸//)
雖然不能觸碰到兒子們,但是光是看著筆下的兒子,
感覺真的很棒 /////////
呼呼能夠寫出這樣的感覺真的很高興♥♥!!!謝謝小薰 [e5]01-08 0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im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情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